跳至正文

矿物质电缆终端接头做法视频(矿物质电缆终端接头做法)

矿物绝缘电缆中间接头操作工艺?

矿物绝缘电缆中间接头操作工艺?

制作方法——希望能到你,中缆在线-安

1) 固定电缆末端

先将电缆末端校直,并将其固定在电缆支架上。对户外终端由末端量取750mm(户内终端量取550mm),在量取处刻一环形刀痕。

2) 剥切电缆

(1) 顺电缆方向破开塑料护层,然后向两侧分开剥除。

(2) 在护层口处向上略低于30mm处用铜线绑扎铠装层,作临时绑扎,并锯开钢带。(锯口要整齐)

(3) 在钢带断口处保留内衬层20mm,其余剥去。

(4) 摘去填充物,分开线芯。

3) 焊接地线

(1) 预先将编织软铜带一端拆开均分三份,重新编织后分别包绕各相屏蔽层并绑牢后,焊接在铜带上。将另一编织线用扎线绑牢后和钢铠焊牢。

(2) 将编织铜带与电缆护套间的一段,按设计尺寸用锡填满编织线与电缆护套间空隙长15-20mm形成防潮段。

4) 安装分支指套

(1) 在三相分叉处和根部包绕填充胶使其外观平整,略呈苹果形,最大直径大于电缆外径约15mm。

(2) 清洁电缆护套(安装分支指套处)。

(3) 套进分支指套,使其与芯线根部尽量靠紧,然后用慢火环形由指套根部往两端先向下后向上加热收缩固定,待完全收缩后,端部应有少量胶液挤出。

5) 剥切分相屏蔽及半导电层

(1) 由分支手套指端向上55mm铜屏蔽层处,用铜丝绑扎,割断屏蔽带,断口要整齐。

(2) 剥除外半导电层,保留距铜屏蔽开口20mm外半导电层,剥切要干净,但不能伤及线芯绝缘。对于残留的外半导电层可用清洗剂擦净或用细砂布打磨干净。

6) 安装应力控制管

(1) 清洁绝缘屏蔽和铜带屏蔽表面,清洁线芯绝缘表面,确保绝缘表面无炭迹,套入应力管,应力管下部与铜屏蔽搭接在20mm以上。

(2) 用微火自上而下环绕给应力管加热,使其收缩。

7) 压接接线端子

(1) 确定引线长度E(E=接线端子孔深+5mm),剥除主绝缘,剥切端部应削成“铅笔头”状。

(2) 压接接线端子,用砂布或木锉将其不平处锉平。

(3) 清洁表面,用填充胶填充绝缘和端子之间以及压坑,填充胶带与线芯绝缘和接线端子均搭接5-10mm,使其平滑过渡。

8) 安装绝缘管

(1) 清洁线芯绝缘表面、应力管及分支手套表面。

(2) 将绝缘管套至三叉根部,管上端应超填充胶10mm以上,由根部往上加热收缩并将端子多余的绝缘管在加热后割除。

9) 安装副管及相色管

将副管套在端子接管部位,先预热端子,由上端起加热收缩。然后套入相色管在端子接管或再往下一点加热收缩。至此户内电缆头安装完毕。

10) 安装伞裙

(1) 清洁绝缘表面,套入三孔伞裙,位置按图所示。定位后加热收缩。

(2) 按图尺寸安装单孔伞裙,将其端正后加热收缩,再进行副管及相色管的安装。至此户外终端头制作完毕。

矿物绝缘电缆中间接头是怎么施工的

矿物绝缘电缆中间接头是怎么施工的

矿物绝缘电缆中间接头按制作工艺 很多人对矿物绝缘电缆一窍不通,通过视频短片来了解下如何制作矿物电缆接头,矿物绝缘电缆接头安装视频教程.胜华电气国内最早矿物质电缆型号品齐全BTTZ,YTTW,BTLY,BBTRZ电缆等.

电缆终端头一般什么做法

电缆终端头一般什么做法

(1)制作前的准备.包括5小步如下:1、阅读安装说明书;2、察看现场;3、备料;4、电缆试潮;5、制作前测试等.(2)接头的制作过程.包括7小步如下:1、割断多余电缆;2、电缆保护层的剥切;3、导体连接;4、包绕绝缘(或收缩管材);5、安装接头外壳;6、灌注绝缘剂;7、进行密封处理等.(3)制作后电气测试.

电缆终端接头

本人认为电缆头插入接线端子要烫锡的话,接头较硬,接入后就是压紧了,也有锡在,当电路负荷稍大接点发热,锡由于熔点低,会融化,接点将有空挡,形成接触不严,恶性循环,造成故障事故.本人在为公司管电时,吃过多次亏的.

如何用喷灯制作低压电缆终端头

喷灯做电缆头主要的还是你的熟练程度.做电缆头的时候要是用热缩管的,那你一定要小心,不要烤的时间过长,那样会破坏绝缘效果.从中间向两边慢慢烤.喷灯可以分好多种,每一种都要熟练!其实我也是做高压电缆中间、终端头的!

矿物电缆是什么样的?怎么接

矿物e79fa5e98193e59b9ee7ad9431333365653932绝缘电缆(Mineral Insulated Cable)简称MI电缆,作为配线使用时,国内习惯称作矿物质电缆或矿物防火电缆。

目前国内检测矿物电缆的依据主要有BS6387《在火焰条件下电缆保持线路完整性的耐火试验方法》中C(单纯燃烧)、W(喷淋)、Z项(撞击)实验。目前按结构可以分为刚性和柔性两种。

组成:矿物绝缘电缆是由铜芯、矿物质绝缘材料、铜等金属护套组成,除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机械物理性能、耐火性能外,还具有良好的不燃性,这种电缆在火灾情况下不仅能够保证火灾延续时间内的消防供电,还不会延燃、不产生有毒烟雾。

优点:

1、耐火:在矿物绝缘电缆中应用的二种材料铜和矿物质绝缘是无机物。此种电缆不会燃烧,也不会助燃,在接近火焰的条件下仍可继续操作。铜护套在1083℃下熔融。

2、操作温度高:矿物绝缘电缆可耐连续操作温度高达250℃。并且,在紧急情况下,电缆可在接近铜护套熔点的温度下,在短时间内继续操作。

3、寿命长:在矿物绝缘电缆中应用的无机材料,可保证电缆具有稳定性、寿命长和耐火性。

4、防爆性:矿物绝缘电缆中高度压实的绝缘材料,可阻止蒸汽、气体和火焰在与电缆连接的设备零件之间通过。

5、外径小:矿物绝缘电缆的直径比其他额定电流相同的电缆要小。

6、防水:如果将矿物绝缘电缆完全浸在水中,借助其无缝金属护套,矿物绝缘电缆可继续操作。

矿物绝缘电缆终端头是什么形式

YJV是交联聚乙烯电缆,不是控制电缆.电缆按电力电缆套,电缆头应套电缆终端头. 如果觉得答案解决了你的问题,请采纳,谢谢,如还有问题可继续追问,如未回答追问,可能是不在哦.

电缆怎么接线

电缆连接有中间接头和终端接头,中间接头用专用的连接件连接,终端头用接线耳连接,还有一种比较方便的连接方法是使用电缆穿刺器,不过也要用到接线耳

请教海底电缆头怎样制作

海底电缆抽到平台后,电缆终端的处理与陆地电缆终端的做法大同小异,区别不大,没有什么新意.而1、电缆终端从铺管船下水前的处理,2、终端抽吊至平台的过程,和3、终端用止动器固定于甲板 这三个步骤是关键工序,要万无一失.

电缆的接头有几种接法

电缆线路两末端的接头称为终端头,中间的接头称为中间接头,终端头和中间接头又统称为电缆头.电缆头一般是在电缆敷设就位后在现场进行制作.它的主要作用是使电缆保持密封,使线路畅通,并保证电缆接头处的绝缘等级,使其能够安全可靠的运行.电缆头制作的方法很多,但目前大多使用的是热缩式和冷缩式两种方法.冷缩式电缆头与热缩式电缆头比较,具有制作简便;受人为影响因素小,冷缩电缆附件会随着电缆的热胀冷缩而和电缆保持同步呼吸作用,使电缆和附件始终保持良好的结合状态等优点,但成本高.而热缩式电缆头与冷缩式电缆头相比主要优点只是成本低,所以,目前在10KV以上领域,广泛使用冷缩式电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