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平底锅和圆底锅哪个好(平底锅和圆底锅哪个好用)

炒菜用圆底还是平底好

炒菜用圆底还是平底好

平底锅更适合煎炸食物,还有不需要进行频繁翻炒的菜;圆底炒菜锅炒菜的时候火力更集中,适合翻炒食物,而且还适合炖菜、焖菜. 电磁炉当然只能用平底的锅;煤气炉的话,圆底,平底都可以. 圆底锅比平底锅省油,容量大,而且可以翻勺.中国菜必须用圆底锅,所说的“锅气”,就是菜肴蒸发出去的那些味道可以比较好地保持在锅内,平底锅太浅办不到. 至于哪一个受热更均匀,各有各的说法,很多人认为是圆底锅,但是现在很多平底锅科技含量很高,受热均匀是卖高价最起码的条件.

买锅,平底锅好还是圆底锅好

买锅,平底锅好还是圆底锅好

主要看实用功能了,炒菜还是圆底锅比较好、煎食物、烙饼还是平底锅好、自己决定了、其他人的建议只是参考、使用还是自己———

家用炒菜只想买一口锅是圆底好还是平底好用,家里是天然气灶

家用炒菜只想买一口锅是圆底好还是平底好用,家里是天然气灶

平底的好,不管做什么菜都用得上,特别是一些煎、炒的菜式更好用平底锅,而其他的菜式也一样用的.

煤气灶用平底锅还是圆底锅好

圆底较好,煤气灶使用, 厨师颠马勺,圆底的. 炒菜、炖菜都是不错的,火苗受热均衡. 平底锅多用于电磁炉,受热均匀.

光波炉用平底炒锅好,好还是圆底炒锅好

可以使用很多的平底锅:如陶瓷 玻璃 铝铁 不锈钢等材料的锅.5、光波炉炉面可以…1.光波炉和电磁炉相比那个性能好,寿命长且实用 —从性能来看,还是光波炉比较..

炒菜是圆底炒瓢好使还是平底的好使

圆底适合翻炒,正宗的厨具 平底更适合煎东西

电饭煲中平底锅与圆底锅有什么区别

平底锅和圆底锅,各有千秋哦!平底锅适合作为焙、烘、蒸、烤或炒海鲜、肉类和家禽类佳肴,煮蔬菜或便于用手指取食的健康小吃.容易使用,只需短短几分钟,您就能烹调出各式各样的佳肴,丝毫不费功夫!此锅是采用品质超卓的导热材质制成,故烹煮时无需用大火,只需小火焰即可!但是锅子容量较小哦!圆底锅气会足一点,这样抄出来的菜 味会够一点!而且锅子容量也比较大可以煮汤看你是要料理什么样的食材就要用什么样的锅子哦!我个人比较喜欢用圆底锅,因为可以慢慢煮!~

平底锅和圆底锅炒菜有什么区别

分析这个确实很头疼的,也没有多少的必要.个人感觉是:圆底锅可以加汤汁进行调味,而平底的差一些了.其它方面差不多.自己做做菜,体会其相同点与不同点可好.

炒菜的锅有平底的有弧形底,哪一种更好?

平底锅主要用在电磁炉上使用, 弧形锅用在煤气灶上或煤球炉上.

用天然气灶蒸包子,是平底蒸锅省火还是圆底蒸锅省火?这两种蒸锅有什么区别?

蒸锅不都是平底的吗?还有圆底的? 首先,咱分析一下平底和圆底的作用如何不同. 平底蒸锅,既然是蒸,那就是不会超高温、急火快炒,只要到到一百度或一百度多点就行了,以时间多取胜; 圆底炒锅,既然是炒,那就要比蒸的温度要高,锅里温度要达到二百度或以上,急火快炒,用时短,保持食物原味及鲜味. 平底锅可以更好地吸收火力,火力利用率高,省火;圆底锅则不考虑火的代价,只求快,以保持食物原味. 两种锅的适用范围、方式不同,导致用法不同. 至于平底蒸锅,圆底蒸锅,你说的是食堂用还是家庭用? 我感觉蒸东西,平底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