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膨胀剂的正确使用方法(膨胀剂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如何正确使用混凝土膨胀剂

如何正确使用混凝土膨胀剂

① 科学合理选定膨胀剂掺量,选用膨胀剂必须在对应混凝土搅拌站进行适配.适配的目的主要在于:根据设计膨胀率指标确定合理的用量与掺入方法.掺入方法通常有外掺、内掺取代部分矿物掺合料这两种方式. ② 控制混凝土浇筑入模的温度,一般在30±5℃范围较为合理. ③ 加强混凝土的振捣,比普通混凝土振捣更密实. ④ 科学合理的养护方式,浇筑前7天加强养护,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应不少于5次洒水,第8-14天每天上午下午各养护一次.夜间不宜进行洒水养护,冬季不宜进行过多养护.严格结合温度监测进行养护十分重要,牢记“升温阶段降温,降温阶段保温”的温控原则. ⑤ 不宜选用含泥量过高的砂石生产混凝土,不宜过早对混凝土荷载.

澎胀剂的使用管理

澎胀剂的使用管理

膨胀水泥是不是指的膨胀砼哇,如果是的话在使用中只能按水泥与膨胀剂的出厂使用说明书使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统一的配方类的规定,因为各厂出品的产品性能不一样,所以也没法统一起来.5177

混凝土膨胀剂的介绍及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混凝土膨胀剂的介绍及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1.保证掺量。工地经常不能严格按混凝土配合比掺入足够膨胀剂,造成浇筑混凝土膨胀剂效应低,所以必须保证膨胀剂的掺量。

2.加强养护。掺入膨胀剂的混凝土要充分养护,一般保温保湿不少于14个昼夜,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其膨胀效应,收到良好的效果。

3.延长搅拌时间。掺入澎胀剂的混凝土混合物,搅拌时间要比不加膨胀剂的混凝土延长309,以保证膨胀剂和水泥等的拌合均匀,提高其匀质性。

4.规范施工操作。加膨胀剂的混凝土布料、震捣要严格按施工规范进行,否则,将影响膨胀效果。

5.不过早拆模。施工中,常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或加大模板周转率,常拆模过早,此时膨胀效果还不明显,造成混凝土散热快,出现温差引起的裂缝,所以一般墙体不宜早于5天拆模。还应注意冬季施工保温保湿、尽可能降低水泥用量及使用时的防护等问题。

商用混凝土膨胀剂用法

膨胀剂也是常用的外加剂之一,通常采用内掺法,根据砼抗渗要求掺加.一般商用混凝土掺量在8%到12%…

钻孔桩添加膨胀剂调浆怎么使用?

多用膨润土 用浓泥浆 或者用PHP泥浆

膨胀剂在工程中使用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混凝土膨胀剂的掺量问题 由于膨胀剂本身具有活性,可视为水泥的一部分,因而其掺量的计算方法是按等量替代胶凝材料的内掺法。在实际工程中,应根据不同的结构部位,科学合理地掺入不同数量的膨胀剂,才能达到补偿收缩的要求。对于后浇带或膨胀加强带,需用大膨胀混凝土填充,要求混凝土膨胀率达到0.035%~0.045%,强度提高5MPa,需掺14%~15%的膨胀剂才能达到,如掺12%的膨胀剂将不能满足设计要求,有可能造成混凝土结构开裂。但是,如果膨胀剂掺量过多,不仅会增加成本,还会给施工带来不便,这也是目前膨胀剂存在的问题。 由于膨胀剂和混凝土中的部分添加剂存在适应性问题,所以膨胀剂厂家提供的掺量只能作为参考,实际掺量应根据所设计的限制膨胀率,采用现场的原材料,通过混凝土试配试验来确定。

二、加强养护混凝土膨胀剂只有与水泥均匀混合,通过充分水化才能实现要求达到的膨胀率。膨胀剂在水泥水化过程中需要较多的水分,实践表明,仅靠拌和水是远远不能满足水化要求的,因而加强补偿收缩混凝土浇注后的供水养护十分重要,补偿收缩混凝土的保湿养护期应不小于14d。对于大体积混凝土,其表面必须进行蓄水养护。另外,也可采用洒水和用塑料薄膜覆盖的方法进行养护。

三、混凝土膨胀剂使用时限制膨胀率问题混凝土的限制膨胀率ε2在工程应用中非常重要。它随着混凝土强度的提高而增大,但二者并不成正比例关系。ε2数值大,自应力值高,其补偿收缩、防裂抗渗的能力强;ε2数值小,其防裂抗渗的能力弱。因此,限制膨胀率ε2是建筑结构防裂抗渗的重要参数。 不同结构、不同部位混凝土的抗裂要求也不同。大量工程实践表明,防水工程的底板混凝土灌浆料的限制膨胀率ε2=0.02%~0.025%,侧墙的限制膨胀率ε2=0.03%~0.035%,后浇带或膨胀加强带的限制膨胀率ε2=0.035%~0.045%为宜。

四、遵循混凝土膨胀剂的选用原则 首先应正确地选用膨胀剂;使用混凝土膨胀剂时,必须保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钙矾石的性能才能保持稳定;使用膨胀剂必须严格遵循国家标准,因地制宜地进行选用。

五、加强搅拌,提高混凝土膨胀剂的均匀性 膨胀剂的均匀性是保证补偿收缩混凝土防裂、抗裂的基本条件,提高膨胀剂均匀性的主要措施有:①严格按搅拌制度拌和混凝土,拌和时间应比普通混凝土延长30s,以保证膨胀剂与水泥、减水剂拌和均匀,提高其匀质性;②混凝土的运输、布料应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防止离析。

膨胀剂在混凝土中应用应注意的事项

膨胀混凝土用水量只是再外加剂作用下略减少,相对水泥用量也不少,浇筑完养护是必要条件,洒水养护不少于两周,冬季施工也要注意做好养护措施

膨胀剂在施工中有哪些应用

1:实现结构自防水:取消外防水措施,提高经济效益2/3;

2:取消超长现浇结构后浇带:地下工程60M长不设后浇带,超过60M,以膨胀加强带取代后浇带,降低成本、缩短工期;

3:大体积混凝土温差裂缝控制:采用产品,放宽温控指标,一般不必再采用冷却骨料、在混凝土中埋设冷却管等传统施工方法,节约施工费用;

4:屋面现浇施工:采用ZY产品现浇屋面,具有结构简单、造价低廉、防水耐久性好等特点,已获广泛使用。

※ 具体用途:

1:地下建筑物:如地铁、地下停车场、地下仓库、隧道、矿井、人防工程、基坑等;

2:水池、游泳池、水塔、储罐、大型容器、粮仓、油罐、山洞内仓库等;

3:高强度公路路面、桥梁混凝土面层、涵洞等;

4:预制构件、框架结构接头的锚接、管道接头、后张预制构件的灌浆材料、后浇缝的回填、岩浆灌浆材料;

5:水泥制品:自应力、预应力与钢套预应力混凝土水管、楼板、柱、梁柱、防水屋面板等;

6:机械设备的地脚螺丝、机座与混凝土基础之间的无收缩灌注;

7:铸铁管、钢管的内衬防护砂浆;

8:自防水刚性屋面、砂浆防渗层、砂浆防潮层等;

9:体育场看台、城市雕塑、博物馆、宾馆等;建造高强度、高抗渗竖井、大坝回槽填充混凝土。

膨胀混凝土中膨胀剂的用量?

每一方的膨胀剂用量是37公斤,水泥是333公斤。

二、适用范围

1.凡是要求抗裂防渗的混凝土工程和构件,都可以使用本品配制补偿收缩混凝土,如:建筑物地下室、地下构筑物,水池、游泳池、污水处理池、水塔和贮罐,地铁、隧道、水利水电、海工等防水构筑物,刚性防水屋面,超长楼板、体育场看台、防辐射混凝土构筑物。

2.还可以用来配制填充用膨胀混凝土和膨胀砂浆,如:梁柱接头、后浇缝的填充混凝土、机械设备和补强的二次灌注等。

3.可以用来生产常温下使用的自应力混凝土压力管。

三、产品技术性能

1.为粉剂,无毒、无味、不燃,不含氯盐,对钢筋无锈蚀作用。

2.推荐掺量掺入混凝土中,对新拌混凝土的性能无明显影响。

3.内掺10%的,砂浆水中7天限制膨胀率达到0.030%,各项指标满足“混凝土膨胀剂JC476-2001”的要求。

4. 以8~10%的掺量,可在混凝土中建立微膨胀,减少混凝土的收缩,当配筋率为0.2~1.0%时,混凝土限制膨胀率为0.020~0.040%,在混凝土中建立0.2~0.7MPa的自应力,从而补偿混凝土早期水化热引起的温度收缩和干燥收缩,提高混凝土的抗渗抗裂性能。

5. 膨胀剂对混凝土的强度没有不利的影响,反而能使混凝土的微结构更加致密,对混凝土后期强度的提高有利。

6.掺加适量膨胀剂的混凝土抗渗标号可大于P20。

7.膨胀剂可使混凝土粘结力提高20~30%。

8.膨胀剂可使混凝土的抗硫酸盐侵蚀能力和海水侵蚀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四、包装、运输及贮存

1.为塑料编织袋,每袋净重25kg。

2.运输时要特别防止锋利物刮碰,避免破包受潮,若受潮产品将失效,不可再使用。

3.如超过有效期,经检验合格后仍可使用。

4.应贮存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下,有效期为六个月,开袋后一次用完。

泡沫膨胀剂可以直接切开使用么?没有喷嘴管子

凝固后的聚氨酯泡沫不容易清洗,可以用二甲基甲酰胺、丙酮等有机溶液,可以软化聚氨酯泡沫层。 但这种溶液具有腐蚀性,建议小心使用!

聚氨酯泡沫填充剂全称单组分聚氨酯泡沫填缝剂俗称发泡剂、发泡胶、PU填缝剂,英文PU FOAM是气雾技术和聚氨酯泡沫技术交叉结合的产物。它是一种将聚氨酯预聚物﹑发泡剂﹑催化剂等组分装填于耐压气雾罐中的特殊聚氨酯产品。当物料从气雾罐中喷出时,沫状的聚氨酯物料会迅速膨胀并与空气或接触到的基体中的水分发生固化反应形成泡沫。固化后的 泡沫具有填缝﹑粘结﹑密封﹑隔热﹑吸音等多种效果,是一种环保节能﹑使用方便的建筑材料, 可适用于密封堵漏﹑填空补缝﹑固定粘结,保温隔音,尤其适用于塑钢或铝合金门窗和墙体间的密封堵漏及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