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龙泉青瓷(龙泉青瓷和景德镇青瓷哪个好)

龙泉青瓷价值如何

龙泉青瓷价值如何

龙泉青瓷是我国四大窑口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良好的口碑.但是要有一定历史的品种,才值钱.

龙泉窑的青瓷有什么特点?瓷器有款吗?

龙泉窑的青瓷有什么特点?瓷器有款吗?

龙泉窑始烧于北宋早期,南宋晚期产品最为辉煌。

北宋时期龙泉青瓷尚保留着仿越窑、瓯窑和婺州窑的遗风,釉呈浅青色,薄而光亮。南宋中期以后,完全形成自身的特点,以粉青和梅子青釉著称于世,这两种釉是龙泉青瓷中最名贵的品种。从工艺学角度分析,粉青和梅子青釉是一种“石灰碱釉”。这种釉在高温中黏度较大,流动性较小,适宜挂厚釉。这种厚釉层中含有大量小气泡和未完全熔化的石英颗粒,当光线射人釉层时,釉面会使光线发生强烈散射,呈现出一种柔和淡雅如冰似玉的美感。

北宋龙泉青瓷装饰手法主要为刻花、划花、印花及贴塑等。常见纹饰在北宋多莲瓣、荷叶,南宋多云纹、水波纹、游鱼等。铭文见有印阴文“金玉满堂”及 “河滨遗范”两种。

北宋龙泉窑器型有炉、瓶、盘、渣斗及塑像等,各类造型变化有多种样式。如瓶有悔瓶、龙纹瓶、虎纹瓶、五管瓶、胆瓶、鹅颈瓶等;炉则有三足、四足及八卦炉、奁式炉等。南宋时,龙泉青瓷造型更加丰富,除各类日用器皿外,文房用具中的水盂、水注、笔筒、笔架等亦常见,象棋子、鸟食罐也颇有特色。此外,仿古铜器及玉器的各式鬲、觚、觯、投壶及琮式瓶等,与北宋后期祟古之风相关。总之,宋代龙泉青瓷以釉色取胜。故宫中旧藏龙泉青瓷以南宋产品为多,釉色多为粉青釉,少数以印双鱼纹饰装饰。其上品釉色匀净、莹润如玉。梅子青釉则属罕见之物~~!

龙泉窑瓷器,没有见过年款~~

龙泉青瓷为什么似乎没景德镇青花瓷有名

龙泉青瓷为什么似乎没景德镇青花瓷有名

从历史看,龙泉青瓷出现的很早,一直受到皇宫贵族的青睐,包括国外的朋友一说起青瓷,都大赞(请看龙泉青瓷的历史介绍) 龙泉青瓷就像一颗夜明珠,自从龙泉青瓷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后,所有人的眼光就被吸引. 只能说景德镇出现的时机恰当,离我们成长的时间接近,大家的接受度会高 谁比谁有名这个该由历史来定论,不同时期注定有不同的答案

极品龙泉青瓷在哪里生产?

龙泉上垟、还有龙泉市里也有专业的龙泉瓷厂 龙泉的青瓷都是本地生产的、其他地方生产的根本不一样、 买的话最好是来龙泉或者找龙泉人买、 其他的不敢保证是真的 (ps:我希望有些人不要不了解龙泉青瓷就在这里乱说什么景德镇 台湾的、不管是龙泉人的我还有作为青瓷商人女儿的我都是不能容忍的!所以某些人不要不懂装懂!)

明朝无龙泉青瓷的说法对吗?

这就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去说龙泉青瓷了 在瓷器加工技术的角度: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宋,元,明,清都有技术的改良和革新 龙泉青瓷的技术也一直在发展 在古玩古董收藏的角度:这个说法就是对的,因为龙泉青瓷指的就是宋朝的官窑,哥窑,汝窑,定窑和钧窑这五大窑 宋以后其实就没有了,元初期可能有一些也被当做宋的龙泉青瓷 明包括明以后的,就不属于古玩行业中“龙泉青瓷”这个范畴了

龙泉青瓷五爪龙盘有什么寓意

五爪龙是在清朝盛行的. 那时候龙袍上就是五爪龙,而皇亲国戚则是四爪 . 可能有那么点关系吧. 龙泉青瓷的龙盘 很多都是只是觉得图案好看就做. 没什么特别的寓意

古代龙泉青瓷器有签名吗

没有.一般都是根据釉色来分辨

龙泉青瓷制作过程详细介绍

这是龙泉青瓷的介绍:http://www.cgpm.cc/standard_show.asp?id=169 龙泉青瓷产品的制作是水与土的结合、人与泥胎的相容、土与火的烧就.经80多道生产工序的制作和1300℃高温才能烧制而成.拿一坨土 在机器上转,边转边捏行,行出来拿去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