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炉子打火 一松手就灭是什么原因,煤气灶能点火,但一松手就灭

请问煤气灶打着火后手一松火就灭是怎么回事

请问煤气灶打着火后手一松火就灭是怎么回事

燃气灶打不着火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按照下面的顺序一个个来排除。

第一:看有没有气

遇到燃气灶打不着火时,首先要查看是否还有气,若没有就要加气。

第二:看电池是否有电或者电池线路接触不良

若燃气灶有气,在打火时观察燃气灶打火时的火花,仔细看火花是否微弱,听打火声音是否绵软无力,如果是这种情况就说明电池没电或者线路接触不良,只需要抬起燃气灶,更换底部的电池或者将铁锈清除、线路准确连接即可。

第三:点火针或熄火保护针有污染

在我们平常使用完燃气灶,一般都会将台面擦拭一下,往往忽略了灶头的清洁,这时候会造成点火针或者熄火保护针上油垢积累过多,影响正常点火,这时候只需用干毛巾将点火针和熄火保护针擦拭干净,然后再尝试点火。

第四:管道堵塞或者喷嘴堵塞

如果以上三点都没有问题,那要看下是不是管道或者喷嘴堵塞了。检查出气阀,如果能闻到煤气味有可能就是堵塞了,对燃气管道进行疏通,再取下分火盖,用牙签或者细铁线通下喷嘴孔,再放回分火盖重新点火。

第五:气压太高

很多燃气灶都带有过压保护功能,一旦燃气的气压太高,是不会启动燃气灶的,这时候需要换一个减压阀试一下。

第六:微开关损坏

在燃气灶的开关内部,由于频繁开关或使用久了,有磨损或破裂的情况,或者开关接触不良,由于是在开关内部很小的地方,是一个精细、专业的活,建议请专业人士来维修,一个微开关的价格大概在5-10元。

第七:高压线老化

燃气灶永久了会出现高压线老化的情况,这个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打不着火,需要加装耐高压保护,建议请专业人士维修,因为自己动手根本找不到高压线在哪,加装耐高压保护的价格大概在10-20元。

总结:燃气灶作为家中最常用也是必不可少的厨卫用具,一些简单的故障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来排除,不会耽误做饭,3分钟就能轻松解决问题,还有一些必须要专业人士来维修的,我们也能大概了解他的维修价格。

拓展资料:

煤气灶是一种灶,主要是通过向设在灶体及上盖之间的间隙供应自然空气的方法,来补充燃烧时空气的不足,进而促进燃烧,减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

煤气灶进风方式分为上进风、下进风、全进风等,按照不同分类标准可以分为多个种类。

煤气炉按下有火出一松手火就灭了是如何回事

煤气炉按下有火出一松手火就灭了是如何回事

不消补缀 是你不会应用 精确办法 焚烧后压住旋钮 3-5秒后放手 灶具才可以正常燃烧 原因是 热电偶没有被火焰烧热 熄火保护启动 割断燃气 不是故障 不是缺点 新标准灶具都如许 假如上述过程无效 并且肯定灶头无断火现象就是确认有火焰可以烧到那个尖尖的金属棒假如烧不到调剂风门 确保有火焰烧到热电偶反复上一过程 那就可以肯定的和你说 热电偶坏掉落了 找售后改换

煤气灶可以点火但点完火一松手火也就跟着熄灭了,是什么原因?

煤气灶可以点火但点完火一松手火也就跟着熄灭了,是什么原因?

原因:现在的电子打火煤气灶都装有熄火保护装置,打火时需按5-10秒待感应针起作用后才能松手,不然肯定熄火. 煤气灶是通过向设在灶体及上盖之间的间隙供应自然空气的方法,来补充燃烧时空气的不足,进而促进燃烧,减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煤气灶按照使用气种可分为天燃气灶、液化石油气灶和电磁灶等.

煤气炉按下有火出,一松手火就灭了,是怎么回事啊

先试试把电池换了,如果还不行,就应该是感应针坏了,参考以下解决的办法: 1、刮掉“探热针”氧化层. 2、清洗“探热针”. 3、把“探热针”往“点火针”方向掰一点,或用钳子把针头夹弯一点. 4、打火时间长一点,打火后不要马上松开关,等“探热针”热了才松. 点不着火的主要原因: 1、“探热针”氧化了 2、“探热针”脏了 3、“探热针”离“点火针”远了 4、打火时间短 这些都导致“探热针”感热灵敏度下降,升温慢.

煤气炉灶 点火后松开手,为什么老是熄灭了?

要把按扭往里面按再扭动,不然会漏气的

有谁知道燃气灶点火后松手又灭了是怎么回事?谢谢!

这可能是燃气气体没有畅通流出灶眼孔或者一圈灶眼周围有水受潮的情况.需要通孔或者擦干净金属灶眼圈.

燃气灶打着火松手就灭是怎么回事

点不着火的主要原因:1,“感温针”氧化了.2,“感温针”脏了.3,“感温针”离“中心火盖”远了.4,打火时间短.这些都导致“感温针”感温灵敏度下降,升温慢,造成误熄火保护.解决的办法分别是:1,刮掉“感温针”氧化层.2,擦拭清洁“感温针”.3,把“感温针”往“中心火盖”方向对准出火孔.4,打火时间长一点,就是打火后不要马上松开关,等“感温针”热了才松手.

天燃气灶具打火后松开就灭是什么原因呢?松开按钮就灭火.象是供气不足或是松开气就没有了似的.请教高手

检查一下内圈小火处热电偶与火焰的接触是否良好.如果没有问题的话那就是燃气灶的熄火保护装置(热电偶和电磁阀)有故障了,换一套就可以了.

煤气灶能点着火,但一松手就灭,是什么原因

温度传感器坏了,或者脏了.先自己清理一下,如不行,就只能找维修的更换了.

我家炉盘刚点时候着火,但一松开开关就灭了

正常,一般带熄火保护的炉盘都这样,只要点火的时候多按着一会,温度上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