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梅子酒的泡制方法,梅子酒的泡制方法比例

青梅酒是怎样泡制的

青梅酒是怎样泡制的

青梅酒 配方:青梅150克,杏仁10克,米酒500毫升. 制作方法:取新鲜青梅洗净,与杏仁一同装酒瓶中,密封浸泡30天,取酒饮服.

梅子酒的调配方法

梅子酒的调配方法

梅子酒的功效 梅子酒具有开胃生津效果:炎热的夏季,重庆果酒 也是梅子成熟的季节。大量鲜艳欲滴的梅子让人忍不住偷食。梅子有着消暑及止渴的功效。古云云,望梅止渴就是这样由来的。而梅子还可以用来泡酒喝,梅子酒具有开胃生津 梅酒有开胃,生津的功效.梅酒能达到恢复疲劳的效果,而梅子酒是怎样制作的呢? 1. 原料配方梅:1.5公斤(要求未热、肉多、没有黑斑) 冰糖600克 35度白酒1.8升(酒的度数稍高稍低均可)大口玻璃瓶1个; 2. 制作方法:将容器用开水消毒后擦干。把青梅洗净后,用抹布擦掉水分,然后用竹签子摘掉梅蒂,接着将青梅和冰糖均匀交错地放进玻璃容器中,再倒进白酒。 梅酒是果酒,因浸泡在白酒中,每天用量可按白酒的度数根据个人的情况来适当控制.也以少喝为佳.

怎样制梅子酒

怎样制梅子酒

按1斤梅子1斤40度的白酒4两冰糖的比例,密封1年为佳.

梅子酒的制法

材料: 7成熟青梅10斤,蜂农现打梅花蜜10斤,白糖5斤,过滤水5斤,煅牡蛎原个2两或者碳酸钙40克. 操作: 1.青梅用清水轻柔漂洗1次.然后装上竹筛,阴凉通风处放置8成熟(约3-4天) 2.装进干净泡菜坛,底部先放置煅牡蛎,然后放入梅子,蜂蜜,过滤水 . 3.常温30度左右发酵4-5天,加入第一次白糖2斤. 4.继续发酵1周后加第二次白糖2斤. 5.再发酵2周后加入白糖1斤. 6.转入室内30度以下继续发酵陈酿3个月即可开盖装瓶饮用. 【注意事项】所有材料占用坛子容积不要超过80%空间,发酵期间坛内液体可以膨胀溢出.

梅子酒如何泡制?

材料

青梅600g、冰糖240g、米酒一罐。作法一

将青梅水洗後,放置阴凉处阴乾作法二

剔除中间蒂心,将青梅放入玻璃罐中。作法三

底部先放入一层青梅。作法四

再放入一层冰糖,需将青梅表面大部分覆盖住。重复将青梅与冰糖一层一层交叠。作法五

最後倒入整罐米酒,密封後放置於阴凉处。备注

梅子酒内含有柠檬酸,能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对於腹泻、便秘相当有疗效,可以热饮、冰饮皆适宜。

检举 提问人的追问 2010-11-19 14:18 这个太麻烦了 有没有简单点的哦 比如说直接在白酒里面加白糖加青梅检举 团队的补充 2010-11-19 14:20 白酒?那样味道就不同了吧,梅酒

材料:

青梅 1.5公斤

米酒头 3瓶(总共1.8公升)

冰糖 600~800克(视自己喜欢的甜度而定)

玻璃广口瓶 1个

做法

1. 将梅子洗乾净,用竹筛把水沥乾後,用乾布仔细地将梅子擦乾。

2. 用竹签把每一颗梅子的蒂挑掉。小心不要伤到梅子。

3. 用滚水冲洗消毒广口瓶,等瓶子乾了之後放入梅子,然後是冰糖,最後倒入米酒头。

4. 把梅酒放在阴暗凉爽的地方保存。

重点

1. 做梅酒用硬的青梅(还没很熟)比较合适,因为比较有酸味。要注意青梅买回来後,放个两、三天就会开始熟化转黄。

2. 除了用米酒头之外,其实无色无味的伏特加也可以;甚至要让味道更好的话,可以用便宜的白兰地来泡。

3. 泡制三个月後就有味道了,不过至少泡六个月的味道比较好,泡一年味道更好。满一年後,就可以将酒与梅子分开保存。把酒陈年到三年左右,色泽会更漂亮,味道更成熟圆润。

梅子酒的酿造方法?

梅子酒一(浸泡法)

材料:青梅10台斤(七分熟),冰糖60兩,麥芽糖40兩,米酒頭lO瓶。

做法一:

1、青梅清洗乾淨,並充分晾乾。

2、消毒過之玻璃罐,放入青梅、冰糖,再倒入酒,加以密封。

3、經過4個月後即可打開飲用。

4、冰糖分3次按月添加,最後加入麥芽糖。

 

梅子酒二(釀造法)

材料:熟透的梅子10台斤,冰糖60兩,酒藥2顆。

做法:

1、熟透的梅子清洗乾淨,並充分晾乾(最好加上曝曬些許時間以免殘留水份造成發霉)。

2、酒藥2顆(白麴:約乒乓球大,南北貨、雜糧店有售)磨碎粉末狀,備用。

3、醃漬前玻璃灌洗淨晾乾,吹風機吹到微燙為止【消毒殺菌】,備用。

4、一層梅子、一層糖(一斤梅、一兩糖)、一層酒藥,封罐(密封)。

5、其餘冰糖分次按月添加。【每隔一段時間檢查罐內二氧化碳壓力,避免瓶蓋爆炸】。

6、經過2個月後即可試飲,如覺太酸,可依個人喜好的量加糖。

杨梅酒怎么泡?制作方法是什么?

首先将摘好的杨梅用盐水浸泡清洗,每颗杨梅去除杨梅蒂,要弄干净一点.盐水泡好后,倒入矿泉水反复冲洗干净,一定要弄干杨梅表面的水分.放入密封罐中,先铺一层…

梅子酒怎么制作?

采摘当季的梅子,清洗,凉晒,蒸煮,摊凉,入罐,发酵,过滤.

梅子酒的做法

梅子酒 [药物组成] 梅子 [功能主治] 风湿痛. [用法用量] 适量分次饮服,也可取酒搽患处. [制备方法] 以酒浸没梅子若干,高出2em为宜,浸一月即成. [资料来源] 《中国食疗学》 梅子酒是以梅子于蒸馏酒(通常是米类蒸馏酒)里长时间浸泡入味的一种浸泡酒.也所以,酿得好的梅子酒,同时兼容了水果酒的果香甜柔、以及蒸馏酒的浓烈,两样风情交揉一体,遂格外令人沉醉. 料:青梅10台斤(七分熟),冰糖60两,麦芽糖40两,米酒头lO瓶. 做法: 1、青梅清洗干净,并充分晾干. 2、消毒过之玻璃罐,放入青梅、冰糖,再倒入酒,加以密封. 3、经过4个月后即可打开饮用. 4、冰糖分3次按月添加,最后加入麦芽糖.

怎样浸泡杨梅酒?

杨梅是中国的特产水果,据《本草纲目》记载有“生津、止渴、调五脏、涤肠胃、除烦愦恶气”的功效。因此,许多家庭都在杨梅成熟季节泡上一坛上好的杨梅酒,以饱口福并款待客人。 杨梅酒的制作工艺比较简单,但要泡出好的杨梅酒还是有很多讲究的,从原料到制作方法,每一个环节的不慎都会使泡出来的酒不尽如人意。下面简要说一下浸泡杨梅酒的技巧和方法。 1、首先要选好杨梅品种。以瑞安高楼黑炭梅和茶山杨梅为好,这两种杨梅糖分高,酸度适中,色泽较深,香气足,口感柔和。请挑选新鲜、成熟度高、无破损的杨梅,去除叶子、果梗(果梗含有多量劣质单宁使酒味苦涩)。 2、选好白酒亦是关键。为使杨梅酒中杨梅特有的果香突出,营养成分有效保留,故所选白酒不宜用曲香、浓香、糟烧等类型白酒。该类酒异味重,会冲淡、压抑杨梅果香。米烧、酒汗等米香型白酒还可以,但最理想的是清香型大麦烧酒,该酒负压蒸馏、冷冻、净化去异味处理,使酒体醇净带有特殊的果香味,与杨梅果香最能融和。 3、用45度~50度白酒,比例为白酒55%、杨梅45%。根据个人喜好,可加冰糖、蜂蜜,先溶解在白酒里,泡制杨梅酒的容器应该填充满,以减少与空气接触,避光保存,泡制过程中不要与铁质器具接触,以免破坏其色泽。 4、浸泡时间不能过长,一般在一个月之内,浸泡时间过长会使杨梅核内苦涩味浸出,影响口感,浸泡一个月以后最好把杨梅与酒分离,杨梅先食用,酒液可以保存至少一年,慢慢品尝。 5、不会饮酒的人可以用矿泉水将酒液稀释后,再加蜂蜜和米醋,即可得到口感好、健康美容的低度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