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辣白菜的制作方法 家用(辣白菜的制作方法 家用简单)

请问家庭自己吃的辣白菜怎么做?

请问家庭自己吃的辣白菜怎么做?

辣白菜汤作为韩国传统料理,在普通家庭里一般一周做上一两次。尝一下吃不腻的辣白菜汤如何?学一下其做法吧。

也可尝试在辣白菜里添加金枪鱼。即使未添加其他材料,其味道也很好。

** 主 料 **

辣白菜 500克、 金枪鱼(整块) 120克、洋葱 1/2个、 大葱 3个(根部)、豆腐 1/4块、红辣椒1个、西葫芦1/8个、香菇 3个、蒿菜 2根、食盐 少许、水 5杯

** 调 料 **

辣椒酱 3大勺、料酒、酱油、蒜末 1大勺、食盐、胡椒粉 少许。

1.白菜切成5厘米长,用筛子筛出金枪鱼的油。

2.洋葱切成做菜时的形状,葱切成4厘米长,红辣椒切成圆状,西葫芦切成弯月状。

3.蘑菇切成4~5等分,豆腐切成扁状。

4.辣椒酱、料酒、酱油、捣好的蒜、食盐、胡椒粉混在一起,做成调料。

5.在炊具里放入所有主料, 加上调好的料和汤。

*** 煮熟之后,味恰到好处时,熄火即可 ***

辣白菜怎么做呀

辣白菜怎么做呀

》香辣白菜 原料: 大白菜500克,香油10克,精盐4克,白糖40克, 醋15克,干辣椒5克,葱8克,姜5克。 制法: 1.将大白菜菜叶部分切下,只留中间白帮部分,洗干净切成两半,顺菜切成1.5厘米宽的条。再将干辣椒、葱、姜切成细丝。 2.把白菜放入盆内,均匀地撒上精盐,腌3~4小时,用手挤出白菜条中的水分,摆入盆内。 3.将香油放入锅内烧热,投入辣椒丝炸出香辣味。放入葱、姜丝煸炒出香味。烹入醋加入水50克及白糖。开后离火晾凉后,把汁浇在盆内的白菜条上,腌5小时,入冰箱存放。吃时改刀,一切两段。再把葱姜丝摆在白菜条上,浇上辣椒汁即成。 1》朝鲜辣白菜 原料: 大白菜,盐,白醋,白糖,大蒜,蒜蓉辣酱,鸡精 制法: 大白菜用清水洗净,菜帮切成15mm见方的块,菜叶可切大些,放容器内加适量盐、多量白醋(用美国超市内常见的水果醋vinegar又便宜又好用)搅拌放置一小时,进味后倒去醋水,加白糖、蒜末、辣酱、鸡精拌匀即可装盘上桌(辅料多少以各人口味而异)。制作快捷,酸辣爽口。 2》异国菜–辣白菜 http://www.bioon.com/popular/live/200406/38580.html 原料: 白菜2公斤、萝卜500克、辣椒面20克、水芹菜5克、辣椒面20克、虾酱20克、梨200克、姜末5克、精盐50克 制作: (1)白菜收拾干净后,大的切一半用10%的盐水腌24小时左右。辣椒面和水以1:1.2的比例搅拌均匀后备用。将萝卜的1/3部分切成丝,剩下的切成两三块。把梨切成大块,把水芹菜切成3厘米长度。 (2)白菜丝中放入拌匀的辣椒面和白糖、虾酱、蒜、梨、水芹菜、姜、葱、精盐拌匀,做成泡菜调料。 (3)把腌好的白菜洗净后,白菜叶之间均匀地抹上泡菜调料。在缸里铺上一层萝卜,撒一点精盐,将白菜的切开面向上放,然后放萝卜,这样重复几次,直到填满为止。最后覆一层白菜帮压上石头,三天后倒入辣白菜汤,密封保存。大约三星期后,待辣白菜腌下味以后,切成3~4厘米的段条放到盘子里,然后倒入一点辣白菜汤即可食用。 3》辣白菜(图) 原料: 高丽菜200克,红辣椒丝25克,姜丝25克,糖1/2碗,醋1/2碗,干辣椒10克,花椒粒10粒,香油2汤匙,油3汤匙 制法 1、将红辣椒丝、姜丝、糖、醋同入一大碗中 2、高丽菜撕成碎片,放入开水氽烫,捞出冲清水沥干水份,倒入制法1的大碗中腌渍 3、锅热,放入油及香油烧热,将干辣椒及花椒粒放入锅中炒香,捞出渣,淋入大碗中同腌,入味即可装盘食用。 注:泡的时间越长越有味,冰过再吃,爽口,开胃,高丽菜,又名甘蓝菜(圆白菜),可生食,熟食,绿叶的较白色的营养丰富

怎么制作辣白菜?

怎么制作辣白菜?

原料:白菜2公斤、萝卜500克、辣椒面20克、水芹菜5克、辣椒面20克、虾酱20克、梨200克、姜末5克

精盐50克

辣白菜制作方法

制作:(1)白菜收拾干净后,大的切一半用10%的盐水腌24小时左右。辣椒面和水以1:1.2的比例搅拌均匀后备用。将萝卜的1/3部分切成丝,剩下的切成两三块。把梨切成大块,把水芹菜切成3厘米长度。

(2)白菜丝中放入拌匀的辣椒面和白糖、虾酱、蒜、梨、水芹菜、姜、葱、精盐拌匀,做成泡菜调料。

(3)把腌好的白菜洗净后,白菜叶之间均匀地抹上泡菜调料。在缸里铺上一层萝卜,撒一点精盐,将白菜的切开面向上放,然后放萝卜,这样重复几次,直到填满为止。最后覆一层白菜帮压上石头,三天后倒入辣白菜汤,密封保存。大约三星期后,待辣白菜腌下味以后,切成3~4厘米的段条放到盘子里,然后倒入一点辣白菜汤即可食用。

辣白菜怎么做的

辣白菜的制作材料: 主料:天津白菜(或黄芽菜)(250克),白糖(60克),麻油(5.25克),香醋(60克),花椒粉(少许),花椒粉(少许),干辣椒(少许),姜丝(少许),精盐(少许),泡辣椒丝(少许). 辣白菜的特色: 味辣脆酸甜,色白带红,四季皆宜. 教您辣白菜怎么做,如何做辣白菜才好吃 一、将白菜洗净,撕成长条(或切成节),放入盐水里泡两小时后捞起来,再将白菜的水分挤干,放入盆中,上覆姜丝、泡辣椒丝. 二、将麻油和干椒粉、花椒等烧滚,淋在菜上面,再加糖、醋,用锅盖盖数分钟即好.

辣白菜怎么做

朝鲜辣白菜—–原料配方大白菜50千克,盐250克,生姜50克大蒜,1千克白梨500克,辣椒面250克,香菜籽、白糖、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 :

1.选棵大、芯实的大白菜,去老帮,削去青叶,去根,用清水洗三遍,然后整齐地放入坛中。

2.烧盐开水,晾凉倒入装白菜的坛中(把白菜淹没为止)。腌3~4天,将白菜取出,再用清水洗两遍,控干水。

3.先把生姜、大蒜剁成泥,然后与盐、香菜籽、辣椒面一起拌成泥,取出,放少量水和味精一起再搅拌均匀。梨削皮,横切成大片,备用。

4.把调料均匀地抹在每一片白菜叶上,整齐地码在腌菜坛内,每放几层,铺一层白梨片。

5.将剩余的调料和适量的水,放入少许盐,味调淡些,3天之后倒入坛中,使水的高度为20厘米左右。放地窑里,20天左右即可食用。

辣白菜怎么做简单又好吃?

1.辣白菜

原料:白菜2公斤、萝卜500克、辣椒面20克、水芹菜5克、辣椒面20克、虾酱20克、梨200克、姜末5克

精盐50克

制作:(1)白菜收拾干净后,大的切一半用10%的盐水腌24小时左右。辣椒面和水以1:1.2的比例搅拌均匀后备用。将萝卜的1/3部分切成丝,剩下的切成两三块。把梨切成大块,把水芹菜切成3厘米长度。

(2)白菜丝中放入拌匀的辣椒面和白糖、虾酱、蒜、梨、水芹菜、姜、葱、精盐拌匀,做成泡菜调料。

(3)把腌好的白菜洗净后,白菜叶之间均匀地抹上泡菜调料。在缸里铺上一层萝卜,撒一点精盐,将白菜的切开面向上放,然后放萝卜,这样重复几次,直到填满为止。最后覆一层白菜帮压上石头,三天后倒入辣白菜汤,密封保存。大约三星期后,待辣白菜腌下味以后,切成3~4厘米的段条放到盘子里,然后倒入一点辣白菜汤即可食用。

辣白菜怎么做?

食 材:白菜半棵 调料:姜10g 蒜10g 梨150g 苹果150g 干碎辣椒40g 盐15g 味精3g 做法:1、白菜剥去外层,洗净,沥干水,撕成2*2的小块.2、分层均匀抹上盐,腌3小时挤掉水分.3、姜、蒜、梨、苹果剁碎,与干碎辣椒、盐、味精均匀拌在一起.4、将腌好挤掉水分的白菜块与拌好的配料搅拌在一起.5、不要让菜碰到油,放入瓷或玻璃的器皿中保存,放阴凉处,次日就可以食用.

辣白菜是怎样做的

辣白菜

辣白菜是一种发酵食品,它不但味美、爽口,而且具有丰富的营养,是韩国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要开胃菜。辣白菜用鱼酱、辣椒、蒜等作料配制而成。每个家庭作出来的辣白菜,其味道和营养是各不相同的。下面介绍辣白菜的制作方法。

制作过程

1.将收拾干净的整颗白菜分两半或四等分(注:竖切),腌于盐水中。

2.将萝卜切成细丝。

3.牡蛎(海蛎子)和海鲜用盐水洗净。

4.萝卜丝里放入适量辣椒面,将其搅拌。

5.将各种调料(蒜、姜等)捣成泥状加入(4)里,加入适量鱼酱、盐、白糖调味拌均。

6.最后放入牡蛎拌均(馅制作完)。

7.将馅夹进腌好的白菜叶之间。

8.从白菜芯开始抹馅,直到外层的叶子抹完。

9.最后用最外层叶包住。

把辣白菜整齐地摆进缸里,上面用一层腌白菜叶轻压

辣白菜做法

原料: 大白菜、辣椒面、苹果、梨、姜、蒜、盐、白糖、鱼露、糯米粉. 做法:小叮咛: 1、做辣白菜的容器一定要无油. 2、虾酱、萝卜、韭菜等配料,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添加与否. 3、以2棵白菜为例,用料比例大概是:图中的苹果和梨各一只,蒜半头、姜一半,辣椒粉250克,糯米粉50克,鱼露5克,盐少量(因为腌制白菜的时候已经用盐了).调制辣椒糊的时候,可以尝一尝咸淡.

辣白菜的腌制方法

辣白菜 1. 2000g左右的白菜切成4瓣,用海盐腌10个小时,攥干水分; 2. 准备1个梨子、1个苹果、半个白萝卜、1块姜、1头蒜,这些材料刨成丝;加入1大勺鱼露、2勺白糖、2勺辣椒粉、100g辣椒酱调匀; 3. 把酱料一层层铺进白菜里; 4. 卷紧放入密闭的容器里,冷藏40个小时后就可以了. 来自豆果网的辣白菜的制作方法,分享给您!更多的辣白菜的做法也一同推荐给您:http://www.douguo.com/search/recipe/%E8%BE%A3%E7%99%BD%E8%8F%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