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量角器的认识(量角器的认识教学视频)

量角器怎样认识吗

量角器怎样认识吗

比着角的一条边 然后看着看角的另一条边在哪里就可以测出角啦

怎样认识量角器

怎样认识量角器

量角器中心点与角顶点对齐,量角器底边与角的底边对齐,角的另一边与量角器对齐位置的度数便是角的度数.

量角器怎么看?

量角器怎么看?

量角器自述——使用方法

量角、画角使用我时不用转,“两个重合”是关键。

量角:把我放在角的上面,我的中心,也就是圆心和角的顶点重合,零刻度线和角的一条边重合,角的另一条边所对的我身上的刻度,就是这个角的度数。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把我右边的零刻度线和角的一条边重合,看角的另一条边所对我的身上刻度时,看里排的刻度;如果你把我左边的零刻度线和角的一条边重合,角的另一条边所对我身上的刻度,要看外排的刻度。

画角:我的中心,也就是圆心和射线的端点重合,零刻度线和射线重合。你要画的是多少度的角,就在我身上多少度的刻度的地方点一点,再以画的射线的端点为端点,通过你刚画的点,再画一条射线。你同样要注意,在点一个点时,看清是我右边的零刻度线还是我左边的零刻度线和射线重合,以确定是看我身上里排还是外排的刻度。

量角器的原理是什么?

是平角的等分原理.当把一个平角(180度)平均分为180份或180*n(n为自然数)份时,每一份所代表的角度是可以确知的,则当待测角的一边和量角器的零刻度线重合且其顶点与量角器的平角顶点(中点)重合时,待测角的另一边可以指示角内所含的平角等分份数,即可推知该待测角的度数. 要减少测量误差,主要应注意两点,首先应选择刻度值较小的量角器,以提高测量精确度;其次应注意使用规范,做到待测角的一边与其顶点与量角器的相应位置精确重合.另外,取多次测量的平均值可以更有效的减少误差.

量角器为什么叫量角器

因为可以测量角的度数,所以叫量角器! 可以画角度、量角度、画垂直线、平行线、测倾斜度、垂直度、水平度,可以当内外直角拐尺,打开、合拢,可当长短直尺还能较确直观读出,并画出规定尺寸的圆.

量角器就是计算什么大小的工具,上面有一个什么点和两圈什么

角 中心 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