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配电柜控制线路的正确接法(配电柜控制线路的正确接法图)

配电柜的接线方式怎样才是合理

配电柜的接线方式怎样才是合理

后一种合适,因为如果有哪一支路开关故障需要检修,不需要断开总开关,即其他支路不受影响

配电柜的线路怎么接的

配电柜的线路怎么接的

无非是进线和出线.一般压接线端子以后,螺丝压紧.

配电箱到底怎么接呢?

配电箱到底怎么接呢?

配电箱配有总输入开关,总输入开关有1P、2P、3P、4P的,其中1P和2P的是单相输入,3P和4P是三相输入,而2P和4P的开关除了能控制火线还能控制零线,以下分两种情况来简单介绍下配电箱的接法:

1、1P和3P断路器只控制火线的接法——火线进配电箱后就接入总开关上端,再从断路器下单出来接到分配支路开关处,支路开关上端可以用汇流排并起来(总开关出来后通过汇流排分配给各个支路),支路之后再分别接线出来给各个设备供电。至于零线和地线的接法是,从市电过来直接到零排和地排,各个支路对应的设备的零线和地线也都分别从零排和地排上接线。

2、2P和4P断路器控制火线和零线的接法——把市电过来的火线和零线接入了总输入开关上端,之后火线和零线通过这个总开关后分别接入后端分配的2P支路开关上(三相的市电过来后到后端一般也会通过汇流排分成各个单相供电支路),如果后端分配支路开关是1P的开关,那么零线出总输入开关后就直接接到零排上了,地线都接到地排上,之后各个支路对应的设备的零线和地线也都分别从零排和地排上接线。

配电箱的接法?

这是专业的问题,如果不带电表的话就好接了,先将线下到总开关 在分到分流排 在到分开关 在到灯或者插座

配电柜的接线方式有什么规定 线号是怎么看的

接线方式有技术人员或客户指定,线号一般由原理号和去向号组成,如TX12-3/335,表示原理号为335的电位点,去向TX12的3号端子.

物业单元五线制配电箱正规接法

一言难尽.三相一零一地,平均分配三相就可以了!因地制宜吧.

施工现场配电箱的正确接线方法

1、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 2、施工电缆用五心线 3、配电箱进线,五心线中黄、绿、红接在总开关上(防误开关),蓝线(N零)接在零排上(固定在绝缘子上的铜铝排),黄绿相间线(PE 地线)接在地排上. 4、配电箱出线,一般把蓝、黄、绿、红接在漏电上,黄绿相间线接在地排上. 5、把配电箱门与箱体做软连接,配电箱做重复接地,重复接地线接在地排上. 6、配电箱的安装架也要做接地连接.

配电柜内零地一体怎么接线

配电柜内零地一体,是工作零线和保护零线共用,该供电系统称为TN-C供电系统. 工作回路零线和保护回路零线用和都是这根线(PEN)

电控箱的接线

1 接线顺序

待一切准备妥当后,开始接线,根据原理图,首先应完成主电路的接线,然后依次接控制电路及信号线路等。

2 放线

放线时必须根据实际需要长短来落料,活动线束应考虑最大极限位置需用长度,放线时尽量利用短、零线头,以免浪费;二次导线不允许有中间接头、强力拉伸导线及其绝缘被破坏的情况,导线排列应尽量减少弯曲和交叉,弯曲时对其弯曲半径应不小于3倍的导线外径,并弯成弧形,导线交叉时,则应少数导线跨越多根导线,细导线跨越粗导线为原则;布线时每根导线要拉勒挺直,行线做到平直整齐,式样美观;导线穿越金属板孔时,必须在金属板孔上套上合适的保护物,如橡皮护圈;导线束用阻燃缠绕管绕扎,为了达到导电时的散热要求,缠绕管每绕一周应有3~10mm空隙,同时亦可分段缠绕,分段缠绕的间距为150~180mm,缠绕长度为100mm,分段缠绕的线束,分段亦应整齐,不允许参差不齐,导线应在行线槽内行走。

3 接线头的压制

电线通过接线头与接线及外部元件,然后合上断路器,检查每一路是否工作正常,只有全部的线路工作正常后才可以转入下一道工序,测试完毕后,接线槽及接线端子盖板应及时复位盖上,电控箱内断路器及空气开关应保持在断开状态。

请教配电箱接法

、用一块三相四线制有功电度表就可以了(不用互感式的),如果选用太多的电表,首先需要很多的安装空间,并且接太多电表增加造价,也使得整个配电装置显得略为复杂。2、为了计量准确与选用电表的多少等无关,只与电度表的额定量程有关。根据你所提供的参数,电表可选20至40安培的,建议你选用40安培的,可以方便日后增加负载。但又不能太大,太大就会使得计量不够准确。3、至于三相平衡问题,因为这里所用到的功率不大,没有必要过份关注。各接一相就可以了或只接一相都可以。如果你的3台2kW设备距离很近,并且电源线都选用同一线管作为通道,那就建议3台设备用同一相电,可以避免日后维护时可以造成的三相短路等问题。4、以上回答是否满意?祝你好运!补充:关于零线分断方面支持“德运 – 探花 十级 ”的答案。我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