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普洱茶属于什么茶(普洱茶属于什么茶类)

普洱茶属于什么茶?

普洱茶属于什么茶?

你好,普洱茶属于黑茶类,产于云南,采用绿茶或黑茶经发酵蒸压而成的各种云南紧压茶的总称,常喝普洱可排毒、养胃、消炎、降低胆固醇、消脂去腻、美容减肥、防辐射,普洱茶不同于其它茶类,它是越陈越好,越陈越贵,所以普洱茶又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普洱茶是一种什么茶

普洱茶是一种什么茶

普洱茶是一种黑茶

普洱茶是一种什么茶?

普洱茶是一种什么茶?

属于黑茶(熟茶),生茶属于绿茶.

普洱茶属于哪种茶

普洱茶,属条形黑茶之一,我国历史名茶。用云南大叶种鲜叶制成,因历史上滇南、滇西南所产茶叶均集散于普洱县,故以普洱命名。普洱茶产销自唐代巳经开始,至今已有千年历史。明代时普洱茶生产、消费己很普遍。清代中叶达到了鼎盛时期。清末,普洱茶生产又逐渐衰退。直到新中国成立后,才得以恢复发展,现为云南省主要茶类之一。

普洱茶名目较多,有普洱散茶。普洱沱茶、圆茶(七子饼茶)、紧茶、饼茶。普洱茶指的是普洱散茶,品质特点是条索肥壮,色泽乌润,汤色橙黄,香味醇浓,带有特殊的阵香。滋味醇厚回甜,饮后令人回味无穷,而且茶性温和,有效好的药理作用。

普洱茶选用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筛制成半成品后,经过潮水沤堆,促进茶叶中多酚类物质在湿热条件下转化,以形成其独特的品质。沤堆过程要多次散热透气,避免烧心。沤堆变色适度后,开堆进行自然风干。然后经复筛、拣剔、匀堆、包装即成商品茶。

普洱茶工序的不同分为“熟茶”和“生茶”。经过堆闷转熟的,就成为“熟茶”。再经过一段相当长时间贮放,待其味质稳净,便可货卖,贮放时间一般需要3~5年。“生茶”是指毛茶不经过堆闷工序而完全靠自然转化而成为熟茶。自然转熟的进程相当缓慢,至少需要5~8年。完全稳熟后的生茶,其陈香中仍然存留活泼生动的韵致,且时间越长,其内香及活力亦发显露和稳健,由此形成普洱茶“做新茶卖旧茶”的传统。

 

普洱茶的品质优良不仅表现在它的香气、滋润,滋味醇厚,主要供藏族同胞饮用。游牧民族主食肉类,俗谚“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可见普洱茶对降低血脂自古即有明证。 人们选购、饮用茶叶一般是求新不求陈,但是黑茶类中的某些茶,如云南普洱茶、湖南黑毛茶、广西六堡茶等,它们都是陈茶香气好,新茶香气差,当然也不是说越陈越好。

经医学临床实验证明,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减肥、抑菌、助消化、暖胃、生津、止渴、醒酒、解毒等多种功效,因此,海外侨泡和港澳同胞常将普洱茶当作养生妙品。普洱茶属于黑茶中的著名品类。最特殊功效是:解除油腻、消食化痰、刮肠通泄等。古今中外负有盛名,有“益寿茶”、“美容茶”等美誉。

普洱茶属于红茶还是绿茶?

历史上确有把普洱茶归为黑茶类,在安徽农大出的陈椽教授的《制茶学》一书中即作此分类. 但是,业内对此存在异议,主要是期工艺和黑茶有异.特别是近年,争议更大,直到2006年出来的云南省地方行业标准里,把普洱茶定义为云南一定区域内大叶种茶制成的紧压茶及散茶,算是在业内达成共识——即普洱茶是一特种茶,不属于任何一种茶类.至今年7月份,普洱茶地理标识下来后,这种说法就更加有根据了.另,在国家进出口商品目录中也是将它放在特种茶类里的. 综上,普洱茶不属于黑茶,亦不属于任何一种茶类,是一种特种茶.

普洱茶是什么茶?

这还真不好说,普洱有古树普洱、有普洱黑茶、普洱红茶,种类各种繁多啊,该娅普洱反正是普洱红茶

普洱茶是属于红茶还是绿茶?

红茶

普洱茶是属于绿茶还是红茶呢?应该归属于哪一类?

普洱茶既不是绿茶也不是红茶,而是黑茶。

黑茶属于后发酵茶,是我国特有的茶类,生产历史悠久,以制成紧压茶边销为主,主要产于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广西等地。主要品种有湖南黑茶、湖北佬扁茶、四川边茶、广西六堡散茶,云南普洱茶等。其中云南普洱茶古今中外久负盛名。

黑茶采用较粗老的原料,经过杀青、揉捻、渥堆、干燥四个初制工序加工而成。渥堆是决定黑茶品质的关键工序,渥对时间的长短、程度的轻重,会使成品茶的品质风格有明显差别。如湖北老青茶渥堆,是在杀青后经二揉二炒后进行渥堆,渥堆时将复揉叶堆成小堆,堆紧压实,使其在高温条件下发生生化变化。当堆温达到60度左右时,进行翻堆,里外翻拌均匀,在继续渥堆。渥堆总时间7—8天。当茶堆出现水珠,青草气消失,叶色呈绿或紫铜色,并且均匀一致时,即为适度,在进行反对干燥。

黑茶压制茶的砖茶、饼茶、沱茶、六堡茶等紧压茶,是少数民族不可缺少的饮料。

普洱茶属于什么茶

普耳有分绿茶和熟茶,绿茶烘焙没那麽久,熟茶烘焙比较久,

普洱茶属于浓茶还是淡茶?碧螺春和南京的雨花茶呢又属于什么?

茶叶分类中没有浓茶、淡茶之分.普洱茶属于黑茶,现在泛指普洱茶区生产的茶,是以公认普洱茶区的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后发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紧压茶.碧螺春和南京的雨花茶属绿茶.青少年以不喝茶为好,茶叶的成分对尚在长身体的青少年弊多益少,但每天补充水分是必需的,最好是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