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猫眼石和翡翠的区别,猫眼石和翡翠哪个值钱

请教高人 绿色通透猫眼石会是翡翠吗?

请教高人 绿色通透猫眼石会是翡翠吗?

猫眼许多种,属五大宝石之一(钻石.祖母绿.红宝石.篮宝石)

一般具有猫眼效应的石头或软玉都可称猫眼( Cat’s eye)

真正的猫眼石(Chrysoberyl)是[金绿宝石].

特徵跟阁下所描述的一致:

猫眼线只有一条,端正对称,无断线、错位或多条线。

多绦眼线是当下[高铅玻璃]猫眼的特殊现象.此点需记在心头.

最高级的猫眼宝石是 * 蜜黄色 *;径长3cm以上少见;5cm更值百万美元…

以光射猫眼侧面,二侧色彩是对应相同的:射左右白;射右左白此为检视之第一步.

出产地:斯里兰卡(锡兰)俄罗斯.巴西.四川.花莲等地

各有特色式样多种,软玉猫眼.蓝宝猫眼……..

价格百元至万元均有,价高之猫眼石,除了金绿宝石上述特徵外.

最重要的就是;宝石跟正闷一样愈大愈好.

对了!猫眼在中国古代叫 ” 狮负 “.顺便提过.

为什么翡翠的价钱比猫眼宝石的价钱贵?

为什么翡翠的价钱比猫眼宝石的价钱贵?

因为……翡翠色泽超棒,带起来比较高贵,又稀少,又美丽.而猫眼虽然美但看起来不太值钱,假货多,又数量多就不值钱了呗

琥珀,猫眼石,翡翠代表什么

琥珀,猫眼石,翡翠代表什么

额地娘啊,好大的概念,,,,,

– -算了,反正我今天也没什么事,说说吧

琥珀…恩…早前的树脂,现在假货泛滥,真货还真不好买,这个东西在东方西方的代表含义都不同,东方这个东西是拿来做药地,佛教中,这个东西也是佛教七宝之一,总之,在东方是做为宗教类地DD,西方,这个东西大多被贵族所爱,尤其罗马时期用来在宴会时用高温让它熔化来增加室内香气或是做为贵族的佩饰

而现代又说什么金珀聚财,血珀辟邪,翳珀、蜜蜡是药珀等等,我汗,真有用么,做药引子还可以,聚财辟邪就算了吧

猫眼石,这个是宝贝,市场上常见的五颜六色给叫猫眼石的劳什子玩意就算了,假货,玻璃染色或者石英染色制造.真正猫眼石也叫金绿猫眼或者金绿宝石,我的天啊,简直不可多得!斯里兰卡猫眼….汗,也算是极品了,说白了,有猫眼效应的矿物很多,但是真正的猫眼石也就只有金绿猫眼,它大概含义也就是帝王的象征,华贵,珍奇,所以,这个东西想买真的,不多具备点钞票还真的不能,直接说吧,下了W的几乎是不可能买到又好又真的猫眼,当然,它对感情没多少作用,但是寓意很吉祥

翡翠,很多国家产,真正称的上宝石等级的也就只有缅甸咯,清朝传入中国后就把和田挤一边去了一段时间(当然现在和田早翻身了),寓意现在多为善良、热情,佩带可吉祥,保平安,辟邪(- -但带到现在我没中500W)

所以.LZ,如果是从唯心方面来说,个人认为除了显示身份或者买到极品保质把玩外没多大作用,什么翡翠越带越润也就是个心理作用加长期接触皮肤盘玩的作用而已,如果带个吉祥的话,琥珀和翡翠都不错,一个是佛教七宝一个是洁净正气,只是琥珀硬度低佩带不当可能会给磨花或者给烫到的话就XX掉,而如果是真正的猫眼的话一般是和钻石搭配,相当贵气,呵呵,不过如果不是内行的话估计会说是地摊搞来的,因为这个东西…基本说很难买到真品

如果高贵方面,其实各有所长,猫眼贵气十足,佩带琥珀让人感觉知信,翡翠带好的那就没得说,看你怎么带,但如果带个狗屎底子的翡翠,还不如带个漂亮的琥珀或者假的猫眼实在,看自己吧

怎样辨别真伪玉制品,翡翠,猫眼石,水晶,钻石!

玉器真假鉴别

①观光泽:真玉器无论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温润光泽,内部夹有少量杂质或呈棉絮状花纹均属正常;假玉器色泽干枯,灰暗呆板无灵气,有的还有气泡。

②测硬度: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迹。

③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则轻飘。

④听声响:把玉器用线悬空挂起,用硬物敲击,真品的声音清脆悦耳,余韵悠扬;假的则相对沉闷干涩。

⑤看断口:用10倍放大镜观察,真玉器的断口参差不齐,可见比较细密的结构;假玉器的断口整齐发亮的,常为玻璃类仿制品,断口结构粗糙、无蜡状光泽的是石质仿制品。

参考资料: http://wnfw.net/ShowArticle.asp?ArticleID=5240

如何鉴别玉的真假(ZT)

玉文化是中国一种深奥的特殊文化,它充溢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从“玉”字的汉字有约500个,人们对美好事物的描述,许多都加了个“玉”字,如玉女、玉手、玉容、玉照、玉体……即便是为正义作出牺牲,也以“玉碎”来形容。

玉的涵义广,一般来说,自然生成的、加工后成为细腻匀润、色彩鲜艳、质地坚韧、化学性能稳定的美石,都可归入玉类。人们平时说的玉,其实是以软玉和硬玉为主。软玉是指透闪石——阳起石矿物组成的玉石,即白玉、清玉、碧玉、黄玉等;硬玉是指与软玉性状接近的源自缅甸的翡翠。而钻石、红蓝宝石、玛瑙、珊瑚、煤晶、龟甲之类,则属于“有机质宝石”。人们对于软硬玉的要求比较一致,即质地坚硬致密、色泽晶莹鲜丽为佳。

中国新石器时代的玉器,最早的资料见于距今1.2万年的辽宁海城仙人洞遗址,它是一件蛇纹石质地的石器。后来随着磨制技术的发明,人们终于规律性地发现了石材中还有一批经磨制后显露出特别细洁、美艳的材料。虽然人们尚不知其为玉,但已有意选出,专门用于人体的装饰。

初玩玉的人由于不懂玉,最怕遇到赝品。目前市场上玻璃仿玉制品的辨识,恐怕是赝品中最普遍、最简单的一种。常见的是被称为“翡翠”的光溜溜的小圆环、小鸡心、玉牌片等。这种玻璃制品因为是浇模而成,合范时高温的玻璃液在器物的边沿多少会溢出一点,冷却后成为隐隐凸起的范线。用手摸、眼看都会有所发现。如果拿放大镜映光观察,其中定有大大小小的气泡。

如果不请专家,初玩玉者要自己鉴定玉的真假,可从三方面观察:

一、由于玻璃质地十分脆硬,结构排列疏通,缺乏玉的致密和坚韧性,经不起强烈的高速旋刻,因此在玻璃上一般加工不出高浮雕和圆雕。

二、用放大镜查找气泡,哪怕只能见到一个,也能确认不是玉。

三、玻璃加入氧化铬,色近红宝石;加入氧化钴,色近蓝宝石;加入氧化铬和氧化铜,色近祖母绿……如此等等,还有好多种假玉。但它们的色调总显得单薄,缺乏天然玉色之油润、浑厚的感觉。

新玉和旧玉的鉴定不同。新玉的鉴定侧重于真假品种、质地优劣与雕工的精粗。而旧玉的鉴定相对复杂,除了对新玉的几个基本要求之外,还要识别玉器的制作及其历史价值。

对玉器历史价值的考证,是以明确时代为基础的。要熟悉各时代玉器的常见造型、特色工艺、色质,可以经常参阅有关玉器方面的书籍和资料,这样就会在潜移默化中对玉器的断代水平产生一种理性的提高。而尽可能多地接触实物,可以校正书中的图片与实物之间的视差。

怎样鉴别真假玉

目前,市场上一些出售宝玉的摊点,常常混杂进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可靠的辨别方法是:看、听、测试。

看,主要看晶体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较强,油脂光泽;

听,真玉声音清脆,反之声音闷哑;

测试,真玉从玻璃上划过,玻璃上留下划痕,而玉石本身则丝毫无损。

常见的假玉有塑胶、着色玻璃、云石(大理石)、电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盐水制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制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鉴别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胶的质地比玉石轻,硬度差,一般还容易辨认。

着色下班也容易区别。只要拿到灯光或阳光下检查,就会看见玻璃里面有不少气泡。

比较难辨的是电色假玉,这旨经过电镀,给劣质玉镀上一层美丽的翠绿色外表,很容易误以为是真玉。这时就需要仔细观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绿中带蓝的小裂纹,就是假玉。因为电镀时会留下裂纹,行家称为”蜘蛛爪”。也有人说,将电色假玉放置热油中,电镀色就会消退,还其本来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盐水制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鉴定方法很简单,即它们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仅2.8。用手掂掂轻重,或用天平称量即可辨别真假。

用硝子仿制的玉器,看去比玉还洁白莹润。古人说:”玉赛硝,必定高。”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样,才算是高级的。可见,硝子和玉难以分辨。然而真假终究是不同的。就颜色来说,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纯白者极少,硝子则是匀净洁白的纯白色。就玉性来说,玉温润细腻,如脂如膏,硝子虽也温润,莹润之中却难免有贼光。白玉是天然产物,体质很难全部均匀一致,内中玉筋、玉花等。硝子为人工所制,则无上述表象。白玉质地坚实,无气泡可寻。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气泡、气眼外露。弄清这几条,就不会把硝子制品当成玉器了。

什么是猫眼石

猫眼石(Cat’s eye),即“猫儿眼”、“猫睛”、“猫精”.猫眼石又称东方猫眼,是珠宝中稀有而名贵的品种.由于猫眼石表现出的光现象与猫的眼睛一样,灵活明亮,能够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因此而得名. 猫眼石在矿物学中是金绿宝石(Chrysoberyl)中的一种,属尖晶石族矿物.金绿宝石是含铍铝氧化物,化学分子式为 BeAl2O4.属斜方晶系.晶体形态常呈短柱状或板状.猫眼石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如蜜黄、褐黄、酒黄、棕黄、黄绿、黄褐、灰绿色等,其中以蜜黄色最为名贵.

请问:猫眼石算玉的一种么?

玉,古人视为宝,今人称为宝玉。目前珠宝界、考古界和地质界对玉、玉石和宝石的定义是有区别的。国际上统称的玉专指软玉和硬玉(翡翠),其它玉雕石料统称为玉石。

一、硬玉19世纪乒半时,法国矿物学家德穆尔将中国的“玉”分为软玉和硬玉两类。硬玉,我国俗称“翡翠”,是我国传统玉石中的后起之秀,又是近代所有玉石中的上品。

常见的翡翠颜色有白、灰、粉、淡褐、绿、翠绿、黄绿、紫红等,多数不透明。个别半透明,有玻璃光泽。

翡翠在我国明确地称为硬玉,可能始于宋代。近来英国历史学家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第三卷中称:在18世纪以前,中国人并不知道硬 玉这种东西。以后,硬 玉才从缅甸产地经云南输入中国。

二、软玉中国古人不仅认为饰用将这种玉可以辟邪,而且认为饮用玉粉可以治病。软玉有白玉、青玉、碧玉、黄玉和墨玉等品种。常见颜色有白、灰白绿、暗绿、黄、黑等色。多数不透明,个别半透明,有玻璃光泽。

三、岫岩玉简称岫玉,产辽宁省岫岩县而得名。颜色有白、黄、淡黄、粉红、浅绿、绿、翠绿、暗绿、褐绿及其它杂色。其中常以绿色调为主,颜色介于青玉和碧玉之间。岫玉的五质非常细腻,半透明至不透明,蜡状至油脂光泽。

四、蓝田玉玉质从外观上看,有黄色、浅绿色等不均匀的色调,并伴随浅白色的大理岩。

五、南阳玉因产河南省南阳而得名。南阳玉色泽鲜艳,质地比较细腻,光泽好,硬度高,可同翡翠媲美。玉质的颜色有多种色调,以绿、白、杂色为主,也见有紫、蓝、黄等色。猫眼石属于宝石不属于玉石.

猫眼石是什么?

猫眼石是金绿宝石矿物族的重要变种之一。硬度为

8.5

度,仅次于钻石和红、蓝宝石,其颜色多为蜜黄、黄棕、黄绿、绿白、咖啡等色,都明显地带有金黄色调,其中文名称也因此而得。好的猫眼石,其猫眼的亮线位于宝石弧面的中央,细窄而界线清晰,并显活光。猫眼石由于其特殊的光效因而非常珍贵,10克拉以上的高品质猫眼石可价值百万美元。鉴别猫眼石真假的方法如下:1.

猫眼石的主要识别特征是可看到清晰的褐黄色猫眼。猫眼石的绢丝状包体有的是金红石,有的是空管。由于这些管状包体细长而且密集,所以猫眼效应特别明显,就是在较弱的光源下也十分清晰。这是其它宝石所不能比拟的。2.

用单光源从猫眼石侧面照射,猫眼石两侧的颜色不同。从左侧照蜜黄色的猫眼石时,左侧呈蜜黄色,有侧呈乳白色,从右侧照射时,其颜色正好相反。3.

人工猫眼石是用玻璃纤维制成的,有红色、蓝色和褐黄色,其中褐黄色品种有些像天然猫眼石。二者的区别是:人工猫眼石在弧形顶端同时出现2-3条亮带,而天然猫眼石仅一条;用放大镜观察人工猫眼石的两侧,可见六边形蜂窝状结构;同时人工猫眼石比天然猫眼石的硬度低。

猫眼石的鉴别

猫眼石是金绿宝石的变种石,在光线下可呈现猫眼相应,但猫眼石不会在夜晚发光的,发光的是夜明珠,夜明珠有萤石,也有其他的矿物,谢谢!

如何区分猫眼石与猫眼玉

猫眼石的硬度为8.5,而猫眼玉的硬度为7.1;一般猫眼石呈现的是玻璃至油脂光泽,而猫眼玉仅仅为玻璃光泽;只有具有猫眼效应的金绿宝石才能叫做猫眼石,加工起来没有独眼玉那么容易发生碎裂.最后,不论是猫眼石或是猫眼玉,是否珍贵都反应在猫眼效应上.还有最重要的一条,无论是猫眼石或猫眼玉,一定要多佩戴,最好是随时带着,玉石和宝石都是需要人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