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米线机器使用方法(米线机器使用方法视频)

使用小型米线机有没有什么技巧

使用小型米线机有没有什么技巧

下面介绍下米线机的使用技巧和方法:

1、优质的原材料;选择优质的原材料不仅保证了米线的质量,也保证了米线机的使用安全,因为在劣质的米线原材料里可能会含有坚硬的沙石,这些沙石会对米线机造成磨损,这样就会影响米线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2、均匀的下料速度;保持均匀的下料速度就能保持米线机的生产速度,不会因为下料速度忽快忽慢而频繁改变米线机的生产负荷,改变米线机电机的电流,降低米线机的生产性能。

3、保持米线机清洁每班结束后都要对米线机进行清洗和干燥,只有保持干净卫生的米线机才能生产出来干净卫生的米线。如果不及时清洗米线机,残留在米线机内的原料就会变质,不仅影响下次生产米线的品质,变质的米线原料也会腐蚀米线机机身,减少米线机的使用寿命。

4、做好米线机的润滑工作;做好米线机的润滑工作是增加米线机使用寿命,减少米线机磨损的关键。

米线机怎么生产米线

米线机怎么生产米线

取大米60斤用净水浸泡1-2小时,用手一搓就烂就可磨成米浆(也可将大米浸泡30分钟,然后阴干表面水分磨成米粉,再用米粉调成米浆).筋力源0.8斤与40斤淀粉干拌匀,加入米浆和匀,补充水分至总量45斤,和面糊至自然摊开为准.然后将和好的面糊放入自熟米线机挤丝、风扇降温,再放入凉棚熟化8-12小时、用水浸泡20-50分钟,然后搓散、阴干表面水分、包装、销售.

米线机怎样生产出来的米线,光滑有筋道

米线机怎样生产出来的米线,光滑有筋道

用米线机生产自熟米线省工省时、成本低,操作比较简单,可以直接将大米浸泡、磨浆或磨粉、调粉、挤压自熟、熟化、鲜卖或晒干销售.但是自熟米线都存在筋度差、弹性差,不耐煮,下锅一煮就断条、没有筋骨了,更不耐泡,一泡就粉了等问题. 自熟米线技术: 取大米60斤用净水浸泡1-2小时,用手一搓就烂就可磨成米浆(也可将大米浸泡30分钟,然后阴干表面水分磨成米粉,再用米粉调成米浆).筋力源0.8斤与40斤淀粉干拌匀,加入米浆和匀,补充水分至总量50-150斤(根据机器适应加水量进行调整),和面糊至自然摊开为准.然后将和好的面糊放入自熟米线机挤丝、风扇降温,再放入凉棚熟化8-12小时、用水浸泡20-50分钟,然后搓散、阴干表面水分、包装、销售.

有教用米线机做米线的技术的吗

自熟米线,还是汽蒸米线?自熟米线技术: 取大米60斤用净水浸泡1-2小时,用手一搓就烂就可磨成米浆(也可将大米浸泡30分钟,然后阴干表面水分磨成米粉,再用米粉调成米浆).筋力源0.8斤与40斤淀粉干拌匀,加入米浆和匀,补充水分至总量45斤,和面糊至自然摊开为准.然后将和好的面糊放入自熟米线机挤丝、风扇降温,再放入凉棚熟化8-12小时、用水浸泡20-50分钟,然后搓散、阴干表面水分、包装、销售.

机器里制作米线

米线加工简介

米线在广东叫米粉,在广西叫线粉、粉干。是选用优质大米经过发酵、磨浆、澄滤、蒸粉、挤压、煮制等工序而成的线状食品。

米线加工方法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大米经过发酵后磨粉制成的,俗称“酸浆米线”,工艺复杂,生产周期长。其特点是:米线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米的清香味,也是传统的制作方法。另一种是大米磨粉后直接放到机器中挤压成型,靠摩擦的热度使大米糊化成型,称为“干浆米线”。干浆米线晒干后即为“干米线”,方便携带和贮藏。食用时,再蒸煮发涨。干浆米线筋骨硬,咬口,线长,但缺乏大米的清香味。如今第一类的制作方法在云南等地还有保存,而第二类制作方法却因为简单实用,逐渐推广开来。

加工厂也是采用的第二种制作方法。购买了专门的米线机,使得制作过程基本实现了半自动化。

米线加工的第一步是淘米。制作米线的稻米不是普通的杂交水稻,而是专门的“桂朝米”。普通的米无法满足米线柔长不断的特性,而桂朝米却能做到。选好的米全都倒进偌大的淘米池,用流动水不停地清洗。清洗好的米再转移到更大的铺上纱布的淘米篓,以去掉多余的水。淘好的米就可以等着进碎米机了。

第二步是用碎米机将米打成糊状。在粉碎过程中需要掺加适量的水,以保证打出来的米糊有足够的粘性。

第三步是整个加工过程中最关键。米糊直接放进米线机,经过机器的摩擦挤压加热以后,线状的米线就像蚕丝一样,源源不断地从机器口出来了。这时候不能袖手旁观,要用一个平底的簸箕接住米线,并慢慢旋转,将米线一圈一圈的盘起来,盘到一定大小的时候,用剪刀剪断米线,将盘好的米线放到一边,又重复刚才的过程。整个过程都需要有一台电扇在旁边散热,因为刚出来的米线散热不充分,就容易粘在一起。

第四步是保存。米线在夏天的保质期是一天左右,但可以低温保存一个月,冬天常温也可以放好几天。但是新鲜的米线最美味,所以客户一般都要求送鲜货。成品保存库装一台柜机空调,主要是夏天的时候给米线降温。

米线加工的过程看似简单,其实里面也有很多诀窍。个别环节的细节处理不当,就可能生产不出合格的产品。

有人知道机器加工米线 朝鲜面的具体方法吗?

桥米线的做法

2008-02-12 22:50:03 来自: ⊙桥桥⊙爱劈柴 (昆明)

所属菜系:云南菜

原 料:

鸡脯肉 、猪肚头、猪腰子、乌鱼肉、水发鱿鱼、油发鱼肚、火腿、香菜、葱头、净鸡块各20克 ,水发豆皮、白菜心、碗豆尖、葱、豆芽菜、蘑菇各50克,米线200克。

制法:

1.把肉料分别切薄片,有味的焯水后漂凉装盘;

2.其余各料另锅焯水,漂凉后切段装盘;

3.香菜、葱切碎和油辣椒及烫过的米线一同上桌;

4.鸡油烧至7成热时装入碗中,倒入烧开的清汤,加调料上桌;

5.食时先将肉片烫至白色,下绿菜稍烫,再下米线,撒少许葱花、香菜即成 。

再填补三种做法:

过桥米线的做法一

米线配料:

米线200克,鸡脯肉 、猪肚头、猪腰子、乌鱼肉、水发鱿鱼、油发鱼肚、火腿、香菜、葱头、净鸡块各20克,水发豆皮、白菜心、碗豆尖、葱、豆芽菜、蘑菇各50克。

制作过程:

1.把肉料分别切薄片,有味的焯水后漂凉装盘;

2.其余各料另锅焯水,漂凉后切段装盘;

3.香菜、葱切碎和油辣椒及烫过的米线一同上桌;

4.鸡油烧至7成热时装入碗中,倒入烧开的清汤,加调料上桌;

5.食时先将肉片烫至白色,下绿菜稍烫,再下米线,撒少许葱花、香菜即成。

过桥米线的做法二

米线配料:

光肥母鸡半只(约750克),光老鸭半只(约750克),猪筒子骨3根,猪脊肉、嫩鸡脯肉、乌鱼(黑鱼)肉或水发鱿鱼各50克,豆腐皮1张,韭莱25克,葱头10克,味精1克,芝麻油5克,猪油或鸡鸭油50克,芝麻辣椒油25克,精盐1.5克,优质稻米400克,胡椒粉、芫荽、葱花各少许。

制作过程:

1.将鸡鸭去内脏洗净,同洗净的猪骨一起入开水锅中略焯,去除血污,然后入锅,加水2000克,焖烧3小时左右,至汤呈乳白色时,捞出鸡鸭(鸡鸭不宜煮得过烂,另作别用),取汤备用;

2.将生鸡脯肉、猪脊肉分别切成薄至透明的片放在盘中,乌鱼(或鱿鱼)肉切成薄片,用沸水稍煮后取出装盘,豆腐皮用冷水浸软切成丝,在沸水中烫2分钟后,漂在冷水中待用,韭菜洗净,用沸水烫熟,取出改刀待用,葱头、芫荽用水洗净,切成0.5厘米长的小段,分别盛在小盘中;

3.稻米经浸泡、磨成细粉、蒸熟,压成粉丝,再用沸水烫二三分钟成形,最后用冷水漂洗米线,每碗用150克;

4.食用时,用高深的大碗,放入20克鸡鸭肉,并将锅中滚汤舀入碗内,加盐、味精、胡椒粉、芝麻油、猪油或鸡鸭油、芝麻辣椒油,使碗内保持较高的温度,汤菜上桌后,先将鸡肉、猪肉、鱼片生片依次放入碗内,用筷子轻轻搅动即可烫熟,再将韭菜放入汤中,加葱花、芫 荽,接着把米线陆续放入汤中,也可边烫边吃,各种肉片和韭菜可蘸着作料吃。

米线特点:

汤烫味美,肉片鲜嫩,口味清香,别具风味。

过桥米线的做法三

米线配料:

排骨300g,鲜鸡1/2只,鲜鸭1/2只,云南火腿100g,老姜1块(50g),盐2茶匙(10g),熟米线200g,鲜草鱼80g,鲜猪里脊80g,鹌鹑蛋1枚,韭菜30g,香葱30g,榨菜30g,绿豆芽30g,盐1茶匙(5g),白胡椒粉1/2茶匙(3g)。

制作过程:

1.排骨、鲜鸡、鲜鸭洗净,斩成大块,分别放入沸水,滚去血沫,捞出冲洗干净;

2.把上面材料和拍散的姜块、云南火腿一同放入高压锅(或大砂锅),加入约为固体材料4-5倍的水,先大火烧开,再转为小火,煨制一小时以上;

3.调入盐,最后成品应该是浓浓白白的汤汁,表面飘着一层明油;

4.将鲜草鱼肉和鲜里脊肉,分别切成极薄的肉片待用(为防表面变干,可以先码好,蒙上保鲜膜);

5.将沸腾的浓汤盛入保温的大碗,依次平放入鲜鱼肉片、鲜里脊肉片、绿豆芽、榨菜和韭菜,放入生鹌鹑蛋,放盐和白胡椒粉;

6.放置2分钟后,再放入沸水烫过的米线,撒上香葱即可。

过桥米线的吃法

过桥米线由汤、片和米线、佐料三部分组成。吃时用大磁碗一只,先放熟鸡油、味精、胡椒面,然后将鸡、鸭、排骨、猪筒子骨等熬出的汤舀入碗内端上桌备用。此时滚汤被厚厚的一层油盖住不冒气,但食客千万不可先喝汤,以免烫伤。要先把鸽鸡磕入碗内,接着把生鱼片、生肉片、鸡肉、猪肝、腰花、鱿鱼、海参、肚片等生的肉食依次放入,并有筷子轻轻拨动,好让生肉烫熟。然后放入香料、叉烧等熟肉,再加入豌豆类、嫩韭菜、菠菜、豆腐皮、米线,最后加入酱油、辣子油。吃起来味道特别浓郁鲜美,营养非常丰富,常常令中外食客赞不绝口。过桥米线集中地体现了滇菜而丰盛的原料,精湛的技术和特殊的吃法,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特点:鲜嫩可口,别有风味。人们常说到云南不吃过桥米线等于白去一趟。过桥米线就是在煨好的鸡汤中加入米线和其他食品的一种独特的吃法。初去云南吃此小吃的人如不向别人请教会闹出笑活:鸡汤是滚烫的,由于表面有一层鸡油,一点热气也没有,初食者往往误认为汤并不烫,直接用嘴去喝,这样很容易烫伤嘴皮。因此,千万不能用嘴直接去喝鸡汤。在食用时应先食生片,趁汤是最高温的时候将生片烫熟。有人不知其中奥妙,先烫蔬菜和米线,等到后来,汤的温度下降,不可生食的食物也烫不熟了。过桥米线是严格进行分食的,每人面前生片、鸡汤、蔬菜、米线各一碗。这样既卫生,又不至浪费。过桥米线在各类风味小吃中滋味独特,品格高雅,可谓是各路传统小吃之首。有人说“过桥米线”是中式西餐,值得大大提倡。米线营养丰富,食用简便,深受国内外人士的欢迎。

过桥米线,以其制汤考究,吃法特异,滋味鲜甜清香,咸淡相宜而成为云南特有风味小吃。过桥米线主要以汤、肉片、米线再加佐料做成。汤用肥鸡、猪筒子骨等熬制,以清澈透亮为佳;将鸡脯、猪里脊、肝、腰花、鲜鱼等切成薄片,摆入小碟;米线则以细白、有韧性者为好;同时备有豌豆尖、黄芽韭菜、嫩菠菜等。吃时,以大“海碗”盛汤,加味精、胡椒、熟鸡油,汤滚油厚,碗中不冒一丝热气。汤上桌后,将鸽蛋搕入碗内,继将肉片氽入汤中,轻轻一搅,霎时变得玉兰片似的雪白、细嫩。然后放入鲜菜、米线,配上辣椒油、芝麻油等,便可食用。碗中红白黄绿相交辉映,奇香沁人,使人胃口大开。

云南米线的种类

云南米线可分两大类,一类是大米经过发酵后磨粉制成的,俗称“酸浆米线” 工艺复杂,生产周期长。特点:米线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米的清香味,是传统的制作方法。另一类是大米磨粉后直接放到机器中挤压成型,靠摩擦的热度使大米糊化成型,称为“干浆米线”。干浆米线晒干后即为“干米线”,方便携带和贮藏。食用时,再蒸煮涨发。干浆米线筋骨硬,咬口,线长,但缺乏大米的清香味。

米线机怎么做米线怎么做才能不粘到一起

你好,米线机厂家很多,但是最好购买那种将米浸泡后磨成粉或打成浆,然后再制作米线的自熟米线机,如果只是将米线浸泡,整粒大米就放入机器自熟,这样的米线很难适应市场.加工米线食品添加剂的应用很重要,目前,效果比较好又安全合法的米线添加剂只有筋力源,规范使用复配食品添加剂筋力源,可以使米线筋道耐煮,不断条.

全自动米线机械是通过什么来控制全线的运行?

整套设备的价钱也不 是很高,全自动自熟米线机一个机子就 能够生产了,不需要磨浆,完全的自熟生产

全自动米线机械人工需要做什么?

人工需要守着机器 基本不用做什么,加料要做

全自动米线机械工艺流程是什么?

机械设备不同流程不一样的,chq800的是这个:大米→洗米→饱和泡米→沥水→加淀粉加水→磨粉和料→蒸自熟化→挤丝→散丝摊薄→老化→保湿→复蒸→冷却→松丝→快烘→汽保→自干→干粉 其他的就要你自己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