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莱卡相机水印,莱卡相机水印app

数码相机镜头有水印怎么清洗?

数码相机镜头有水印怎么清洗?

尽管现在数码相机价格日渐下滑,特别是近段,高端消费机中有多款上演高台跳水,但对每一位DC拥有者来说,辛苦攒下积蓄取回的DC都是珍爱的,特别是镜头,是DC最关键的部件,更容不得上面有一丝尘埃。如何呵护好镜头?有很多的DC爱好者,特别是初级的摄友对此并不很了解,我们将其总结为“吹、擦、洗、护、干”五要点: 一、吹 镜头上的灰尘,最好吹净,而不是擦拭。因为很多镜头表面的镀膜是很娇贵的,小的灰尘颗粒会散落在镜头表面,如果我们直接用镜头纸在上面擦,灰尘在纸与镜头膜面之间充当了砂纸上砂粒的角色,极易损害娇贵的膜面,而对于低端消费机的塑料镜头,情形就更糟。所以正确的做法是使用专用的气吹子,医疗器材店也有售,学名叫洗耳球;或到摄影器材城购买,样子很多,不过摄影器材城有一些塑料的吹子,吹劲并不是很大,橡胶材质的才好,握于掌中对着镜头捏吹即可。 二、擦 吹净灰尘后再做擦拭。一般是针对有水印、痕渍的,尽可能及时清理,像唾液或含酸、碱性的雨水痕渍对膜有一定轻微的侵蚀,时间长了可能损伤膜面。清理的办法是对镜头哈一口气,用镜头纸在镜头表面以顺时针或逆时针一个方向擦,一定不要来回擦,擦拭的要点是:轻入、略重擦、再轻起为一个过程,而且擦过一个过程,一定要换纸的部位再擦。麂皮是很好的镜头擦拭品,但人工麂皮质量不一,不要用的好。自然麂皮如果有部位变硬,一定不要再用了,易划伤镜头。目前消费类DC的镜头都很小,用镜头纸或麂皮都不一定能擦净、擦全,推荐使用专用镜头笔,一端为毛刷,用来拂去大一点的灰尘;另一端为自润麂皮头,面积很小,但使用效果好,能很好的用来擦去小镜头上的痕渍,而大镜头上的痕渍也不需做大面积的擦拭,惟一的缺点是价格偏贵,便宜的50元左右,质量好的大概200元左右。 三、洗 如果镜头污渍面较大,或痕迹留下时间长,或有粘性,单纯的擦不能解决问题,这时就要对镜头做简单的清洗。清洗的方法很简单,找一根医用棉棒,即脱脂棉球,在木棒一头一定要有厚一点棉球,以防棉球过薄,木棒划伤镜头表面。用绵球沾少许纯净水,并挤去水分,即湿润状态,在污渍处一个方向多次擦洗,污渍去除后用气吹子吹干,然后再用镜头纸按2的方式清洁。如果仅用水即可擦净,就不要用酒精或其他清洁液。 四、护 以上3种方法都是被动的保护镜头,而对镜头最有效的保护就是为DC加装UV镜,因为一片UV镜只需几十元钱,在UV镜与镜头表面之表形成一个相对密闭的环境,可以有效地隔离灰尘。而对UV镜的清洁亦可使用以上方法,即使损坏也不必心疼。 五、干 无论是DC镜头,还是机身的电子部件,都要排斥潮湿环境。所以在雨天拍摄后,或镜头湿清洗后,都建议擦干后置于干燥箱中。其实干燥箱我们自制的,到超市购买一个密封性好一点、大小适中的塑料储物箱,收集一点干燥剂(许多电子设备包装中,或部分小食品包装中都有)置于箱中即可。

数码相机屏幕有水印怎样维修

数码相机屏幕有水印怎样维修

屏幕上面有水印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用擦镜布擦干净就行了

如何消除数码相机拍摄产生的日期水印

如何消除数码相机拍摄产生的日期水印

可以用Inpaint2.1软件消除,很简单的,不光是数码相机的日期水印,还对网上图片上面印上的网站标识也可以消除,很方便的,对相片也几乎没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