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笸箩是用来干什么的(笸箩是干什么的)

词语 笸箩 是什么意识

词语 笸箩 是什么意识

笸箩 读po luo 笸箩是用柳条竹篾等编的盛器,形制因用途而异,多用来盛谷物.在关东百姓家,小笸箩放炕上盛烟末,家家炕上都放着一个烟笸箩.烟笸箩只有碗大小,放在炕上,和火盆摆在一块,来人去客都用得着,就像现代家庭中的烟灰盒或烟缸一样是必备的家庭用具.

5年级15课的大秫秸笸箩什么意思?

5年级15课的大秫秸笸箩什么意思?

秫秸:去掉穗的高粱杆.笸箩:用柳条或篾条等编的盛器,帮较浅,形状因用途而异,多用来盛谷物.秫秸笸箩:用去掉穗的高粱杆编的盛器.

和扫帚在一起装垃圾的那玩意叫啥

和扫帚在一起装垃圾的那玩意叫啥

和扫帚在一起装垃圾的一般为簸箕。

簸箕的定义:

一、是一种铲状器具,用以装垃圾;

二、是用藤条或去皮的柳条,竹篾编成的大撮子,扬米去糠的器具;

三是指簸箕形的指纹,指纹的一种,每个人的指纹都是不一样的,中间成封闭圆形的谓之“箩”(民间多称为“斗”),如果开口延伸出去谓之“簸箕”。

现在市场上用的簸箕一般都是用塑料制成的,柳编器物渐渐退出历史舞台。粮斗、水戽、安全帽、大笸箩等已基本离开人们的生产、生活领域,只有簸箕还有部分人沿用。现在,用簸箕只是簸簸米里的虫子粮里的土,没有人再用石碾推米簸箕簸糠了。

扩展资料:

老物件簸箕:

簸箕的品种有大簸箕、小簸箕,还有净物簸箕。净物簸箕是介乎大小簸箕之间的一种小型簸箕,没有撑角,主要是装物时用。

随着生活用途的多样化,编织者也生产出一种变型的簸箕。这种簸箕三面立起,一面敞开,况且有舌头,用以“吐废物”,而这种变型的簸箕叫笸篮,有似我们日常应用的洋瓷脸盆。从容量上看,有大笸篮、小笸篮,从形体上看,有正方形笸篮、圆笸篮、长方型笸篮;

从用途上分有盛馍笸篮、针线笸篮、旱烟笸篮等。笸篮的做工较之簸箕简单点,但工艺更讲究,还加了一道涂染、勾画的工序。

鸟鱼花草等绘于其上,了了数笔,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故而笸篮不仅是家庭生活的日用品,而且还是一个民间艺术产品,在开发其使用价值的同时,也赋予其艺术生命力。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簸箕

世界上有内功吗 ?怎么做能练呢“““`?

有,一,轻功。轻功的练法很多,大多是渐进着练的。比如说,用一个大竹笸箩(直径约2米),内装满沙子。在笸箩边上走,熟练了就跑。要求是不能把笸箩踩翻。当然,在一开始,这个要求是很容易达到的。然后用一个碗从笸箩里把沙子掏出去一碗,再跑。熟练了以后再掏一碗沙子……如此练习,当笸箩里的沙子全部掏空的时候,你就达到身轻如燕了。在这个过程中,你也会很自然地形成一股气。正所谓“提气轻身”。不过大家不要尝试,因为你怎么练也不太可能达到标准,因为这里面还有用气的诀窍是不能说出来的。如果有谁知道这些用气的诀窍的话,运用这些诀窍,并勤加苦练的话,最多1年,可以达到身轻如燕的境地。

二,硬功。硬功大多是用木棒等物敲打身体的各个部位,用这种刺激来减轻身体被打到时的痛苦,也就是所谓的抗击打练习。外在的皮肉练到一定地步,再加上硬功用气的诀窍。身体也会产生一股自然而然的内力。

也许这些东西你们已经觉得很神奇了,但是,这不能算是内功。因为他们的气都是自然而然的,并不是本身的控制用出来的。那么,内功难道还要神奇吗?从外观上来看,是的。从科学上来看,不是的。正如乱影说的,任何人都不能打破自然科学规律的束缚。也许有些东西自然科学也解释不了,不过,再怎么样也不能把大米白面变成核武器。内功也有他的极限。一个人通过修炼,可以达到种种近乎“不可思议”的地步,但是,人的肉体永远都打不过飞机大炮。

说内功之前,先说一些自然科学不能解释的东西:

第一,人体的穴位和经络。西方人大多不相信这些,中国人基本相信这个。从解剖学上解释不出来,不过穴位和经络的存在是确切无疑的。印度的瑜珈中也有类似穴位的理论。瑜珈认为人的脊柱上有14个生命能源点,瑜珈的修炼正是刺激这14个能源点,从而达到强身的功效。中国的穴位理论更加详细,穴位不仅存在于脊柱,更存在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而经络起到一种类似于纲领的作用。奇经八脉把人身的穴位贯穿起来。

第二,气。气这种东西,连很多中国人也不相信,主要是因为没见过。当然,气是看不见的东西,我也没见过,不过亲身体验过。它的存在也是确切无疑的。连中医里也有很多关于气血的理论。

请问下面两种植物分别是什么?开花吗?

1,桑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葎草,很烦人的爬藤野草,绞杀性草质藤本,缠起东西来很严重,藤蔓还有密密麻麻的倒钩,划一下很疼,种子可以入药,有些地方称其为:拉拉秧、弑笸箩蔓(音)等;2,藜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地肤,嫩叶可以吃,老熟的苗棵子可以用来做笤帚,农村多称其为扫帚菜.

polo是啥牌子

如果在汽车上看到这个,是Polo品牌的汽车,上海大众汽车的汽车品牌.

黄皮是一种神奇的水果,夏天多吃黄皮对我们身体有哪些

黄皮生产于华南各地,在农历五、六月是黄皮成熟的季节。通常有甜黄皮,酸味极少;酸黄皮,酸味颇重。还有一种苦味很重的黄皮叫苦黄皮,虽然味苦难食,但药用功效最好。

甜黄皮最为好吃,长到成熟时,更加可口。酸黄皮、苦黄皮,若夏日作为解渴用,效果则比甜黄皮好得多。黄皮的酸苦味质,不仅有生津止渴的好处,而且食后喉咙甘凉,一条凉气直透胸腹,令人感到舒畅。

在药用方面,黄皮有消除胸腹胀满、生津、止渴、顺气、镇咳的功效;苦味较重的黄皮,效果尤佳。有药学家认为:“黄皮的苦味,可以刺激胆汁分泌,促进消化,使吸收机能畅旺;此种苦味质,还有强心作用,又能松驰胸腹肌肉紧张,胀满状况得到减少或消除,黄皮之所以能顺气、镇咳,就是由于它具有松驰胸腹肌肉紧张作用,使呼吸顺畅,没有障碍问题,咳嗽自然停止。”

将黄皮作为食疗用途,可参考下列方法:食黄皮时,必须将果肉、果皮和果核整个放进口中嚼碎,连渣带汁缓缓吞下,收效才能显著。例如平素患有消化不良症,又多吃了东西,胸腹胀满,影响呼吸也感到不顺畅,还可能有作呕、气顶、痰水屡吐不清,心窝觉得翳滞等状态。若是黄皮季节时,不妨用黄皮十余个,连皮带核,慢吞细嚼,自然气顺痰降,胸腹翳滞消除。平日有疝气病者,当病痛发生时,依照这个方法细嚼黄皮,效果更好。

暑天到郊外旅行,暑气迫人,途中若缺水,身体稍弱则容易感暑受热。倘能备带一些黄皮,尤以苦味黄皮更好,口渴或感到头脑闷热不适时,即嚼几个黄皮,不但生津、止渴,且有预防中暑的好处。素来痰多、不时有气不顺者,或是患有“痰喘”疾者,晚上临睡前,连皮带核嚼食几个黄皮鲜果,是夜可能痰气顺而安眠,用此法以处理痰疾患者,收辅助治疗之效;倘不是黄皮季节,可到中药店买黄皮核,选其大粒完整者,用瓷碟载着,放在饭上面蒸软,然后用来嚼食,亦有消痰顺气之效

酸酸甜甜是黄皮

这几天,果摊上的黄皮果开始多起来,一出公司大门,就能看到树荫下沉甸甸堆在竹笸箩上的黄皮,粒粒光滑饱满,不知比起刚上市时漂亮了多少,“买吧,无核的”,那些卖黄皮的阿婆只要发现你在看她们的黄皮,就会轻轻地说上一句。

我当然会卖,对这种看上去长得像龙眼一样的水果,从第一次看到就很有兴趣,因为那天把黄皮当成了龙眼,卖的人一个劲对我摇头,告诉我这果子叫“王皮”,怎么会叫“王皮”,我不信。于是,晚上散步时顺便去超市看了,不是“王皮”是“黄皮”。第二天上班问一位在当地生活了十几年的同事,谁知我刚说到“黄皮” 两个字,她就马上跑到纸篓旁吐口水,连声说“酸,酸”,尽管动作夸张了些,但却把刚黄皮上市那酸酸甜甜的感觉准确地表达了出来。

黄皮入口的感觉确实又酸又甜,但不管你是第一次吃还是常吃不懈,都会感觉那是一种很熟悉的味道,就像长在我们自家后院,一直陪伴我们长大的果子,但又和我们吃过的那些又酸又甜的果子不一样,它还有一种特殊的味道,那是我们的舌吻一靠近绿绿的果核就能感觉到的味道,没有芒果核那样香甜,没有番石榴核那么坚硬质感,也不像葡萄核那样很容易滑进我们的胃里,那是一种完全陌生的味道,像中药,像橡胶,但又都不像,那是一种清冽、艰涩、难以下咽的味道。因为在网上看到黄皮食疗的方法,须将果肉、果皮和果核整个放进口中嚼碎,连渣带汁缓缓吞下,才能治消化不良症,治胸腹胀满,治呼吸不顺畅,治作呕、气顶、痰水屡吐不清,心窝觉得翳滞等症状。我当然愿意尝试一下,没想到就尝到了黄皮果核那怪怪的味道。吃黄皮的时候,难免不会在激情的咀嚼中碰到果核,没想到那果核的味道,反而让黄皮那又酸又甜的滋味更难舍难分起来。

用黄皮泡水喝,令我屡试不爽。黄皮泡水前,先把黄皮仔细洗了(其实当地人说黄皮不洗就可以吃的,因为黄皮是自然生长的果子),取十几枚轻轻挤一下,记住,挤开就好,千万不要把果肉挤出来,挤开的黄皮放在一个带盖的杯子里,用凉开水泡了,放冰箱里降温。等你午睡醒来,或是一声汗渍地从外面回来,那杯泡了黄皮的凉白开一定是你的最爱。它不像碳酸饮料那样强烈刺激,而是绵绵不尽的温和味道,甜中有酸,酸中带甜,一种低调的流动质感液体浸润着你,由淡变浓,由弱变强……那些因挤压而略微变形的果子正滑向你的舌吻,你马上就能感觉到在越来越浓郁的果香中牙齿与果肉碰撞的那一瞬间,那又酸又甜的感觉带给你的灿烂和满足。

因为那种熟悉的味道,还有那份尚未理清的回忆,我每天都在吃黄皮,我梦想在农历的五、六月里吃上一大堆黄皮,把自己整个泡在黄皮药性里。妻听了,笑了,问我,不是把黄皮当成了返老还童的灵丹妙药了吧。随她怎么说,这又酸又甜的果子我是看见了就买,买了就吃,每天吃再多的水果,也不会忘了那一颗颗酸酸甜甜的黄皮,饱口福、做药疗,想想这样的好事哪里去找。但也有不爽的事,那种苦味很重,药用功效最好的苦黄皮却买不到,无论你要甜的酸的苦的,卖黄皮的人都会指着他的黄皮说,“就是它喽”。

曲万绿园散步的路上,迎面走来的那个边走边吃黄皮的女孩儿,一副当地人娇小的身材,把一串沉甸甸的黄皮吃得酣畅而飞快,与我们擦身而过的时候,整个人被黄皮的味道征服了,我们看她,她却不看我们,嘴在不停地咀嚼、吸吮,就在那一瞬间,我被那个天性流露的女孩儿感动了,当我们面对美味,还有什么能比这种不遮不掩的样子更真实呢?

初一语文上册第一课忆读书每页课文下方的词语解释谁有?今晚的作业急要!!!!!

悬念:挂念,惦记; 笸箩:竹子做的用来盛放小零碎物品的东西 酷爱:非常喜爱 消遣:用自己感到愉快的事来消磨时间 津津有味:形容很有趣味 若有所失:好像失去了什么 人情世故:指为人处世的道理 索然无味:没有一点趣味 风花雪月:原址古典文学作品里描写自然景物的四种对象,后来比喻对其辞藻.内容空泛的诗文. 这些语文书上都有的,没有的老师也都告诉了. 我也是初一的.朝阳新四中9班.欢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