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扭力扳手,扭力扳手使用方法

什么是扭力扳手

什么是扭力扳手

扭力扳手,顾名思义,可以控制扭力或者说扭矩的扳手,如果使用呆扳手,你很难控制使用的力道,但如果使用扭力扳手,在拧紧螺栓的时候,你可以通过视觉或者听觉或者触觉来感觉到扭矩.具体通过哪种途径是根据品牌扳手不同决定的. 主要一点,能够控制扭力的扳手,都可以叫做扭力扳手.

扭力扳手怎么用

扭力扳手怎么用

扭力扳手产从方式来分有“咔嗒式报警扳手”,使用方法是在扳手上调整到你需要的扭矩值,用扳手锁螺栓的时候当到达扭矩值就会发出咔嗒声.这时要马上松开螺栓,以免过扭. “折弯式扭矩扳手”.锁螺栓的时候当到达预设的扭矩值,扳手前端就会折弯,显示到达已到达扭矩值. “自滑转扭矩扳手”,当到达预设扭矩值的时候前端就会自动滑转,再也加不上力,永远不会过扭. 简单说,扭矩扳手就是为了精确锁定螺栓.一般都是先预设锁螺栓的扭矩值,然后当扳手报警的时候就表示锁紧螺栓的扭矩值达到了.防止锁螺栓的时候扭力过大引起断裂,或者扭力过小螺栓容易松动.

扭力扳手能用多久

扭力扳手能用多久

扭力扳手能用多久,是于使用者是使用频率、保养方式来决定的.1般来讲扭力扳手使用5000次就需要校验1次,如果使用频率在不高的情况下,也能够1年校验1次.在使用完预置式的扭力扳手时,应将扭力回调归零,而使用数显扭力扳手时,最好不要使用充电电池,保管时,不要寄存在比较湿润的环境中,避免数显扭力扳手电路板连电.

扭力扳手是什么材料做的

进口的液压扭力扳手多为高强度钛钢,重型液压扳手也有用高强度钢材的,肯定不会是国产的钢材或钛钢,国产的钢材最高强度只有国外的一半!

手动可调扭力扳手如何使用

可调扭力扳手,顾名思义就是扭矩值可以自行调节的扭力扳手.那在使用前根据我们所需要的扭矩值,对扳手的预警扭矩进行调节,在使用过程中,到了我们我们开始预置的那个扭矩值,扭力扳手就会报警,预置式的是咔嗒一声响,数显式的就会声光报警,以此来提示我们,扭矩值达到了,我们不需要再用力了.

扭力扳手的分类有哪些

常用的扭力扳手,有表盘,数显,预置,可以找下上海力响牌的

扭力扳手多少钱一台

500左右 四达

液压扭力扳手有哪些知名品牌?

泰州市神通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液压工具研发、三w.jssstc.com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有液压电动液压弯管机、手动液压弯管机、多功能滚动式弯管机、手动试压泵、电动试压泵、液压扳手、液压千斤顶、伪装网、轴承起拔器、液压升降机等系列工具.

扭力扳手的结构和作用原理是怎么回事?

应该是扭矩扳手-也叫扭力扳手或力矩扭距扳手发出卡塔声音的原理很简单的.

如何使用扭力扳手

1. 使用扭矩扳手时,应平衡缓慢地加载,切不可猛拉猛压,以免造成过载,导致输出扭矩失准。在达到预置扭矩后,应停止加载。

2. 不能使用预置式扭矩扳手去拆卸螺栓或螺母。

3. 严禁在扭矩扳手尾端加接套管延长力臂,以防损坏扭力扳手。

4. 根据需要调节所需的扭矩,并确认调节机构处于锁定状态才可使用。

5. 预置式扭矩扳手使用完毕,应将其调至最小扭矩,使测力弹簧充分放松,以延长其寿命。应避免水分侵入预置式扭矩扳手,以防零件锈蚀。

6. 所选用的扭矩扳手的开口尺寸必须与螺栓或螺母的尺寸相符合,扳手开口过大易滑脱并损伤螺件的六角,在进口汽车维修中,应注意扳手公英制的选择。

7. 各类扳手的选用原则,一般优先选用套筒扳手,其次为梅花扳手,再次为开口扳手,最后选活动扳手。

8. 为防止扳手损坏和滑脱,应使拉力作用在开口较厚的一边,这一点对受力较大的活动扳手尤其应该注意,以防开口出现“八”字形,损坏螺母和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