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菩提子佛珠(菩提子佛珠手串)

关于菩提子佛珠

关于菩提子佛珠

菩提子,是藏语 bo-di-ci 之果,并非指菩提树之果实.它产于雪山附近.其树属一年生草本,春天生苗,茎高三、四尺,叶如黍,开红白花,呈穗状;夏秋之间结实,圆而色白,有坚壳,如珐琅质,俗用为念佛之数珠,故称菩提子.木本者为其别种,我国只有天台山,称为天台菩提.其质地坚硬,历久不变,而且越用越光泽,新珠色淡黄,使用久,则色由浅变深,成为赤、黑色兼杂者,品质甚高.据佛经记载:若用菩提子为数珠,或时揭念或但手持,诵数一遍,其福无量.

佩戴菩提子佛珠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吗?

佩戴菩提子佛珠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吗?

菩提子念珠给我的好处,不是菩提子本身带来的,用念珠帮助我们静心持咒才是功德之源.以慈悲心而不使用杀生的动物制品念珠,以喜舍心而不使用昂贵宝石制品念珠,以平等菩提心选择各类菩提子念珠,所以才有菩提子念珠功德无数倍的说法.如果你只是佩戴的话,避邪、增福等种种说法,信则有不信则无.

菩提手串有什么寓意??

菩提手串有什么寓意??

菩提是断绝世间烦恼而成就涅槃的智慧,寓意吉祥,长期佩戴菩提手串会使人变得神清气爽、心情愉悦.相传,佛祖释迦牟尼当年修道成佛,即在菩提树下,故此菩提子亦…

菩提子佛珠手链的功效?

佛说较量数珠功德经》中开示:以菩提子佛珠念佛持咒,数诵一遍,其福无量.因此菩提子成为最受推崇的佛珠品类之一. 另外佛祖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所以菩提也有开悟的作用

菩提子佛珠种类那么多,哪一种最好?

没有最好,要看自己喜欢了. 常用的是:金刚、星月、凤眼.

怎样选择菩提子佛珠?

严格来说,菩提子佛珠就是指凤眼菩提。至少在很多佛教门派里是这样认为的。凤眼菩提子木质部很厚很硬,耐磨,越磨越坚硬越光亮,可以经数百上千年传世留存。 凤眼菩提的选择就非常容易了,要选择那些天然的最好,刚买的时候不太光滑的,越用越光滑。菩提子的大小适合自己就刚好,讲究顺眼缘而不要求价钱。从售价上看,几年前是菩提子直径越大的越贵,后来就是大小适中的最贵,最近两年又变成越小的越贵。个人觉得凤眼菩提子在直径10MM~14MM之间的时候,凤眼最漂亮,木质部最坚硬,用起来手感也好,其实看看那些经过很多年传下来的也大部分是这个尺寸区间的,所以建议选这样的,可能以后还是这样的最贵哦。 现在商家把很多植物种子都拿出来当做菩提子来卖,这也没什么可以指责的,因为佛珠只是一个计数的工具而已,不要太过要求,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另外选那些像凤眼菩提那样具有可以长久使用不裂不腐的材质,可以传世的各种菩提子当然就更好啦。

菩提子佛珠哪种最好

哪种都一样,只要你心中念念都是佛的清净,这样你手中的珠就是无价之宝.

菩提子佛珠

那种叫念珠,是用来念佛时计数用的.你既然不信佛不念佛,我还是建议你买菩提子手链算了.你说的那种菩提子是不是象牙白色,有很多小黑点那种名叫“星月菩提子”的那种菩提子?是的话那种菩提子还是比较便宜的.像你的要求,能在手上绕三圈的至少有72颗的,多的话有108颗.价格从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

菩提子佛珠那种比较好?

念珠就是计数的.只要自己用的得劲就好了,没必要太讲究.我到看那些在山里面念佛的老和尚,老头老太太就是用普通的草子做念珠.他们去世的时候瑞祥格外好.假如有钱买好念珠就有好成就的话.那天下有钱人不早就成佛了?

菩提佛珠中哪一种菩提子最好?

十八颗念珠 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