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莫桑钻石,莫桑钻石和真钻石有什么区别

什么叫莫桑钻石,莫桑钻石是什么?

什么叫莫桑钻石,莫桑钻石是什么?

莫桑钻石就是我们所说的莫桑钻(Square Silicone Moissanite),也叫莫桑石. 莫桑石的外观与天然钻石极为相似,肉眼很难分辨,也是物理特性最接近天然钻石的一种宝石. 莫桑石的内部结构、数值、外观都与钻石惊人相似,纵使用钻石笔检测,也会被判断为钻石,难以分辨.但莫桑石却能够比钻石闪耀的更明亮,火彩更为惊艳,同时价格只有钻石的十分之一! 近几年莫桑钻在市场上是非常流行,作为首饰装饰还有结婚都喜欢唯钻会莫桑钻,可能是因为好看性价比又高吧.

莫桑钻是什么钻石?值钱吗?

莫桑钻是什么钻石?值钱吗?

莫桑钻的化学名称叫合成碳化硅.其外表和金刚石相似,需用至少10倍的放大镜观察其内含物来辨别.莫桑钻同钻石虽然“样貌”极为相似,但是两者的价格差距极大,…

莫桑钻和钻石的区别是什么?

莫桑钻和钻石的区别是什么?

莫桑钻的重量比钻石更轻便一些.钻石的昂贵源于此独有诱人的火彩,莫桑钻的魅力在于它高于钻石的色彩指数.80%的莫桑石均为电导体,可用电导仪或者莫桑仪区分和…

莫桑钻与莫桑石是一样的吗

是同一种东西. 常见的“莫桑钻”是一种在实验室中培育出的宝石,准确的名称应该是培育莫桑石,也有人称其为碳硅石、碳化硅或是“美神莱”、“魔星钻”. 碳硅石是自然元素矿物,为世界上第二硬度的宝石. 目前市面上,莫桑石绝大部分是实验室培育的,只有极其少数是天然的.天然莫桑石非常稀少,仅出现在陨石坑内,且其颜色多为暗绿色、黑色,并不适宜制作首饰.

莫桑石和钻石的区别在哪?

莫桑石和钻石的主要区别有比重不同、折射不同、硬度不同、切割不同等.莫桑石和… 莫桑石也称为莫桑钻,市场上大部分莫桑石均为人工合成,天然莫桑石非常稀少,仅…

1克拉比利时莫桑钻多少钱?

很多人喜欢莫桑钻,却对莫桑钻的价格不了解,并不怪消费者,原因在于目前国内莫桑钻市场还比较混乱,进口和国产的莫桑石龙蛇混杂,前段时间朋友圈还闹出了“尼泊尔莫桑钻”这样的笑话来(事实上尼泊尔的科技水平根本达不到培育莫桑钻标准,所谓的尼泊尔莫桑钻都是国产出口尼泊尔再冒充进口销回国内,自己人骗自己人的)。

某宝上三五百元一克拉的 “美国C&C莫桑钻”,后经行内人爆料,声称其根本不是莫桑钻,而是锆石镀膜,买回家戴不了多久就会掉膜,坑坑洼洼原形毕露。

国内市面上真正存在的莫桑钻其实只有三种,一是中电二所国产莫桑石,H色居多,品质一般;二是美国进口C&C优白莫桑石,DEF色,品质优等;三是比利时进口Square Silicone极白魔星钻,真正D色,颜色净度在4C标准中都是最高级别,切工Excellent(极优良)在VeryGood(很好)之间。

据资深行家统计,

一克拉国产莫桑石价格在2000到3000之间;

一克拉美国莫桑石价格在5000到6000之间;

比利时魔星莫桑钻将会在近期发售,预计D色极白魔星钻价格会比美国莫桑石稍高,而DEF色优白魔星钻比美国莫桑石价格要低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数据分析,比利时优白魔星钻各方面属性均比美国莫桑石要高。

具体价格还要以发售价为准。

比利时极白魔星钻被誉为品质之选,比利时优白魔星钻则是性价比之选。

莫桑石各项属性和钻石都非常接近并且超越钻石,火彩更是钻石的2.5倍之多,并且是世界上第二坚硬宝石。如果不介意天然和培育的区别,莫桑石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毕竟其一克拉价格只有天然钻石一克拉价格的十分之一,是婚戒的平价首选。

有人买过莫桑石钻戒吗

在求婚、结婚等场景使用的莫桑钻戒的主钻也不能太小。并非因为大克拉更高档贵气,更有面子。主要是在这种一生仅有一次的时刻,大克拉的戒指更加得体、突显美丽气质。 在戒圈缓缓带进指尖时,指尖上方的莫桑钻是目光的焦点,有点“分量”则会更优雅精致。

对比一克拉钻石的价格,莫桑钻的一克拉是相当便宜而值得。为什么说是值得,首先要知道莫桑钻的物理性质与钻石的性质非常接近,用肉眼很难发现两者区别,所以莫桑钻之所以被人喜爱也是有理由的。

有人认为手型小巧,搭配50分甚至35分的戒指更精致。但实际中带着小克拉的戒指的手会显得更加纤细,戒指若有若无的感觉,体现不出首饰的美。比如戴上1、1.2克拉的莫桑钻戒指,戒指光彩耀眼和精巧手掌互相衬托,提升你的魅力。

近几年莫桑钻已经成为了欧美婚恋的主流饰品,莫桑钻的亮度和折射率是高于钻石的,是世界上非常闪亮的钻石,它的迷人火彩成为了它的优势。但是它的硬度仅次于钻石,为9.25,也是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的。

什么是莫桑石 莫桑石与钻石的区别

非专业区别不了,有些当铺都会失手. 莫桑石是最接近钻石的一种石头,硬度脆度火彩都差不多 硬度比钻石差一点 莫桑石的色散直强于钻石 也就是说,同样切工条件下,可以看到莫桑石彩色闪烁明显强于钻石. 在专业仪器下测试,莫桑石的火光是钻石的2.5倍. 如果需要鉴别,可以去专业的鉴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