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漂白粉和84消毒液的区别,漂白粉可以处理衣服串色吗

84消毒液和漂白剂有什么区别

84消毒液和漂白剂有什么区别

消毒和漂白,是利用 ”原子态氧“ 的强烈氧化作用. 原来,氯酸盐水解之后,氯离子会把水分子里面的氧原子 ”置换“ 出来,这就是原子态氧.氧原子会杀灭病毒、细菌,也能够破坏染料的分子结构,也就是 ”漂白“ 作用.

84消毒液和漂白粉成分是一样吗?

84消毒液和漂白粉成分是一样吗?

成分一样,漂白水和84里两者所含的除菌的有效成分都是次氯酸,两者的作用是一样的。

次氯酸有强氧化性,可以杀死在水里的细菌。而病毒一般离开机体后就不能存活,加上洗完去晾的过程中,病毒基本上死完了,所以不用消毒液也不用担心病毒污染的问题。

漂白粉本身具有一定危害性,如遇高温、水、酸或油脂都会引起燃烧爆炸,并且遇金属粉末会增加其危险性。此外,漂白粉还是助燃剂,会助长周围可燃物的燃烧,引起火灾 。

扩展资料:

漂白粉作为杀菌消毒剂,正确使用对人体是安全的。但漂白粉具有漂白作用,外观与面粉近似,若混入面粉,很难鉴定。

因此一些不法商贩在食品中非法使用漂白粉,如用漂白粉漂白面粉、蘑菇等食品。食用漂白粉漂白的面粉可引起食物中毒。

84消毒液和漂白粉一样吗

84消毒液和漂白粉一样吗

都是差不多的。

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钙,84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

漂白粉和84消毒液的消毒原理是一样的,都是利用次氯酸的氧化作用消毒杀菌的。

84消毒液注意事项:

1.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必须稀释以后才能使用。一般稀释浓度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里面放2到5毫升84消毒液。浸泡时间为10到30分钟。被消毒物品应该全部浸没在水中,消毒以后应该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才能使用。

2.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与腐蚀性较强,最好不要用于衣物的消毒,必须使用时浓度要低,浸泡的时间不要太长。

3. 84消毒液是一种含氯消毒剂,而氯是一种挥发性的气体,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须加盖盖好,否则达不到消毒的效果。

4.不要把84消毒液与其他洗涤剂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因为这样会加大空气中氯气的浓度而引起氯气中毒。

5.要区分消毒与解毒的概念,如果有其他食物或药物中毒时切记不可把84消毒液当作解毒药来使用,应该及时就医。

6. 84消毒液应该放在小孩够不着的地方,避免误服。

高中化学!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和有效成分分别是什么,漂白粉的主要成分和有效成分别是什么

84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消毒靠水解形成次氯酸.漂白粉是氢氧化钙、氯化钙和次氯酸钙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钙,消毒也是靠二氧化碳或水解形成次氯酸

漂白剂与84消毒液的区别

因为制取用的物质不一样. 漂白剂是用Ca(OH)2与Cl2反应得到的.2Ca(OH)2+2Cl2=CaCl2+Ca(ClO)2+2H2O 84消毒液是用NaOH与Cl2反应得到的.2NaOH+Cl2=NaCl+NaClO+H2O NaOH的价格比Ca(OH)2的价格贵,所以84更贵.

漂白衣服,鞋之类的用84消毒液还是漂白粉好

漂白粉、84消毒液主要作用是消毒,漂白是附带的.可以根据衣物的种类选择漂白剂,漂白剂较漂白粉稳定,不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浪费.

84消毒液、彩漂水和漂白水有什么区别?哪个效果更好?

1、区别: (1)84消毒液的有效成分是次氯酸,它能消毒,且残留少. (2)彩漂水是专门给衣物用的,没有漂白水和84消毒液性烈,洗衣服不会掉色. (3)漂白水用于漂白,还能杀毒,除异味.但是它的腐蚀性太强,有色衣服绝对会被漂掉色.一般用于油渍,血迹等(适用白的衣物,纺织品). 2、被染色的衣服要变回原样,用彩漂水. 3、白T恤上面的墨水用84消毒液. 4、要是拖地用漂白粉吧. 5、洗衣服建议用漂白液.

84和漂白剂的效果一样吗?!

不一样…84没有漂白粉亮

84消毒液和漂白粉成分一样吗

84消毒液和漂白粉成分不一样.用自来水和井水参合洗澡后可以治,没什么有道理.暂时用点抗过敏药,水土适应了就好了.

1.漂白粉和84消毒液的区别以及制取区别 2蒸发结晶与浓缩结晶区别,啥时候用

虽然我很聪明,但这么说真的难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