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冷面怎么做(冷面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冷面怎么制作?

冷面怎么制作?

制作材料:荞麦面8000克,马铃薯粉12000克,食碱500克,牛肉5000克,醋精、味精、鸡肉、香梨片、鸡蛋丝、泡菜,辣椒粉、蒜泥、辣椒酱、芝麻油、熟芝麻、精盐等各适量。

冷面是用荞麦粉和马铃薯粉制成,因需冷食而得名。冷面是朝鲜民间最流行的小吃之一,旧时为春节期间的食品,也有在婚娶、寿诞的喜庆日子里备食,故又有长寿面之称。现在除节日和旧有的习俗外,随时可以吃到,而且已经成为流行很广的风味小吃,比较适合夏季食用。

冷面的特色:面条柔韧有劲,配料多样,口味丰富,醇美适口。

做法:1.牛肉洗净切块,放入锅内加清水与适量鸡肉,煮熬成牛肉汤,捞出牛肉切片备用。汤过滤后加入醋精、味精调好口味,盛盆中冷却。

2.荞麦面、马铃薯、食碱拌匀,用开水烫透,揉和成较硬的面团。

3.锅中加水烧开,冷面机架锅上,面团放入冷面机中,压出面条入锅中煮熟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4.将冷面扯成短条,装碗后放入熟牛肉片、香梨片、鸡蛋丝、泡菜,浇入适量的辣椒粉、蒜泥、辣椒酱、芝麻油、熟芝麻、精盐、酱油,再浇入冷却的原汤汁即成。 所烫制的面团以半烫面为宜,面团稍硬,压制时锅内水必需处于沸腾状态,而且火要旺,过凉的面条要捞出放置,不宜久放凉水中。

该答案来自饭菜网官方网站

冷面怎么做哇

冷面怎么做哇

把面条煮熟了后用连开水泡凉了(最好是冰一下那就更冷了)吃时就捞起 加入汤料就可以了的(汤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最好是冰一下啊)

冷面怎么做好吃?

冷面怎么做好吃?

冷面是地道的朝鲜族传统食品,烟台有很多鲜族人在这里安家生活,而这道冷面的做法(确切地说应该叫朝鲜冷面的做法),也是Anna从楼下的鲜族面馆里以孜孜不倦死缠硬磨的大无畏精神,才得以学到手的。也别说,这大夏天的,来一碗凉凉的冷面可真是爽快!今天中午刚做了冷面,于是赶紧写进Anna的饮食博客,以飨各位食客。冷面的做法原料:冷面、鸡蛋、黄瓜、牛肉片、辣椒泡菜、辣椒面(辣椒酱)、香油、芝麻、米醋、酱油、白糖、鸡精、蒜末制作朝鲜冷面的主要原料,其他调味的零碎太多了,布摆不下~~~朝鲜冷面的做法:1. 在做这道朝鲜冷面之前,先取大瓶凉开水,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左右备用。2. 再来煮冷面。先将冷面用水煮熟,就跟平时煮面条一样,只是需要煮的时间稍稍比煮普通面条长一点。冷面煮好以后,浸入凉水当中备用。提示:冷面在北方城市大都有卖。这种冷面与普通的面不一样,朝鲜冷面是用荞麦面或小麦面(也有用玉米面、高梁米面、榆树皮面的)加淀粉加水拌匀,压成的圆面条。3. 开始制作冷面的关键步骤了:做汤。冷面好不好吃,其实完完全全在汤的调配上,面嘛,煮熟了基本都一个味。先将冰箱当中的凉开水(现在应当是冷冰水了)取出,盛入碗中,加入米醋、少许酱油(多了不太好,颜色太难看!)、盐、白糖、鸡精,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细蒜末、黄瓜丝、辣椒面(辣椒酱),这些是一定要加的调料!调配好的汤先尝尝,嗯,又凉又酸又甜又辣(当然是微辣)~~~~调好汤以后,再将浸好的冷面捞出,盛入汤中,再加上辣椒泡菜、鸡蛋、黄瓜丝、牛肉片,再淋一丁点香油、撒几粒芝麻~~~酸酸甜甜,冰冰爽爽,鲜香咸辣.

冷面的做法?

蒸拌冷面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沪菜 精品主食 便秘食谱 青少年食谱 健脾开胃食谱

口味:酸辣味 工艺:拌 蒸拌冷面的制作材料:主料:面条(标准粉)1250克,绿豆芽150克

调料:花生油65克,醋150克,香油50克,酱油175克,辣椒油50克,芝麻酱125克,姜10克,白砂糖5克,味精3克 蒸拌冷面的特色:面条软熟爽滑,咸中带甜,酸辣适口,麻香扑鼻。 教您蒸拌冷面怎么做,如何做蒸拌冷面才好吃1.将面条上笼在沸水锅中用旺火蒸5分钟冷却后放入沸水锅里煮3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倒入盘内,一面用竹筷不断挑散,冷却,一面将熟油慢慢浇在上面,不使面粘在一起,然后将面条放在竹匾里摊开(如现做现吃,生面条不需蒸熟这一环节)。

2.芝麻酱或花生酱用冷开水调薄。嫩姜丝放在冷开水中。绿豆芽摘去根须,放在沸水中烫熟,亦漂在冷开水中以保持脆性,酱油烧开后加味精,白糖,冷开水调和。

3.将冷面抖松装在盆内,上面放姜丝,绿豆芽浇上芝麻酱,麻油,米醋,酱油,喜欢吃辣者可稍加辣油即可。

冷面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冷面的制作材料:主料:荞麦面 200克,牛肉 60克,猪肉 20克,鸡肉 20克,泡菜 50克,黄瓜 50克,萝卜泡菜汤 适量,梨 50克,酱油 20克,精盐 5克,酱油 20克,鸡蛋丝 5克 葱丝 5克,蒜末 5克,辣椒面 1克,芥末 3克,辣椒丝 少许

教您冷面怎么做,如何做冷面才好吃1、用5%的盐水和荞麦面,压成面条以后备用。

2、将牛肉、猪肉、鸡肉用水煮烂。待肉熟了以后捞出来,汤用筛子过滤后放凉,这里加入萝卜泡菜汤。(萝卜泡菜汤是肉汤的1/3左右)

3、将熟牛肉和猪肉切成薄片,将鸡肉撕成细丝,分别放入酱油、胡椒面、辣椒面、葱、蒜拌匀。

4、把黄瓜切成薄片后,放入精盐、辣椒面、葱、蒜、醋拌一下,梨削皮后切成薄片备用。辣白菜切成2厘米宽度。

5、在盘子里放入冷面后,上面放辣白菜、牛肉、猪肉、鸡肉、黄瓜、梨,鸡蛋丝、辣椒丝,最后倒入冷面汤。吃的时候按照自己的口味可以再放一些醋、酱油、芥末、辣椒面调味。

如何制作冷面?

你买冷面回来,用凉水泡上,一般都得泡4,5个小时,要是喜欢吃软点的可以多泡会.然后你吃之前要晾一些凉开水,当然喜欢凉的可以把水放到冰箱里.要吃的时候用开水把泡好的冷面烫一烫,然后用凉水在冲一下.最后呢,加上一些你喜欢的佐料,比如我喜欢放方便面的料包,可以加香菜,黄瓜丝,柿子,鸡蛋,辣椒油,适量的糖和醋,等等,还有你晾的凉水

如何做冷面

、在前一天晚上用自来水浸泡冷面。

2、早上起来时面已经软了。用适量醋、少许酱油,适量白糖、盐、鸡精、切成小快的梨、黄瓜丝、熟芝麻、熟花生米、姜、蒜、香菜放一起,加入适量的冷开水,尝试口感,酸甜可口就行。

3、在煮开的水中放入已经泡软的冷面,煮熟后即捞出,用冷水激冷,后放入已调好的汤中。

4、一盆好看又好吃的冷面就做好

通常在东北的市场都可以买到,或者可以到朝鲜族聚居地附近的市场转一转,应该都可以买到比较正宗的面。至于其它地方……好像不少超市里就有卖那种“傻瓜”装的,就是面、汤料什么在一起的那种,买回去把汤料扔掉,嘿嘿,没错,扔掉!怕浪费留起来,等过期受潮再扔也行,活活~~~~~~一会再解释:)

买回来面了,成捆的的正宗面的话就把它放在凉水里泡软,然后在沸水里轻轻烫煮,很快就好,揪一根尝尝,不硬不硌牙了就成,千万别煮大了,煮大了这顿您就只能改韩版担担面了,捞出来在冷水里反复浸洗,不要问是用手还是筷子

如果是代装的面,就按照包装上的说明操作即可:)

好面的标准是:筋道。正宗朝鲜冷面筋道的程度是“极难咬断”。按这个标准执行吧,当然胃肠不好另说!

面弄好后按照每碗的大小分成一份份的,吃时省事

注意准备面是最后一步,先弄的话放久就坨了,很难吃。

三大要素之——汤

简单!

冰水,加些酸酸的米醋,几滴酱油(千万莫多),盐,糖,味素,少许姜末、蒜末、香菜、黄瓜丝,以上为必须成分!

还可以个人喜好加入梨片、苹果丝、菠萝、胡萝卜丝啥的,好吃又好看!(严重推荐东北特产水果——苹果梨又叫李苹果)

这是清汤,还有荤汤就是把冰水换成牛骨头或牛肉的清汤;

好汤的标准是:酸酸甜甜,清凉爽口,光喝汤都喝不厌

汤成了,再加几块冰,一个字:爽!

补充:这个东西还是按照个人口味来吧,酸甜咸鲜自己掌握。就东北来说冷面口味分两大类,其实就是汤的味道。延边系代表延吉大冷面,特点咸鲜辣,地区吉辽;鸡西系代表鸡西大冷面,特点酸甜,地区黑龙江。

三大要素之——拌料

这也是最难控制的,因为好辣酱难得呀!!!

通常自家吃是用辣酱+辣椒油+泡菜(辣白菜、辣萝卜、卷心菜、桔梗……按口味随意,但一定要有至少一样)

泡菜就不说了。

辣酱:这种冷面辣酱成分有两种,一是用鲜红辣椒搅碎发酵的酸辣酱;还有一种是辣椒粉+苹果酱+朝鲜大豆酱+蜂蜜的传统朝鲜辣酱。两种配合在一起最好,呵呵~~

辣椒油:其实应该是“油辣椒”,这个大家想是都会,做法是用小碗盛带籽粗辣椒粉,加少许胡椒粒、芝麻、盐,然后烧热油浇在上面,滋滋的一股油烟,贼香贼香的!如果专吃冷面的话,还可以在油里先加点洋葱丝炸香,美味呀!

好了,三大要素备齐,接下来就开始吃啦!大号碗中放入一份面,盛上汤,多点黄瓜丝,加上辣椒酱,加上辣椒油,加上多多的泡菜,一边流口水一边拌啊拌!吃吃面,喝喝汤,嚼嚼冰……酸酸甜甜,冰冰爽爽,咸辣鲜香

炎炎夏日,如果能吃上一碗冰凉凉的冷面配上冷面菜和辣酱。一定美到家了。呵呵!不过您要再准备点热牛奶和胃药,别吃坏了胃.

我就是哈尔滨的

家常冷面怎么做?

生榨米粉的制作材料:荞麦面8000克,马铃薯粉12000克,食碱500克,牛肉5000克,醋精、味精、鸡肉、香梨片、鸡蛋丝、泡菜,辣椒粉、蒜泥、辣椒酱、芝麻油、熟芝麻、精盐等各适量。

冷面的介绍:

冷面是用荞麦粉和马铃薯粉制成,因需冷食而得名。冷面是朝鲜民间最流行的小吃之一,旧时为春节期间的食品,也有在婚娶、寿诞的喜庆日子里备食,故又有长寿面之称。现在除节日和旧有的习俗外,随时可以吃到,而且已经成为流行很广的风味小吃,比较适合夏季食用。

冷面的特色:

面条柔韧有劲,配料多样,口味丰富,醇美适口。

教您冷面怎么做,如何做冷面

1.牛肉洗净切块,放入锅内加清水与适量鸡肉,煮熬成牛肉汤,捞出牛肉切片备用。汤过滤后加入醋精、味精调好口味,盛盆中冷却。

2.荞麦面、马铃薯、食碱拌匀,用开水烫透,揉和成较硬的面团。

3.锅中加水烧开,冷面机架锅上,面团放入冷面机中,压出面条入锅中煮熟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4.将冷面扯成短条,装碗后放入熟牛肉片、香梨片、鸡蛋丝、泡菜,浇入适量的辣椒粉、蒜泥、辣椒酱、芝麻油、熟芝麻、精盐、酱油,再浇入冷却的原汤汁即成。

冷面的制作要领:

所烫制的面团以半烫面为宜,面团稍硬,压制时锅内水必需处于沸腾状态,而且火要旺,过凉的面条要捞出放置,不宜久放凉水中。

冷面怎么做

做冷面步骤: 1.蒸:面条切成20公分左右长,挑乱挑松上锅沸水蒸8分钟,或微波炉大火4分钟. 2.煮:蒸过的面条在沸水锅里煮4分钟,在煮的过程中挑散面条. 3.拌:锅内放油烧开,关火,倒些麻油,煮过的面条捞岀放油锅内搅拌并挑散.4.调味:拌过油的面放碗里,放适量的鲜醤油(生抽)、醋、辣油、花生酱拌匀. 说明:蒸是为了面条不烂,煮是为了面条不硬,毎一次挑散是为了面条不结坨; 买来的瓶装花生醤要用冷开水调稀、以方便拌冷面. 可以在泠面中拌入烫熟的绿豆芽以爽口味.

冷面的做法有几种?

菠萝块,黄瓜切丝,酱牛肉,冷面(在超市里就可以买到)。朝鲜泡菜和专用的面汁。

作法:

把从超市里买到的冷面在开水里抄上一分钟,捞出,在冷水中过滤后,放在事先准备好的面汁里,然后再依次将各种调料放入,包括:菠萝块、酱牛肉片、朝鲜泡菜、黄瓜条和香菜、另外,为了增加营养,您还可以放入少量的芝麻,以及煮鸡蛋。

朝鲜泡菜:

取一颗白菜,剥下几片叶子,然后在它们的表面撒满盐,然后腌制两个小时,就可以了。两个小时后,把腌好的白菜叶子切碎,再加入适量的盐、鸡精、味精、葱丝、姜沫、蒜泥和辣椒粉,搅拌均匀,再静置一小会,就做成了朝鲜泡菜。

朝鲜冷面专用的面汁的做法:准备葱段和姜片,以及白醋和红醋,这两种醋在超市里就可以买到。然后将葱段和姜片连同少许花椒和大料放入锅内,加入少许水,开火将其煮开,我们看到锅里的汁都变成了红色,然后将原料滤出,加入少许红醋和白醋,以及少量的盐、味精、和糖,这样酸酸甜甜的面汁就做好了,下面只需将其放入冰箱镇凉即可。

三大要素之——汤.冰水,加些酸酸的米醋,几滴酱油,盐,糖,味素,少许姜末、蒜末、香菜、黄瓜丝,以上为必须成分!

还可以个人喜好加入梨片、苹果丝、菠萝、胡萝卜丝等等。

这是清汤,还有荤汤就是把冰水换成牛骨头或牛肉的清汤; 好汤的标准是:酸酸甜甜,清凉爽口,光喝汤都喝不厌 汤成了,再加几块冰。

冷面怎么做啊 我想自己做

我家住朝鲜对面,我教你正宗的哦!

冷面汁的做法吧:4勺苹果醋、2勺白糖、1茶匙鸡精、2勺生抽、半茶匙盐、再把番茄片,姜片、黄瓜条、香葱段和一碗凉白开一起泡上。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室放上个把钟头,一碗冰爽鲜美的冷面汁就可以随时待命咯。

如果时间匆忙,还想吃到弹牙爽口的冷面,在最短时间内能让面条口感更劲道的速成办法,还可以在冷面汁里添加些冻好的冰块。吃的时候,记得避开这些铁达尼的浮冰,当心别撞到牙齿就好了,呵呵。

1.材料(2人份):冷面300克、番茄3个、黄瓜2根、咸鸭蛋2个、培根4条(酱牛肉也可以)、4勺苹果醋、2勺白糖、1茶匙鸡精、2勺生抽、半茶匙盐、凉白开适量。

2.在凉白开水中放入冰块,然后加入苹果醋、白糖、鸡精、生抽、盐、番茄片,姜片、黄瓜条、香葱段上,进冰箱冷藏室备用。

3、接下来,把干冷面用清水浸泡2小时,并用手揉搓,使其完全散开,一定要泡过才可以煮的,不然面条会象皮筋一样,特别难煮透。

4、把水烧开,加入冷面,不时用筷子搅拌,防止粘结,煮1分钟左右待其变软无硬心时,就可以捞出了。

5、把煮好的冷面捞出后,立即放入已经备好的冰水中,并连续冲3~4次,沥干水分后放入碗内。

6、倒入冷藏好的酸甜可口的冷面汁,最后按自己的口味加上蔬菜、肉、泡菜(这个里面没有放泡菜),一碗超级棒的自制冷面就做好了。真正的弹牙爽口、冰爽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