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哪个好(普洱茶生茶和熟茶哪个好喝)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哪个好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哪个好

很高兴为你解答. 1、生茶和熟茶各自的功效不同,看您有什么需求. 2、通常情况下,熟茶更为被认可,通常很多人认为普洱茶就是熟茶. 希望我的回答帮助到你.

喝普洱熟茶好还是生茶好

喝普洱熟茶好还是生茶好

普洱茶是后酵茶,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发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陈化后变温和,熟茶温和醇厚。

1、普洱生茶颜色以青绿、墨绿为主经过时间陈化之后部分转为黄绿、黄红色。汤色以黄绿、黄红、金黄为主。新茶叶底以绿色、黄绿为主,陈茶为红黄或枣红色。生茶有苦、涩、甘、甜等口感,香气比较明显,新茶易伤脾胃,不过经自然陈化以后茶性就会慢慢变成温和、褐栗色的茶。生茶主要有清理肠道,降脂,提神,降压和减肥的功效。

2、普洱熟茶颜色以红褐色为主。香气有明显渥堆味。熟茶茶性温和,口感醇厚。发酵充足的熟茶,汤质浓稠水甜而滑口,几乎不苦涩。发酵度较轻的,有回甘,香气明显。汤色发酵轻者多为深红色,发酵重的以红黑色为主。叶底多为红棕、深褐色。熟茶可以降脂、降压、防止动脉硬化、预防便秘、利尿。

普洱生茶和熟茶哪个好喝

普洱生茶和熟茶哪个好喝

展开全部

普洱茶是以云南大叶种茶树鲜叶为原料,经杀青揉捻晒干加工而成的晒青毛茶为原料,蒸压成型的各种紧压茶,或以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后发酵工艺加工成的各种普洱紧茶和普洱散茶。普洱茶是根于原生种、大叶种的生态茶、保健茶,是时代性的茶类,是温性、暖胃、安神、补气、瘦身、降血脂尿酸的圣品。其生与熟、新与老、品与藏、易存与增值、大众与小众、饮用与保健等等,可以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普洱茶有生熟之分,那么普洱生茶和熟茶哪个要好喝点呢?他们的之间有什么不同呢?  其实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工艺不同,新品茶汤的口感有着不同风格走向,无所谓哪个更好喝。生茶未经发酵,成品味道较为苦涩,经若干年陈化才会转变为甘醇;熟茶的口感则相对温和醇厚些。对于普通消费者,无论从口感还是价格上,都建议先从熟茶喝起。熟茶经过渥堆发酵工艺,茶性温和,老少皆宜,口感上也容易接受,不会像生茶那样生涩刺喉,而且熟茶的减肥功效更胜一筹。在喝熟茶之余可慢慢尝试生茶,感受生茶的鲜涩刺激,在两种不同味觉的茶品中逐渐照出适合自己的。

此外,喝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一些饮茶忌宜。如茶叶要随泡随饮,茶器要及时清洁,隔夜茶汤要倒掉;空腹、饭后、睡前、用药的时候都不宜饮茶,经期、哺乳期女性则不宜多饮。

还有,选茶也要特别注意,由于目前的普洱茶市场还不够完善,整个普洱茶市场假冒年限、假冒品牌等问题也比较严重,大厂、大公司的生产通常比较规范,生产日期、茶叶品质等都能够正确标注,而一些小厂甚至手工小作坊的卫生状况不理想;有的茶饼压制不成形,一碰就碎;有的茶饼中竟然有碎纸片甚至塑料布!总体来说,整个市场鱼目混珠的情况不少。

普洱茶生茶好还是熟茶好?

生茶适合年轻人,熟茶适合老年人,生茶和熟茶混合味道也不错.

普洱茶生茶好还是熟茶好呢

生茶:清理肠道,有降脂,降压和减肥功效,适合年轻人群 熟茶:降脂,降压,养胃,较适合中老年人群 两种茶都有许多保健功效,看个人喜好了. 不过生茶的活性成份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发热者、胃溃疡患者、孕妇不宜饮用. 购买普洱生茶熟茶就上点一下茶叶网

普洱茶是喝生茶还是熟茶好呢?

生茶吧,较为清香

普洱生茶熟茶哪个好

普洱茶(生茶)是以符合普洱茶产地环境条件下生长的云南大叶种茶树鲜叶为原料,经杀青、揉捻、日光干燥、蒸压成型等工艺制成的茶包括散茶及紧压茶.其品质特征为:外形色泽墨绿、香气清纯持久、滋味浓厚回甘、汤色绿黄清亮、叶底肥厚黄绿. 熟茶 普洱茶(熟茶)是以符合普洱茶产地环境条件的云南大叶种晒青茶为原料,采用渥堆工艺,经后发酵(人为加水提温促进细菌繁殖,加速茶叶熟化去除生茶苦涩以达到入口淳化汤色红浓之独特品性)加工形成的散茶和紧压茶.其品质特征为:汤色红浓明亮,香气独特陈香,滋味醇厚回甘,叶底红褐均匀.

普洱茶,是生茶好还是熟茶好噢?

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主要看个人喜欢.生茶的性质跟绿茶是类似的,性质比较凉,对肠胃刺激比较大.另外生茶的瓜油效果是非常好的,空腹最好别喝.熟茶是全发酵的茶,性质比较温和,适合老人,还有肠胃不好的人喝,对肠胃刺激很小. 生茶香味比较霸道,这个跟普洱茶是大叶种茶有关系,苦涩味重点.熟茶,陈香味好,口感顺滑些,苦涩味比生茶要淡很多. 各有特点,要看你喜欢怎么样的啦 买普洱茶买茶推荐你去“引茶网”,价格很实在、最重要的是品质有保证.

普洱茶是熟茶好还是生茶好?

普洱茶是以云南省一定区域内的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后发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紧压茶.是中国茶叶中极具特色的茶类,在目前市场上的普洱茶商品分类上,按产品的特性,有自然分类和学科分类.自然分类即把未经渥堆发酵加工的晒青毛茶制成品俗称为普洱生茶.学科分类普洱茶是工艺茶,即采用人工发酵加工制成的普洱茶,俗称为普洱熟茶. 生茶:清理肠道,有降脂,降压和减肥功效,适合年轻人群 熟茶:降脂,降压,养胃,较适合中老年人群 两种茶都有许多保健功效,看个人喜好了. 不过生茶的活性成份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发热者、胃溃疡患者、孕妇不宜饮用.

普洱茶喝生茶好还是熟茶好?

普洱生长在云南,生茶不益保存,熟茶口感不好,所以说它是半发酵茶易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