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乒乓球鞋羽毛球鞋可以通用吗,乒乓球鞋羽毛球鞋可以通用吗 知乎

羽毛球鞋和乒乓球鞋的区别

羽毛球鞋和乒乓球鞋的区别

你所谓的通用是什么意思! 如果只是娱乐,运动不太剧烈一般运动鞋也可以用来打羽球.专业羽毛球鞋有减震措施,可以有效的保护脚.而乒乓球鞋有吗? 这个我不太知道,但我估计应该没有吧!

乒乓球鞋与羽毛球鞋的区别

乒乓球鞋与羽毛球鞋的区别

呵呵 差的有点大。 羽毛球鞋第一性能是鞋底的防滑性。羽毛球场地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在木地板上使用,目前的材料中,生胶底是最好的。 其二,中高档的羽毛球鞋后帮处都带有一块坚硬质轻的防护板,以增强保护脚踝扭伤。 第三,羽毛球运动的急起急停很剧烈,带有减震系统的鞋很重要。现在一般中高档鞋带有eav减震动力垫,缓震、缓冲击性能不错。 仔细看鞋底的纹路设计高低不平,花纹也不一样,这样放滑性能大大提高。 乒乓球项目虽然对灵敏度要求相当高,但由于场地范围相对小得多,业余爱好者扭到脚踝的几率也低一些。所以乒乓球鞋的鞋帮不像网、羽鞋那么高和硬,造型也比前两者小巧。一般来说,羽毛球鞋的品质完全可以“兼容”乒乓球项目,但乒乓球鞋的矮软鞋帮不可以妄自踏上羽毛球场地。

乒乓球知识:乒乓球鞋和羽毛球鞋有什么区别

乒乓球知识:乒乓球鞋和羽毛球鞋有什么区别

1、侧重性能不同

1)乒乓球鞋,为了适应乒乓球快速启动的特点,乒乓球鞋一般都是低帮。乒乓球鞋的鞋底更硬,减震时间长会影响快速启动,所以减震性能不只乒乓球鞋的重点,

对启动速度要求高,这就要求乒乓球鞋鞋底软硬适中,有一定厚度,缓冲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启动过慢。乒乓球运动范围小,幅度也小。

2)羽毛球鞋,羽毛球鞋整体包裹性要强于乒乓球鞋,包裹面积更大,会对脚踝进行包裹保护。羽毛球鞋针对羽毛球运动的跳跃扣杀的情况,对鞋的减震要求比较高。打羽毛球时移动幅度大,跳跃情况多。

2、鞋底不同

1)乒乓球鞋,鞋底一般采用比较硬的牛筋底,牛筋底偏硬防滑支撑性好,减震效果不强,但适合乒乓球快速启动的特点,故乒乓球鞋鞋底具有薄、硬的特点。

2)羽毛球鞋,鞋底最好采用牛筋底,这样韧性会比较好,适合在室内运动,可以使你健步如飞。如在室外,可选择高级的橡皮合成鞋底,效果也不错。羽球鞋的鞋底大都由生胶或人工橡胶所合成,生胶的鞋底因抓地力强所以适合于木板场地。

3、运动特点不同

1)乒乓球鞋,由于乒乓球运动范围小,幅度也小,但是对启动速度要求高,如果乒乓球鞋底过厚,缓冲时间太长不利于快速启动。

因此在选择乒乓球鞋时应该选择软硬适中,有一定厚度的专业乒乓球鞋,这样既能起到缓冲和保护作用,也能保持乒乓球运动所要求的迅速的启动能力。

2)羽毛球鞋,由于羽毛球运动移动幅度大,跳跃、扣杀、扑救情况多,所以羽毛球鞋注重防滑,包裹,和减震。

所以羽毛球鞋侧重防滑,包裹和减震。而乒乓球运动范围小,幅度也小,但是对启动速度要求高,这就要求乒乓球鞋鞋底软硬适中,有一定厚度,缓冲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启动过慢。

打羽毛球穿什么鞋好

最好穿羽毛球鞋!

羽毛球鞋是进行羽毛球运动的专用鞋。羽毛球鞋有如下优点:

1、鞋底的防滑性

羽毛球场地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在木地板上使用,材料中,生胶是最好且没有什么替代品的制鞋底的材料。生胶的质量是有不同等级的,同样是黄色,也不是完全相同。因为加工时候的杂质和添料不同。

2、缓震、缓冲击性能

一般的鞋是靠鞋垫来解决的,有些厂家采用了加厚的鞋垫,但由于羽毛球运动的急起急停很剧烈,所以好一点的鞋要在这方面再花点心思。

3、专业使用的耐磨性

羽毛球运动显著特点的步法正确后,左脚(右手习惯的人)前内侧由于拖动较多,磨损特别厉害,所以专业的羽毛球鞋在这方面有专门的设计。

4、舒服和对脚的保护性。

鞋合脚的问题,也跟材料有关,大家都有体会,新的皮鞋完全没有旧皮鞋穿了舒服,那是因为用时间长了真皮会自动变形适合自己的脚形。

网球鞋和羽毛球鞋区别大吗?能通用吗?

不能通用,差别挺大的, 羽毛球鞋是灵活、轻便、弹性好但不耐磨 网球鞋是厚重、耐磨、橡胶底. 其实比较一下网球和羽毛球的场地、击球力量、移动范围等等的这些因素,很容易就明白两种鞋基本上是不同的.

乒乓球鞋可不可以当普通鞋穿

楼主好 那家更好些?这个很难比较了 美津浓是世界名牌 李宁这些年发展的也不错 不过就乒乓球鞋而言美津浓更专业 也更成熟 不过好的美津浓产品价格太贵了 一件美津浓半袖便宜的要五六百 那些便宜的球鞋都是冒牌的 不建议楼主把乒乓球鞋穿的室外… 1好的乒乓球鞋价格较高 乒乓球鞋重要作用是防滑和护脚 经常到外面穿回加速磨损 寿命大大减小 同时性能下降 2不好的乒乓球鞋样子又很难看 让你出去穿你也不会穿的 呵呵 楼主如果想出去穿 建议不用买乒乓球鞋 买普通休闲运动鞋就可以了 脚底带吸盘防滑就行 注意不要买篮球鞋 不舒服

如何选择一双合适的乒乓球鞋

常碰到有朋友问,羽毛球鞋或者篮球鞋适合不适合当作乒乓球鞋穿?严格来讲,这些鞋不能替代乒乓球鞋,为什么呢?这要从不同运动的特点来分析,羽毛球或篮球运动速度快,幅度大,并且骤然急停多,为了缓冲这些震动对运动者膝盖的损伤就要求鞋底设计较厚,鞋帮高,而乒乓球运动则不同,乒乓球运动范围更小,幅度也小,特别是对启动速度要求高,如果鞋底过厚,缓冲时间太长不利于快速启动。因此在选择乒乓球鞋时应该选择软硬适中,有一定厚度的专业乒乓球鞋,这样既能起到缓冲和保护作用,也能保持乒乓球运动所要求的迅速的启动能力。 &nbsp第二,关于品牌的选择。这个选择就比较多了,一般从价格上可分为高,中,低档,高档鞋一般价位在300以上甚至1000多元,而中低档多在200以下,甚至几十块钱都可买到较理想的乒乓球训练专用鞋。国外品牌较多如蝴蝶、斯蒂卡、山诺、优拉、美津农等,国内品牌较出名的就是李宁,还有一些小厂的品牌产品也不错,笔者印象深刻的是金邦有一款很便宜的约四十多块钱,仿蝴蝶的一款100多的,做工也很不错,穿着舒适。

我经常打羽毛球 跑长跑 踢足球,请问有什么鞋可以通用一点,平时穿?

我比较俗,帆布鞋爱好者!回力、环球帆布鞋,价格不高,穿在脚上舒服,一般运动还是可以的.坏了,再买!反正价格亲民! )逃对了,奥安康牌羽毛球打起来也挺不错!

棒球鞋可以用于打羽毛球吗?

不可以. 羽毛球鞋应该具有以下的特点: 1.设计轻巧.篮球鞋需要保护踝关节,鞋帮多设计得较高,较硬,而且笨重,穿篮球鞋打羽毛球容易崴脚. 2.鞋底耐磨,防滑.羽毛球鞋底应是生胶或牛筋质地的,纹路交错细密,摩擦力大,抓地性好.而慢跑鞋的鞋底齿纹粗大,在木地板上容易打滑. 3.鞋底具有减震、缓冲功能.帆布鞋是胶底的,在打球时不停起跳、落地的过程中,鞋底起不到缓冲作用,很容易受伤. 4.平跟,便于发力.很多非专业鞋都有鞋跟,不适于打羽毛球. 棒球鞋鞋底是带钉的,不能打羽毛球.

网球鞋可以当羽毛球鞋穿吗

那是启动问题,你想打穿布鞋都能打,可是根本启动不了.鞋子和鞋子的设计不一样,既然是网球鞋肯定是打网球时穿最好,当然跑步,篮球都可以用,但毕竟网球是最佳,他的技术还有什么毕竟是为网球设计. 真正的羽毛球鞋你可以看一下鞋底的纹路,和其他鞋子不一样,我曾经有一双网球鞋,凑合穿过,李宁的.确实能用,但是跟专业羽毛球比就是不好用,塑胶地还好点,但是木地板就受不了了.真是滑. 如果你在塑胶地上打,穿网球鞋还是可以凑合用的,要是木地板就得换鞋了,否则,启动慢接不到球还好说,要是受伤就划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