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马头琴鸿雁,马头琴鸿雁完整版

马头琴鸿雁表达什么

马头琴鸿雁表达什么

熟悉蒙古语的人们知道,歌词中的“鸿嘎鲁”,不是鸿雁,实为“白天鹅”.到上世纪五十年代,由于翻译词义的演变,把“白天鹅”译成了“鸿雁”,歌曲也由敬酒歌变成了思乡曲.

求马头琴演奏的鸿雁音乐,要求比特率在128kbps以上的,如果没有,请不要回答.

求马头琴演奏的鸿雁音乐,要求比特率在128kbps以上的,如果没有,请不要回答.

http://kuai.xunlei.com/d/CWSFYWBAYBBJ 320K的 专辑啦 里面有那首歌 不满意接着叫我

额尔古纳乐队的鸿雁有马头琴伴奏的MP3版的连接

额尔古纳乐队的鸿雁有马头琴伴奏的MP3版的连接

http://mp3.baidu.com/m?f=ms&rf=idx&tn=baidump3&ct=134217728&lf=&rn=&word=%BA%E8%D1%E3+%C2%ED%CD%B7%C7%D9&lm=0 这里有很多,你打开试一下.

歌词“鸿雁飞过,辽阔的草原,马头琴记得悲欢的岁月”是什么歌曲

呼伦牧歌 作词:刘新圈 作曲:乌兰齐齐格 演唱:乌兰齐齐格 编曲:多剑平 混音:周晓明 大风吹过那生命的浩瀚 我沿着岁月蜿蜒的曲线 额尔古纳河 日夜不停歇 像母亲乳汁 哺育着草原 鸿雁飞过这辽阔的草原 马头琴记得岁月的悲欢 感谢腾格里 慷慨的恩赐 让我生在这片 美丽的草原 那是最美的画 展开在天边 勒勒车上有我难忘的童年 一生离不开你的怀抱 我的草原我的家我的大兴安 那是牧人的歌 唱过多少遍 夕阳晨露都醉过花开多娇艳 唱得白云飘飘马奶酒香甜 风吹那绿海 幸福千万年

成吉思汗电视剧有个士兵想家拉的马头琴鸿雁是第多少集

29集

《蜂蜜与四叶草》里森田忍拉的马头琴曲子的名字叫什么?

是《鸿雁》的马头琴版本

怎么可以下载做为铃声呢?马头琴奏出的《鸿雁》好听死了

百度音乐就可以 其他比如天天 酷狗之类 如果支持下载也可以有

在广播里听到一首歌,查歌词叫《鸿雁》,国语版的.但是配乐不一样

鸿雁 作词:吕燕卫 演唱:呼斯楞 鸿雁 天空上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 秋草黄 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 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鸿雁 北归还 带上我的思念 歌声远 琴声颤 草原上春意暖 鸿雁 向苍天 天空有多遥远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马头琴是我国什么名族的

蒙古族的!

中国乐器的性格:

中国乐器大多都是悲剧性格,马头琴更是这样,而且往往拉马头琴的人还在那里调着琴弦,那悲剧的味道就出来了。马头琴能不能演奏欢快的曲子?我认为几乎是不能,它是一种骨子里哀伤的乐器。草原的晚上是一无遮拦的空旷,你站到蒙古包的外边去,天和地都是平面的。没有树也没有山,什么都没有。忽然马头琴就那么浑浑地响起来了,拉的是什么?是《嘎达梅林》。那样哀怨,那样悲伤,那远方飞来的小鸿雁真是令人柔肠百转。听马头琴演奏这只曲子的时候你最好要喝一些烈酒,但是不能太醉,也不能一点也不醉,这时候你也许会被马头琴感动得流泪,那是一种极好的体验。马头琴也能演奏节奏快的曲子,比如《骏马奔腾保边疆》,节奏是很快的,配着敲打得一如疾风暴雨的木鱼,让人从心里怜念那骏马们踏来踏去的草场,如果是碰巧刚刚下过一场雨,想那草场是一塌糊涂的。演奏这种节奏快速的曲子不是马头琴的本色,马头琴的本色就是低沉,苍凉。迂回,哭泣般的浑浑的音色效果。二胡和马头琴相比,还有那么一点点亮丽在里边,马头琴即使演奏那些调侃一些的曲子,如蒙古民歌《喇嘛哥哥》,性的挑逗在这支曲子里明显是很强烈的,但一演奏起来,还是不脱悲剧的味道。这悲剧的味道让人产生强烈的及时行乐的欲望,这倒合乎常理,越悲伤的人越想去行乐。

《鸿雁》歌曲作者的 思想感情—百度

从结构看,前两节的观察点在家乡草原,表达的是主人公看到鸿雁离家南飞时的心情。后两节的观察点在南方(相对于内蒙的南方,不是地理意义的南方),表达的是主人公看到鸿雁北归返家时的心情。了解了歌词的结构安排,许多困惑就容易理解了。下面逐段顺一顺。

第一节先写鸿雁飞翔的形象:成群的鸿雁长途飞行时确实排着队,或者排成“一”字,或者排成“人”字。“对对排成行”比较费解,可能是笔误。“一对”说的是一雌一雄,是一对夫妻。两只鸿雁怎么排成一行呢?那不是鸿雁的队形。况且在雁群里还有未成年的雁,怎么个排法?此处想说“队队排成行”吧?写的是大批鸿雁分成好几队在飞翔。主人公仰望天空,见到鸿雁一队又一队地高飞,便知道鸿雁要远行了。鸿雁为何要远行?接下来就写原因(环境):“江水长(不是秋天的特征,似乎应改为江水凉),秋草黄”。天要冷了,不适合鸿雁生存了,他们就拜拜了,去寻找适合他们生存的地方。最后写草原上的人们。他们知道冬天要到了,却不能成群结队地背井离乡,他们要留在北方的草原,应对冰天雪地的寒冬。此时仍然有人拉着马头琴,在秋风萧瑟的草原上,那琴声流露的淡淡忧伤人们听出来了,鸿雁也似乎听出来了。

第二节先写鸿雁的去向:他们要飞向遥远的、温暖的南方,离开他们眷恋的芦苇荡。在这片芦苇荡里,他们曾经觅食、恋爱、嬉戏、歌唱、筑巢、养育后代,度过了多少难忘的日日夜夜!然而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告别家乡。这与主人公的命运何其相似!第二句写主人公对鸿雁的呼唤,有挽留之意。“心中是北方家乡”,是说鸿雁虽然飞向南方,但他们知道南方不是他们的家乡,真正的家乡还是北方,他们还会回来的,回到这片芦苇荡。这一节写的是鸿雁,却表达出主人公即将远离家乡的不舍之情。

第三节写主人公看到鸿雁北归,勾起自己思乡之情。主人公在南方工作,无意中看到一队队鸿雁飞向北方,对家乡的思念不禁油然而生,但是他却有家难回,就请鸿雁把他的思念带回家乡吧。想到家乡的春天到了,天气转暖了,他的耳边似乎又听到那熟悉的歌声和马头琴的乐曲。然而歌声是那么遥远,若有若无;琴声则游丝一般在他的心弦上微微颤动。

第四节两句词之间似乎没什么联系,但从暗线去体会,就感受到主人公的情感线索是清晰的,水到渠成,过度自然。“鸿雁向苍天,太空有多遥远”,表面是忧虑鸿雁,实则是忧虑自己。自己志向高远,背井离乡闯天下,可是理想与现实的距离太遥远了,有多少实现的可能呢?是留下还是回去,这是个问题。无论天空多么遥远,鸿雁都能飞回家。可是他呢,有家难回,有志难成,仰望苍天,忧从中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几个命运相同的哥们儿凑在一起,啥也不说,只管举杯痛饮——“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原蒙古民歌《鸿嘎鲁》是敬酒歌,后两句可能就是原歌词。词作者把思乡主题与敬酒主题结合起来,不但不牵强,反倒产生了奇妙的效果。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上亿人口远走他乡谋生活、求发展。《鸿雁》这首歌以其情真意切的歌词,起伏跌宕的旋律,苍凉的马头琴,一轻一重的四分之四鼓点,还有那飘渺的呼麦,表达出千千万万游子的心声。因此歌曲一出,迅速传遍全国,引起强烈的共鸣。

许多歌手也喜欢这首歌。原唱是蒙古族歌手呼斯楞,其特点是质朴纯真,中规中矩,一丝不苟,嗓音如铜管乐器。韩磊的演唱激情澎湃,大气磅礴,个性十足。云飞演唱字正腔圆,嗓音丰厚洪亮,追求完美。沙宝亮演唱入情入境,细腻深情,如泣如诉,感染力很强。

据资料介绍,《鸿嘎鲁》(鸿雁)最初的词曲作者是乌拉特西公旗莫日更庙活佛,创作年代是清乾隆55年(公元1790)。 《鸿嘎鲁》曾经是乌拉特宴会歌曲的代表作。蒙语的“鸿”是 “白色”的意思,“鸿嘠鲁”是“白天鹅”,并不是鸿雁。它原本是一首传统的乌拉特敬酒歌曲。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由于翻译词义的演变,把“白天鹅”译成了“鸿雁”,歌词的大意也有所变化了,由敬酒歌曲变成了思乡歌曲。前几年,电视剧《东归英雄》将其作为片尾曲,由吕燕卫作词(应该是改写),额尔古纳乐队重新编曲,胡斯楞演唱,《鸿雁》的旋律才传遍大江南北:鸿雁天空上,队队排成行。江水凉,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