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具体步骤(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图片)

灭火器的使用4步骤口诀是什么?

灭火器的使用4步骤口诀是什么?

口诀一:摇,指的是操作前仪器要上下震动,这样内部药剂才会流通.口诀二:对,… 了解灭火器的使用4步骤口诀都是有必要的,口诀一:摇,指的是操作前仪器要上下…

简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简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把掉销子,握紧喷管,按下开关…

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最好是每一个步骤一个字的”比如1提”’

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最好是每一个步骤一个字的''比如1提'''

1 、灭火器的性能,灭火器是用来扑救初期火灾的,目前我校配备的有两种类型手提式灭火器。

( 1 ) 1211 灭火器,它内装的药剂是液态卤代烷,可以扑救可燃气体、电气和木材、棉絮等类型火灾。还可以扑救精密仪器火灾。

( 2 )干粉灭火器,它内装的药剂是粉状磷酸氨盐,可以扑救可燃气体、电气、油类和木材、棉絮等类型火灾。

2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上述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相同,将灭火器提到起火地点附近站在火场的上风头( 1 )拔下保险销( 2 )一手握紧喷管,( 3 )另一手捏紧压把,( 4 )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

(三)参加灭火的注意事项

火场是人员多、情况复杂的场所。要迅速有效的扑救火灾,必须统一指挥,才能保证灭火战斗的整体性和协调性,避免影响扑救效力,更好的完成灭火工作。

1 、一切行动听指挥;

2 、注意自身安全,避免伤亡;

3 、用水扑救带电火灾时,必须先将电源断开,严禁带电扑救;

4 、使用水龙带时防止扭转和折弯;

5 、灭液体火灾时(汽油、酒精)不能直接喷射液面,要由近向远,在液面上 10 厘米左右扫射,覆盖燃烧面切割火焰;

6 、注意保护现场,以利于火因调查;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一)提,拿着把手将灭火器提起;(二)拔,拔去保险;(三)瞄,在离起火点一点五米以上(如是电器起火,应更远)的侧后方瞄准起火点;(四)按,按住喷射装置,对准起火点喷射,且水平横向移动,将干粉包围覆盖起火点,保险起见持续时间长些,灭火器使用一次后, 30分钟内压强全部消失,下次需从新增压装粉。

泡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主要适用于扑救各种油类火灾、木材、纤维、橡胶等固体可燃物火灾。

1.右手拖着压把,左手拖着灭火器底部,轻轻取下灭火器

2.右手提着灭火器到现场

3.右手捂住喷嘴,左手执筒底边缘

4.把灭火器颠倒过来呈垂直状态,用劲上下晃动几下,然后放开喷嘴。

5.右手抓筒耳,左手抓筒底边缘,把喷嘴朝向燃烧区,站在离火源八米的地方喷射,并不断前进,兜围着火焰喷射,直至把火扑灭。

6.灭火后,把灭火器卧放在地上,喷嘴朝下。

第三: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主要适用于各种易燃、可燃液体、可燃气体火灾,还可扑救仪器仪表、图书档案、工艺器和低压电器设备等的初起火灾。

1.用右手握着压把

2.用右手提着灭火器到现场

3.除掉铅封

4.拔掉保险销

5.站在距火源两米的地方,左手拿着喇叭筒,右手用力压下压把

6.对着火源根部喷射,并不断推前,直至把火焰扑灭

第四: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主要适用于扑救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器设备的初起火灾。本灭火器移动方便,操作简单,灭火效果好。

1.把干粉车拉或推到现场

2.右手抓着喷粉枪,左手顺势展开喷粉胶管,直至平直,不能弯折或打圈

3.除掉铅封,拔出保险销

4.用手掌使劲按下供气阀门

5.左手持喷粉枪管托,右手把持枪把,用手指扣动喷粉开关,对准火焰喷射,不断靠前左右摆动喷粉枪,把干粉笼罩在燃烧区,直至把火扑灭为止。

使用手提灭火器的顺序是什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