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牛皮纸和网格布哪个好(牛皮纸和网格布哪个好刮腻子的时候可以吹风扇吗)

墙面贴网格布还是贴牛皮纸效果更好

墙面贴网格布还是贴牛皮纸效果更好

相对而言,网格布的透气性比牛皮纸要好,所以贴网格布的效果更好一点.

装修防治墙面开裂,牛皮纸,的确良,网格这三种材料哪个更适合?

装修防治墙面开裂,牛皮纸,的确良,网格这三种材料哪个更适合?

质量最有保证的是的确良布,可也不能保证完全不开裂。但是也要根据实际问题来处理,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处理方法:

(一)新房的墙面处理:新房一般交房时,都没在盖了没多久,所以墙体的沉降都不太好。这时轻体墙,梁等与承重墙交缝处等随着沉降都会有轻微的裂纹。对于轻体墙,可使用牛皮纸或的确良布进行处理。拐角接缝处可使用条状带孔牛皮纸处理。网格带一般应用于稍大缝隙的处理。

(二)老房的墙面处理,有几种情况:

1、年代稍远的房子,一般都是砖墙或沙灰墙,这种墙极容易有龟裂。因为是砖体有空气流动,谁都无法避免。使用贴布等方法可以延长出现龟裂的时间,但不能保证完全不裂。

2、近代的房子一般都是砖混或混凝土的房子,发生裂纹的情况就较少了。如是出现的话,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关于牛皮纸、的确良、网格的解读:

一、牛皮纸

牛皮纸,英文名kraftpaper,用作包装材料。强度很高。通常呈黄褐色。半漂或全漂的牛皮纸浆呈淡褐色、奶油色或白色。定量80~120g/m2。裂断长一般在6000m以上。抗撕裂强度、破裂功和动态强度很高。多为卷筒纸,也有平板纸。采用硫酸盐针叶木浆为原料,经打浆,在长网造纸机上抄造而成。可用作水泥袋纸、信封纸、胶封纸装、沥青纸、电缆防护纸、绝缘纸等。

牛皮纸是坚韧耐水的包装用纸,呈棕黄色,用途很广,常用于制作纸袋、信封、作业本、唱片套、卷宗和砂纸等。定量范围为80克/平方米至120克/平方米,有卷筒纸和平板纸中、又有单面光、双面光和带条纹的区别。主要的质量要求是柔韧结实,耐破度高,能承受较大拉力和压力不破裂。牛皮纸具有很高的拉力,有单光、双光、条纹、无纹等。主要用于包装纸、信封、纸袋等和印刷机滚筒包衬等。

二、的确良

“的确良”即“涤纶”,英文名polyester;涤纶又称特丽纶,美国人又称它为“达克纶”。当它在香港市场上出现时,人们根据广东话把它译为“的确凉”或”的确良”[凉,良粤语同音],大意为”确实凉快”,这一家喻户晓的名称。中国俗称“的确良”涤纶的用途很广,大量用于制造衣着面料和工业制品。涤纶具有极优良的定形性能。涤纶纱线或织物经过定形后生成的平挺、蓬松形态或褶裥等,在使用中经多次洗涤,仍能经久不变。

是三大合成纤维中工艺最简单的一种,价格也相对便宜。再加上它有结实耐用、弹性好、不易变形、耐腐蚀、绝缘、挺括、易洗快干等特点,为人们所喜爱。

特点:

1.强度高。短纤维强度为2.6~5.7cN/dtex,高强力纤维为5.6~ 8.0cN/dtex。由于吸湿性较低,它的湿态强度与干态强度基本相同。耐冲击强度比锦纶高4倍,比粘胶纤维高20倍。

2.弹性好。弹性接近羊毛,当伸长5%~6%时,几乎可以完全恢复。耐皱性超过其他纤维,即织物不折皱,尺寸稳定性好。弹性模数为22~141cN/dtex,比锦纶高2~3倍。.涤纶织物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因此,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

3.耐热性涤纶是通过熔纺法制成,成形后的纤维可又再经加热熔化,属于热塑性纤维。涤纶的熔点比较高,而比热容和导热率都较小,因而涤纶纤维的耐热性和绝热性要高些。是合成纤维中最好的。

4.热塑性好,抗熔性较差。由于涤纶表面光滑,内部分子排列紧密,因此涤纶是合成纤织物中耐热性最好的面料,具有热塑性,可制做百褶裙,且褶裥持久。同时,涤纶织物的抗熔性较差,遇着烟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穿着时应尽量避免与烟头、火花等接触。

5.耐磨性好。耐磨性仅次于耐磨性最好的锦纶,比其他天然纤维和合成纤维都好。

6.耐光性好。耐光性仅次于腈纶。涤纶织物的耐光性较好,除比腈纶差外,其耐晒能力胜过天然纤维织物。尤其是在玻璃后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几乎与腈纶不相上下。

7.耐腐蚀。可耐漂白剂、氧化剂、烃类、酮类、石油产品及无机酸。耐稀碱,不怕霉,但热碱可使其分解。还有较强的抗酸碱性,抗紫外线的能力

8.染色性较差,但色牢度好,不易褪色。涤纶分子链上因无特定的染色基团,而且极性较小,所以染色较为困难,易染性较差,染料分子不易进入纤维。

9. 吸湿性较差,穿着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不过洗后极易干燥,且湿强几乎不下降,不变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性能。

工业应用:

涤纶的用途很广,大量用于制造衣着和工业中制品。阻燃涤纶因具有永久阻燃性,应用范围很广,除了产业用纺织品、建筑内装饰、交通工具内装饰等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外,还在防护服领域内发挥着不少的作用。根据阻燃防护服国家标准规定,冶金、林业、化工、石油、消防等部门应使用阻燃防护服。中国应使用阻燃防护服的人数在百万以上,阻燃防护服市场潜力巨大。除了纯阻燃涤纶外,可根据用户的特殊要求,生产阻燃、防水、拒油、抗静电等多功能系列产品。如对阻燃涤纶织物进行防水、拒油整理,可提高阻燃服的功能性;采用阻燃涤纶与导电纤维交织以生产抗静电的阻燃织物;利用阻燃纤维与高性能纤维进行混纺交织,可生产高性能阻燃织物;采用阻燃纤维与棉、粘胶等纤维混纺,以改善防护服的舒适性,同时减少二次烧伤。

三、网格布

墙体网格布,又叫玻璃纤维墙体网格布,是以中碱或无碱玻璃纤维纱为原料,织成玻璃纤维网格布为基材,再经涂覆丙烯酸共聚液烘干后而成的一种新型耐碱产品。该产品具有结构稳定,强度高,耐碱性能好,防腐,抗裂等特点,增强效果最佳,而且施工简单,易行。主要适用于水泥,石膏,墙体,建筑物和其它构筑物内外表面增强,防裂,是外墙保温工程的一种新型建材。

可应用:

1) 墙体增强材料上(如玻纤墙体网布、GRC墙板、EPS内外墙保温板、石膏板等。

2) 增强水泥制品(如罗马柱、烟道等)。

3) 花岗岩、马赛克专用网片、大理石背贴网。

4) 防水卷材布、沥青屋面防水。

5) 增强塑料、橡胶制品的骨架材料。

6) 防火板。

7) 砂轮基布。

8) 公路路面用土工格栅。

9) 建筑用嵌缝带等等

特点:

1.化学稳定性好。抗碱、耐酸、耐水、耐水泥浸蚀、及抗其他化学腐蚀;和树脂粘结性强、易溶于苯乙烯等。

2. 高强度、高模量、重量轻。

3. 尺寸稳定性好、硬挺、平整、不易收缩变形、定位性佳。

4. 抗冲击性较好。(因网布强度高、韧性好)

5. 防霉变、防虫。

6. 防火、保温、隔音、绝缘。

墙面贴布还是牛皮纸做抗裂处理好呢?

墙面贴布还是牛皮纸做抗裂处理好呢?

1. 贴布和贴牛皮纸都有较好的抗裂作用,没有相应的检测标准,也没有形成定论.2. 贴布是利用布的柔性,使本来刚性较强的材料也能增加一些柔性,同时布还可以延缓墙体开裂的应力释放,减小墙体开裂对墙面材料的作用力.3. 贴牛皮纸主要是利用牛皮纸本身在横向应力作用下不易变形的特点,当墙体开裂的作用力小于贴牛皮纸的胶的粘结力或者牛皮纸本身能承受的横向作用力时,这些会使墙面开裂的力量就不会被传导到墙面的腻子上,从而实现抗裂效果.4. 贴布是加强柔性,贴牛皮纸是增加刚性,两者都贴的话,那就是刚柔并济了.如果经济允许,这么做的效果显然更好.5. 无论贴布还是贴牛皮纸,最好满贴,不要留间隙,接边处应该“搭边”操作,已达到最佳效果.

家里天花板不平,吊顶了,顶和石膏板的连接处有比较大的缝,我是用牛皮纸好还是有网格布好.

先用填缝腻子填补缝隙处,待干透以后再以优质白乳胶涂抹缝隙处,并贴上绷带——就是牛皮纸——即可.

吊顶贴了网格布可以不贴牛皮纸吗,

吊顶将拼缝的地方贴好牛皮纸就好了,网格布可以剩下的

牛皮纸和无纺布哪个好

无纺布好,环保,可以循环利用.

问一下各位油漆师傅,只面石膏板的缝子,用什么刮的效果最好,不开裂,是的确良布还是牛皮纸,或是网格布

网格布,最好是将石膏板的缝隙放大一点,在我们公司都是将石膏板接缝开八字槽的,然后再用网格布刮腻子粉.

石膏板缝用牛皮纸好还是石棉网好

通常都是使用绑带(牛皮纸)来贴石膏板接缝处的,网格布一般是针对墙面上不规则的裂缝所采取的处理方式.石膏板的接缝处用绑带(牛皮纸)的比较多见,用网格带的效果不是太好.

墙面贴布,贴牛皮纸和挂网分别适用于什么墙面

保温墙的那面墙最好是整个的贴布做抗裂 以前用牛皮纸,现在都用专用的网状带,先粘在接缝处,然后刷漆.墙漆调的不要太稠(稀一点儿),也不要刷的太厚,就不会开裂、卷皮了.

墙面防裂,贴布好还是贴牛皮纸好?

墙面出现裂纹是个“老大难”问题,如果是单一的进行在已经出现裂缝处的基础上进行修补,不管是是使用牛皮纸还是纤维布都不是长久之计,都会出现新的裂纹或旧裂纹再次开裂,解决的办法是使用具有弹性的饰面材料进行处理,譬如墙纸或墙布、彩绒墙衣等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