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牛奶的功效和作用

牛奶的好处有哪些

牛奶的好处有哪些

骨骼牙齿皮肤,

反正对身体每个部位都有好处的.

建议你每天喝500ML.

据国内外营养专家多年研究证实,牛奶是我们身边“最接近完善的食品”,每天喝牛奶对人体至少有12个好处:

1、牛奶中的钾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持稳定,减少中风风险。

2、 牛奶可住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3、牛奶中酉含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增长。

4、牛奶中的铁铜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5、牛奶中的钙能增加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

6、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耐疲劳。

7、牛奶中的锌能使伤口更快愈合。

8、牛奶中的维生素B能提高视力。

9、常喝牛奶能预防动脉硬化。

10、牛奶含钙量高,吸收好。

11、睡前喝牛奶能帮助睡眠。

12、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

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好处?

牛奶就是牛奶!!

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好处

乳是养育新生命最好的天然食物。西方人称牛奶是“人类的保姆”。除膳食纤维外,牛乳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是惟一的全营养食物,其营养价值之高,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

每100克牛奶中,含有脂肪3.1克、蛋白质2.9克、乳糖4.5克、矿物质0.7克、生理水88克。这些营养在我们的生命中都占有重要位置。

牛奶中的脂肪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的脂肪球颗粒很小,所以喝起来口感细腻,极易消化。此外,乳脂肪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和磷脂,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脂肪。

牛奶含有人体成长发育的一切必需氨基酸和其他氨基酸。组成人体蛋白质的氨基酸有 20种,其中有8种是人体本身不能合成的,它们称为必需氨基酸。我们进食的蛋白质中如果包含了所有的必需氨基酸,这种蛋白质便叫作全蛋白,牛奶中的蛋白质便属于全蛋白。牛奶中蛋白质的消化率可达100%,而豆类所含的蛋白质消化率仅为80%。

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是乳糖,它的营养功能是提供热能和促进金属离子如钙、镁、铁、锌等的吸收,对于婴儿智力发育非常重要。人体中钙的吸收程度与乳糖数量成正比,所以,牛奶喝的越多,身体对钙的吸收就越多。此外,乳糖还能促进人体肠道内乳酸菌的生长,抑制肠内异常发酵造成的中毒,保证肠道健康。乳糖优于其他碳水化合物。

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

牛奶对于补充维生素的作用也很大。其中含所有已知的维生素种类,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B2含量较高,能弥补我们在膳食中的缺乏。

作为一种天然食品,牛奶经过杀菌后,不需任何加工,可直接供人食用。而我们喝后几乎能全部消化吸收,不会产生多余的废弃排泄物。这都有利于牛奶中丰富的营养物质的利用。

牛奶的作用

一、除蒜臭味(很好,可以放心吃大蒜了)

饮完牛奶不漱口,通常会有口臭,但含牛奶可除去吃大蒜后引起的口臭,方法是含牛奶于口腔中片刻,然后用热水或冻水漱口,蒜臭味即可祛除。

二、除手油腻

做完厨房工作之后双手又油又腻时,可利用喝剩的牛奶洗手,这样,不但可除去油腻,手部肌肤亦得以保养。

三、滋润防皱面膜

1.牛奶+面粉

方法:将3匙牛奶和3匙面粉拌匀,调至呈糊状,涂满脸部,待面膜干后,以温水按照洗脸步骤仔细清洗。

此面膜一星期最多只能敷两次,太过频繁对肌肤反而不好。

2.牛奶+橄榄油+面粉

方法:取1汤匙牛奶,加数滴橄榄油和少量面粉拌匀,敷在清洁的面上,干后以温水清洗。

此敷面剂具减少皱纹、增加皮肤弹性功效。

3.牛奶+草莓

方法:将50克草莓捣碎,以双层纱布过滤,取汁液调入1杯鲜牛奶中,拌匀后取草莓奶液涂于面部及颈部加以按摩,保留奶液于面颈约15分钟后清洗。

据记载此美容奶液为瑞士护肤古秘方之一,能滋润,清洁皮肤,具温和的收敛作用,同样有防皱功效。

四、漂白祛斑面膜

1.牛奶+双氧水+面粉+水

方法:将一匙牛奶,两匙双氧水,3匙面粉及少许水仔细搅拌均匀,然后用软刷子涂匀面部,待面膜完全干后,再以温水清洗掉。

加入制面膜的水以不含杂质的蒸馏水为佳;敷用时应避免触及眉毛和眼睛。

2.牛奶敷面可添光泽

面膜的好处是具深层清洁作用,不过,要是无暇自制面膜,日常单以牛奶敷面的话,只要持之以恒,一星期敷1-2次,亦可使肌肤光泽滑溜。

方法:将牛奶倒进洁净的洗面盆内,然后以薄毛巾敷在脸上;待面上的牛奶完全干涸,再等数分钟后以水清洗便可。

喝牛奶的好处

对你皮肤好哦!每天早上和点 小心你的胃哦 早上要喝点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