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清朝服饰等级制度的利与弊,清朝服饰等级制度的利与弊有哪些

清朝服饰有怎样的等级划分?

清朝服饰有怎样的等级划分?

古代清朝官员等级如何划分?官服特点? 15 标签:清朝 官服,清朝,官员 如:巡抚是不是二品官员?官服怎样?权力范围?望能详细描述,系统解答! 问题补充 2008-02-17 13:39 各级官员之间的礼数? 神知 回答:2 人气:3 解决时间:2008…

清代如何根据官员的服饰判断等级

清代如何根据官员的服饰判断等级

呵呵,你这个问题好复杂啊,估计要说一天一夜了. 简单给你介绍下吧. 衣饰上的限制自古迄清都是用以区别贵贱的一种标志.官吏的朝服公服,其形式、颜色不同于常服.官吏又因官阶不同而颜色不同.至于商人、奴仆、娼妓等,不与庶人…

清朝服装政策对其他民族的影响

清朝服装政策对其他民族的影响

首先对汉族的影响十分明显.汉族传统服装没有衣扣,而且比较宽松(礼服尤其明显),需要用腰带来束紧.清朝入主中原以后推行满人的服装,于是汉族服装变成了满式.其他很多民族同样受到了影响.以土家族为例:土家族的服装原本和汉族相似,在清朝大规模地改土归流以后,变成了蜈蚣扣、对襟样式的马褂.需要注意的是:关于清朝服饰政策,有“男从女不从”的说法.但从清朝末年流传下来的画像、照片来看,女性服饰同样向满式靠拢.

清朝服装特点是什么?

特点:清朝服饰大体上追求清秀,简洁,窄袖紧身.反映了清朝的保守性,闭关锁国的性格. 清代满族妇女的服饰,一般是穿旗袍,外罩马甲,穿高跟在脚心的花盆底鞋.汉族妇女有“男降女不降”之说,仍沿袭明制.后期,满汉妇女装束相互…

清代服对后世的影响

看看吧,这里有: 清代宫廷服饰 http://book.jqcq.com/product/858939.html 清代宫廷服饰制度的起源、形成和演变.详细描述了清代皇帝、皇后以及皇室成员和文武大臣在各种场合穿着的服饰,主要有礼服、吉服、常服、行服、雨服、便服等等…

怎样看待清朝服饰 急求!!!!!

历时数千年的宽袍大袖拖裙盛冠,潇洒富丽,纤细柔弱,与衣身修长,衣袖短窄的满装形式,形成鲜明的对比.旗装以它用料节省,制作简便和服用方便,取代了古代的衣裙,这是后人易于接受的主要原因.满族的旗装,外轮廓呈长方形,马鞍…

清代是如何改造衣冠制度的

1、清朝衣冠制度的最终结果:一是保持了满族便于骑射的服式特色;二是继承了封建服饰等级制度,尤其是明朝的服饰等级制度.因此,清朝统治阶级从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满汉民族服饰文化的交融.2、简介 清代服饰文化是一种满汉文化的冲突和合流形成的文化形态.满汉服饰文化的冲突表现为:一方面清统治者竭力维护满族服饰文化的系统性,希望以此文化来改造汉服饰文化;另一方面汉族儒生、士大夫和广大民众贬斥满族服饰文化.同时,更实质性的一面是,清统治者与中原历代封建王朝一样,十分重视服饰等级制度,中原汉文化完善的封建等级服饰制度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形式.

清朝格格的等级服装是怎样的

gege 发音均为第一声.分吉服和丧服两类.宫廷中的吉服有如下规定:皇太后、皇后、皇贵妃和贵妃的吉服冠采用熏貂并缀朱纬(一种图案);龙褂色为石青有绣文;龙袍色用明黄,皇子福晋、亲王福晋的吉服冠用熏貂,顶用红宝石.皇子福…

清朝的官服都有什么讲究?什么级别穿什么补子的朝服?顶戴?朝珠?

清代官员的补子大体分为文、武两种. 文官为:一品仙鹤,二品锦鸡,三品孔雀,四品雁,五品白鹇,六品鸬鹚,七品鸿漱,八品鹌鹑, 九品练雀. 武官为:一品麒麟,二品狮,三品豹,四品虎,五品熊,六品彪,七品、八品是犀牛,九品…

明清服饰制度有哪些重大调整特点

明清服饰(1368~1911)明代以汉族传统服装为主体,清代则以满族服装为大流.而两代上下层社会的服饰均有明显等级.上层社会的官服是权力的象征,历来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自唐宋以降,龙袍和黄色就为王室所专用.百官公服自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