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貔貅的寓意及象征(貔貅的寓意及象征视频)

貔貅的寓意及象征是什么?

貔貅的寓意及象征是什么?

貔貅寓意财源滚滚、招财进宝.貔貅是龙的第九个儿子,又名天.官大无比,权势逼人,象征着官运亨通、高官厚禄、平步青云、飞黄腾达.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有舞貔貅的…

貔貅的寓意是什么呀?

貔貅的寓意是什么呀?

何为貔貅?它是上古瑞兽中的一种,与貔貅与龙、凤、龟、麒麟齐名。它有着和龙一样的头颅,像马一样的身子,整体给人的感觉又很像狮子,威猛异常。它嘴大无肛,只食引进珠宝且只进不出。世人都将其视为招财进宝的瑞兽供奉在自己家中,希望它能保佑自己八方来财。又因为其长相凶猛,所以貔貅对于驱邪避凶也有很好的效果。貔貅的寓意是什么呢?

貔貅的寓意是什么呢?据说,貔貅本是龙王的九太子,它的主食是金银珠宝,浑身宝气自不必说,跟其它也是吉祥兽的三脚蟾蜍等比起来称头多了,因此深得玉皇大帝与龙王的宠爱。不过,吃多了总会拉肚子,所以有一天可能因为忍不住而随地便溺,玉皇大帝为之震怒,一巴掌打下去,结果打到屁股,屁眼就被封了起来,从此,金银珠宝只能进不能出。也因此,世人希望能像貔貅一样“只有进而没有出”,人们才会不惜万金以求招来无尽财气。

要注意的是,奉请貔貅的时候也是要有一定的讲究的。不仅要挑选正规商标的品牌,而且一定要确认是经过开光的。因为现在骗子商家太多,容易上当,吉照堂是国家正规注册商标,在业内有着很好的口碑。

说到这里,那么究竟貔貅的寓意是什么呢?

一、貔貅可以趋财旺财。

众所周知,貔貅可以揽八方之财。可你知道吗?它对偏行、收入浮动者尤有奇效,如果你所在的行业,不是发固定薪水,而是以佣金或奖金为主的,那供奉貔貅将是很好的招财法宝。它会带你去有钱的地方,同时帮你把钱咬回来。除助偏财之外,对正财也有帮助,所以做生意的商人宜安放貔貅在公司或家中。

二、貔貅能为主人聚财掌权。

由于貔貅嘴大而无肛,只进不出,在古代专为帝王守护财宝,也是皇室象征,称为 “ 帝宝 ” 。貔貅有趋财旺财的作用,是招财聚宝的祥兽,喜欢金钱的味道,是以钱和金银珠宝为食的,可打开世间财源,纳食八方之财,为讨主人开心,还会咬过路人的钱,故乃招财进宝之物,由于它有嘴无肛门,能吞万物而从不泻,金银珠宝只能进不能出,聚宝神通特异,民间多请之以聚财。

三、貔貅用来化煞镇宅。

貔貅虽贵为神兽,但极为凶狠。它护主心十分强,而且本领非凡。貔貅不仅可以腾云驾雾,号令雷霆,降雨开晴,还可以穿山破石捉妖精,相传有辟邪、挡煞、镇宅之威力。开过光的貔貅,只认一个主人,所以佩戴貔貅可以化解多种煞气。

四、貔貅可以除病、催官运。

貔貅还具有驱邪除妖,收瘟摄毒,伏群魔的威力,因而亦可预防和消除人畜瘟疫等。貔貅又称“天禄”,它还可以为官运开道,象征着官运亨通。以上就是貔貅的寓意,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貔貅代表什么?

貔貅代表什么?

中国古代风水学者认为貔貅是转祸为祥的吉瑞之兽。从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极度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传说貔貅除了开运、辟邪的功效之外,还有镇宅、化太岁、促姻缘等作用。

中国传统有装饰“貔貅”的习俗,貔貅寓意丰富,人们相信它能带来欢乐及好运,古时候人们常用貔貅来作为军队的称呼。

传说貔貅是龙的第九子,它的外表在九子中并不是特别的出众,它的嘴巴有点像金蟾,长长的,身上又像麒麟,它有嘴巴但是没有屁股,所以它纵使能吃世间万物,也不能排泄。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人们认为貔貅可以聚宝,招八方财富。

其实貔貅只能吃不能拉还有个典故,是因为貔貅在年轻的时候犯了错,触犯了天条,惹怒了玉皇大帝,所以就惩罚他只能吃东西不能拉,时间长了,貔貅就养成了只吃不拉的习惯。

人们也因为它的这个特点,从而引申为只进财不出财,可以容纳四方之财,也就是聚宝盆,也有这催官运的好兆头。相传貔貅也有这镇宅保平安、辟邪挡煞的威力,将翡翠雕刻成貔貅,也是对它的一种崇拜与尊敬。

一般貔貅是做成玩件的,放于家中或者办公室中,是生意人的最佳选择,貔貅口含一铜钱,寓意着财源滚滚,招财进宝。具有灵性的的貔貅开了光也有一些功效。开了光的貔貅,在家中摆放也是有禁忌的不能随便的摆放为了护住其灵性,也为招财进宝财源滚滚的好寓意。

扩展资料:

有关貔貅的历史典故:

貔貅,又称辟邪是我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通灵神兽。《小尔雅·广言》中说:“辟,除也。”顾名思义,是人们希望借助它的法力,驱走邪秽,破除不祥。《急就篇》:“射鬾辟邪除群凶。”唐颜师古注:“射鬾、辟邪、皆神兽名。……辟邪、言能辟御妖邪也。”

今所见最早之貔貅形象的艺术作品上可追溯到汉代,多为带翼的四足兽,其造形可能传自西亚。到了魏晋南北朝时期,貔貅的形象变得更加概括抽象,装饰意趣更浓。从现存的石刻及玉雕貔貅可以看出其外形极富曲线美,气韵连贯,昂首挺胸,张嘴吐舌,气宇轩昂。

貔貅的形象自唐代以后较少出现,及至清代乾隆年间,由于乾隆皇帝好古,对古玉更是有着非同一般的痴迷与喜爱,我们可在当时宫廷所藏的数件古玉貔貅身上看到乾隆皇帝亲自授意刻于其上的御制年款及御制诗词,足可见对其的重视和喜爱。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有一件汉代玉貔貅,其包浆莹润,曾经深沁熟盘,貔貅的胸前刻有御制诗。其下配有双层紫檀木座,上层刻有“乾隆御玩”字样,下层刻有与貔貅胸前相同的御制诗,可见其曾为乾隆皇帝的心爱收藏。

另一件汉代玉貔貅现藏于故宫博物院,其上阴刻“乙巳年乾隆御题”诗。在欣赏与赞美古物的同时,乾隆皇帝也命工匠参照汉魏及南北朝时貔貅神兽的形象制作新的“仿古”器物。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貔貅

貔貅代表什么意思象征什么 貔貅的寓意

貔恘没有屁眼,所以代表的意义是只进不出,财源广进.生意场或者麻将馆很受欢迎.

貔貅头朝左朝右分男女?有什么寓意?

有一件事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所谓的貔貅是其实指的是两个,一貔一貅,一公一母,雄性名“貔”,雌性名为“貅”。但现在流传下来的都没有分为雌雄了。

而且在古时这种瑞兽是分一角和两角的,一角的称为“天禄”,两角的称为“辟邪”。到后来就没有那么严格的区分了,至少在传说中多是以一角造型为主。 貔貅和龙狮一样,有将邪气赶走、带来欢乐及好运的作用。

佩戴吉照堂至尊貔貅,只要虔心供奉,让佛和菩萨感受到你的诚心,变会保佑你财源广进,在偏财方面效果好,正财方面更是令人惊奇。同时吉照堂至尊貔貅帮您旺财旺运并且对于驱邪避凶有着很好的效果。

貔貅怎么分公母呢? 一对貔貅头朝前,尾巴对着自己,貔貅的头向左歪的为公,向右歪的为母。摆件类貔貅:同样是头朝前,尾巴对着自己,左脚在前的为雄,右脚在前的为雌,单只貔貅不分雌雄。

貔貅分公母,公貔貅代表财运,母貔貅则代表财库,收藏貔貅大都收藏一对。戴在身上还是一只好,以免打架。这种神兽有二十六种造型,七七四十九个化身,其口大,腹大,无肛门,只吃不拉,象征揽八方之财,只进不出。

传说龙生九子,各有不同。貔貅是龙的第九个儿子,招财进宝,只进不出,是一种招财兽。它脚踏祥云,头部为紫色,代表紫气东来,是运气的象征。目前貔貅主要被人们当作镇宅、招财之用,保平安之意。可放在家中做摆件,供人欣赏,也可贴身佩戴,作饰物。

貔貅,的寓意是什么?

貔貅象征着财富

貔貅代表着什么含义?

古书上说的一种凶猛的瑞兽.貔貅是以财为食的,纳食四方之财.中国传统是有“貔貅”的习俗,和龙狮一样,有将这地方的邪气赶走、带来欢乐及好运的作用.

貔貅象征什么?

象征财神,因为他没有肛门,象征”有进无出”,就好象财源滚滚不流失.

"貔貅"所代表的含义?

貔貅是没有屁眼的 一般代表只进不出 用在生意上 财力上 寓意钱只进不出 稳赚不陪

貔貅代表什么含义

不同颜色代表的夜不一样.黄色—纳财;白色—转运;红色—姻缘;墨绿—去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