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冷水机组,冷水机组品牌排行榜前十名

什么是冷水机组?

什么是冷水机组?

冷水机组,其实就是空调机组嘛.中央空调大多都这样,为了就是那大楼那么大,不可能到处装蒸发器,而用水来带动热量传递 回到冷水机组的话题 冷水机组他里边和空调一样,有一个冷凝器,一个蒸发器,一个压缩机以及其他的辅助东西 空调的冷凝器和蒸发器,都是 空气-制冷剂 热交换器,而水冷机组的,则是一个 液体水-制冷剂 的热交换器 也就是说,把他的交换介质由空气改为水,这样冷凝器里,水把热量带到冷却塔冷却,而蒸发器里,水的热量被蒸发器内制冷剂蒸发时吸收,从而冷却下来,实现制冷

冷水机组工作原理是什么?

冷水机组工作原理是什么?

凯德利分析如下:

冷水机是一种水冷却设备,冷水机是一种能提供恒温、恒流、恒压的冷却水设备。

冷水机,在行业中分为风冷式冷水机和水冷式冷水机 两种,冷水机在温度控制上分为低温冷水机和常温冷水机,常温温度一般控制在0度-35度范围内。低温机温度控制一般在0度-零下100度左右范围。

工作原理

制冷工质(即制冷剂)在蒸发器内吸收被冷却物的热量并汽化成蒸汽,压缩机不断地将产生的蒸汽从蒸发器中抽出,并进行压缩,经压缩后的高温、高压蒸汽被送到冷凝器后向冷却介质(如水、空气等)放热冷凝成高压液体,在经节流机构降压后进入蒸发器,再次汽化,吸收被冷却物体的热量,如此周而复始地循环。制热时,制冷剂通过四通阀改变制冷剂流动方向,制冷剂流动方向与制冷时刚好相反,制冷剂先经过蒸发器,再回到冷凝器,最后回到压缩机。

用途

在很多的领域都可能会使用到冷水机,主要的应用领域有:

⒈冷水机在配套真空设备可以使用。此类冷水机也符合高品质真空设备的需求,如分子泵、小型真空镀膜机等。

⒉冷水机使用在配套医疗激光设备。此类冷水机独有的水质处理特点,使其成为医疗激光设备配套的理想选择配套实验室设备。本系列冷水机也广泛应用于原子吸收光谱分析仪、发酵装置、反应釜、电泳仪等

冷水机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首先使用之前槽内应该加入液体介质,其次使用工作电源应根据本机型号确定,电源功率应大于或者等于仪器总功率,电源必须有良好的接地,再次冷水机应安置在干燥通风处,后被及来那个侧离开障碍物400mm距离,最后在使用完毕冷水机后,所有开关置关机状态,接下电源插头,用吸球,皮管把槽内的液体吸干。

⒊冷水机可以使用到配套实验冷凝设备。如旋转蒸发仪、蒸馏器、冷凝管,具有温度高低可控、温度稳定、冷凝效率高的特点,可有效提高回收率。同时其流体净化功能,可以避免流通管道堵塞、生长微生物。

⒋冷水机使用在配套半导体激光设备。半导体激光设备由于其特殊结构,对水质要求较高。

冷水机组有哪些类型?

冷水机组有哪些类型?

冷水机组的分类有多种形式。

(1)按压缩机形式分类

中央空调使用的压缩机有活塞式、螺杆式和离心式三种,以活塞式压缩机为最多。

(2)按冷凝器冷却方式分类

按冷凝器冷却方式可分为水冷式、风冷式和蒸发冷却式三种。

(3)按能量利用方式分类

按能量利用方式可分为单冷型、热泵型、热回收型单冷、冰蓄冷双功能型等,常用的中央空调一般为热泵型。

(4)按密封方式分类

按密封方式可分为全封闭式、半封闭式和开启式三种。

(5)按能量补偿不同分类

按能量补偿可分为压缩式和吸收式两种,压缩式即利用电力补偿,吸收式即利用燃气补偿。目前我国使用的空调几乎都为电力补偿式。

(6)按热源分类

在吸收式空调系统中,按其热源的不同可分为热水泵、蒸汽型和直燃型三种。所使用的燃料有柴油、煤油、重油和天然气。

(7)按制冷剂分类

中央空调使用制冷剂有氟制冷剂(R22、R123和R134a)和氨制冷剂两种,目前使用R22的机型为最多。

(8)按冷水出水温度分类

按冷水出水温度可分为7℃、10℃、13℃和15℃几种。

冷水机组有哪些部份构成?

凯德利对此予以解答: 冷水机组一般是利用制冷剂的不同组态(低温低压,高温高压,气体,液态等)来冷却水. 冷水机组一般由压缩机(Compressor),蒸发器(Evaporator or cooler),冷凝器(Condenser),膨胀阀(Expansion Valve),制冷剂(Refrigerant)和接收器(Receive)组成. 压缩机:把低压的气态制冷剂压缩成高压状态. 冷凝器:冷却从压缩机方送来的高压高温气态制冷剂直至其转换为液态. 膨胀阀:调整从接收器送到蒸发器的制冷剂流量. 接收器:存储液态制冷剂的容器.

冷水机组的的种类和运行特征

很高兴凯德利冷研发部回答

1. 冷水机组的选用应根据冷负荷及用途来考虑。对于低负荷运转工况时间较长的制冷系统,宜选用多机头活塞式压缩机组或螺杆式压缩机组,便于调节和节能。

2.螺杆式冷水机组主要控制参数为制冷性能系数,额定制冷量,输入功率以及制冷剂类型等。

3. 选用冷水机组时,应注意名义工况的条件。冷水机组的实际产冷量与下列因素有关:

a) 冷水出水温度和流量;

b) 冷却水的进水温度、流量以及污垢系数。

4. 选用冷水机组时,优先考虑性能系数值较高的机组。根据资料统计,一般冷水机组全年在100% 负荷下运行时间约占总运行时间的1/4 以下。总运行时间内100%、75%、50%、25% 负荷的运行时间比例大致为2.3%、41.5%、46.1%、10.1%。因此,在选用冷水机组时应优先考虑效率曲线比较平坦的机型。同时,在设计选用时 应考虑冷水机组负荷的调节范围。多机头螺杆式冷水机组部分负荷性能优良,可根据实际情况选用。 5. 选用冷水机组时,应注意该型号机组的正常工作范围,主要是主电机的电流限值是名义工况下的轴功率的电流值。

6. 在设计选用中应注意:在名义工况流量下,冷水的出口温度不应超过15℃,风冷机组室外干球温度不应超过43℃。若必须超过上述范围时,应了解压缩机的使用范围是否允许,所配主电机的功率是否足够。

空调冷水机组和工业冷水机组有什么区别,分别有何优势

展开全部

1.冷水机组是中央空调的一种。冷水机组是先用制冷剂(氟利昂或其他替代品)给水降温,然后低温的水再被输送到盘管里给空气降温,再将被降温的空气(即冷气)送入需要制冷的空间,比如车间、实验室等等。

空调机组涵盖的范围比冷水机组要更大,冷水机组只是中央空调的一种形式,中央空调还有其他形式,比如直接用氟利昂给空气制冷,然后将冷气送入房间,等等。

2.冷水机组与空调机组的区别:

冷水机组的用途是提供冷源(冷水)。空调机组的用途是通过冷水机组提供的冷水调节环境温度的。

冷水机组是给风机盘管(组合式空调机组、吊柜机组)以及空调末端提供冷水。空调机组也可以理解为一台大型的风机盘管,属于中式空调系统。它是对空气进行过滤和各种热湿处理的主要设备,使室内空气达到预定的温度、湿度和洁净度、保持室内有足够的新风及舒适度。

空调机组就是通过R22等冷媒,通过压缩机作功,换热产生7-12度的冷水提供给末端空调箱使用的设备,有风冷/水冷两大种。空调机组是由各种空气处理功能段组装而成的一种空气处理设备。

冷水机组原理

凯德利为你解答

在制冷行业中分为风冷式冷水机组和水冷式冷水机组两种,根据压缩机又分为螺杆式冷水机组和涡旋式冷水机组,在温度控制上分为低温工业冷水机和常温冷水机,常温机组温度一般控制在0度-35度范围内。低温机组温度控制一般在0度至-100度左右。

冷水机组又称为:冷冻机、制冷机组、冰水机组、冷却设备等,因各行各业的使用比较广泛,所以对冷水机组的要求也不一样。其工作原理是一个多功能的机器,除去了液体蒸气通过压缩或热吸收式制冷循环。

冷水机组包括四个主要组成部分:压缩机,蒸发器,冷凝器,膨胀阀,从而实现了机组制冷制热效果。

冷水机俗称冷冻机、制冷机、冰水机、冻水机、冷却机等,因各行各业的使用比较广泛,所以名字也就多得不计其数。随着冷水机组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类开始关注冷水机组行业任何选择对人类来说越来越重要,在产品结构上“高能效比水冷螺杆机组”、“水源热泵机组”、“螺杆式热回收机组”、“高效热泵机组”、“螺杆式低温冷冻机组”等为主的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结构其性质原理是一个多功能的机器,除去了液体蒸气通过压缩或热吸收式制冷循环。蒸汽压缩冷水机组包括四个主要组成部分的蒸汽压缩式制冷循环压缩机,蒸发器,冷凝器,部分计量装置的形式从而实现了不同的制冷剂。吸收式冷水机利用水作为制冷剂,并依靠之间的水和溴化锂溶液,以达到制冷效果很强的亲和力。冷水机一般使用在空调机组和工业冷却。在空调系统,冷冻水通常是分配给换热器或线圈在空气处理机组或其他类型的终端设备的冷却在其各自的空间,然后冷却水重新分发回冷凝器被冷却了。在工业应用,冷冻水或其它液体的冷却泵是通过流程或实验室设备。工业冷水机是用于控制产品,机制和工厂机械冷却的各行各业。冷水机按制冷形式一般可分为水冷式和风冷式,在技术上,水冷比风冷能效比要高出300到500的kcal/h;在安装上,水冷需纳入冷却塔方可使用,风冷则是可移动,无需其他辅助。

冷水机组的用途?

冷水机应用行业主要有:

1、激光领域

冷水机通过对激光器进行控温,保持激光器腔体无热变形,出光功率稳定和保证光束质量,提高激光器的使用寿命和切割精度,激光冷水机主要可应用的激光加工设备有激光雕刻切割机、激光焊接机、激光打标机等。

2、数控机械领域

冷水机通过对数控机床主轴进行水循环控温,保持主轴在较低的温度,延长主轴的使用寿命,提高其雕刻切割质量的精度,主要应用的数控机械设备有主轴雕刻机、电阻焊焊接机、氩弧焊焊接机等。

3、UV印刷和UV照明领域

冷水机通过对UV-LED灯进行控温,保持UV光源的出光稳定性和耐用性,主要应用的UV印刷和UV照明设备有UV平板印刷机、UV丝网印刷机、UV-LED紫外固化灯、UV-LED紫外固化设备等。

4、医疗行业

冷水机通过水循环对医疗设备的发热部位进行冷却控温,提高其检测的稳定性,主要应用的医疗设备有医疗美容仪、光子机、激光脱毛机等等。

冷水机组的工作原理

冷水机组工作原理 制冷工质(即制冷剂)在蒸发器内吸收被冷却物的热量并汽化成蒸汽,压缩机不断地将产生的蒸汽从蒸发器中抽出,并进行压缩,经压缩后的高温、高压蒸汽被送到冷凝器后向冷却介质(如水、空气等)放热冷凝成高压液体,在经节流机构降压后进入蒸发器,再次汽化,吸收被冷却物体的热量,如此周而复始地循环.制热时,制冷剂通过四通阀改变制冷剂流动方向,制冷剂流动方向与制冷时刚好相反,制冷剂先经过蒸发器,再回到冷凝器,最后回到压缩机.

一体式冷水机组

一体化冷水机组

一体化冷水机组集水冷机组、机房土建、冷却塔、冷却泵、冷却水管路、阀门、仪表及测控装置于一体,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噪声低、寿命长、操作简便,高效节能等优点。双高效一体化冷水机组的制冷剂凝结热是由水的蒸发潜热带走,其冷凝温度比水冷机组低5~8℃,比风冷机组低10~15℃。冷凝温度每升高1℃机组能耗将增加1.9%左右,制冷量则下降1.1%左右。因此一体化冷水机组正是因其低的冷凝温度而节能。

机组简介

YTLS系列一体化冷水机组集水冷机组、机房土建、冷却塔、冷却泵、冷却水管路、阀门、仪表及测控装置于一体,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噪声低、寿命长、操作简便,高效节能等优点。

机组特点

①双高效一体化冷水机组的制冷剂凝结热是由水的蒸发潜热带走,其冷凝温度比水冷机组低5~8℃,比风冷机组低10

~15℃。冷凝温度每升高1℃机组能耗将增加1.9%左右,制冷量则下降1.1%左右。因此一体化冷水机组正是因其低的冷凝温度而节能。

②一体化冷水机组采用了蒸发式冷凝器,其集壳管式冷凝器、冷却塔、循环水池、循环水泵、水处理仪于一体,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安装工程量,总投资低于使用其它冷凝方式的总费用。

③耗电功率小,水飘失率低,高效节能。

④采用了超厚度整体热浸锌工艺,外壳为双层隔热套式,面板均为防腐材料,设备无需维修,因此运行费用低。

⑤两种压缩机选择:螺杆压缩机附卸载能量控制装置,可以实现多级或无级能量调节;全封闭涡旋式制冷压缩机具有效率高,噪声低,振动小,运行可靠,寿命长等优点。

⑥微电脑控制系统,具有强大的安全保护、通讯、故障判断、自动适应等功能。

⑦壳-管式蒸发器采用内螺纹高效紫铜管,结合独具匠心的优化设计,具有换热效果好,回油可靠、便于维护等优点。

⑧蒸发式冷凝器采用了椭圆形盘管,增大了盘管管子表面积和增强间隔管式盘管外空气、水流动特性,提高换热效率。其耗水率低、耐腐蚀、占地面积小、维修安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