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曲裾舞,曲裾舞蹈

曲裾适合哪个年龄段的人

曲裾适合哪个年龄段的人

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穿

汉服曲裾单绕全套有哪些

汉服曲裾单绕全套有哪些

曲裾:http://baike.baidu.com/view/522333.htm?fr=aladdin 单饶的是指小曲么??若想买,请移驾汉服商家吧 自己做,请移驾汉服制作研习吧 这样比较快速!!

长曲裾是不是走路不方便?有用来跳舞的可能性么?还是只有短曲裾可以用来跳舞?

长曲裾是不是走路不方便?有用来跳舞的可能性么?还是只有短曲裾可以用来跳舞?

要看是哪家店做的了,做的不宽松就比较难大步走. 跳舞的话最好专门做舞衣呢,觉得曲裾不适合跳舞,不过腿部动作小的话没太大问题. 璇玑的礼仪之邦舞衣的形制就不错,是模仿短曲裾的形制,虽然不算正规汉服,但是很适合跳舞=w=

什么是曲裾?

曲裾实际是深衣的一种。深衣根据衣裾是否绕襟而分为直裾与曲裾。属曲裾的深衣则后片衣襟加长,加长后的衣襟形成三角形,经过背后再绕至身前,然后在腰部用大带约束,可遮住三角衽片的末梢。这可能就是古籍资料提到的“续衽钩边”。“衽”是衣襟。“续衽”就是将衣襟接长。“钩边”应该是形容绕襟的样式。

曲裾出现,与汉族衣冠最初没有连裆的罩裤有关,下摆有了这样几重保护就显得较为庄重合礼了。因此,曲裾深衣在未发明袴的先秦至汉代较为流行。

开始男女均可穿着。男子曲裾的下摆比较宽大,以便于行走;而女子的则稍显紧窄。从出土的战国、汉代壁画和俑人来看,很多女子曲裾下摆都呈现出“喇叭花”的样式。

慢慢地,男子曲裾越来越少,曲裾作为女子衣装保留的时间相对长一些。直到汉末至魏晋时期,女子深衣也慢慢消退了,襦裙时兴起来之后,曲裾深衣自然便几乎销声匿迹。

在后来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大行其道的女服则是襦裙。

曲裾袍这个的名词解释是什么?

曲裾:也称绕襟衣.源于内衣制度的不完善,多重绕襟以显庄重. 襌衣、襜褕、复袍等一般为深衣,但严格说,并非服制裁剪的分类,而侧重的是衣料和厚薄.

曲裾襦裙??

曲裾襦裙 =高腰襦裙+曲裾深衣 秦汉妇女的曲裾深衣 曲裾深衣图(根据西安、徐州等地出土陶俑服饰复原绘制)及穿曲裾深衣的妇女(江苏徐州铜山汉墓出土陶俑).汉代曲裾深衣不仅男子可穿,同时也是女服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服式,形象资料中有很多反映.这种服装通身紧窄,长可曳地,下摆一般呈喇叭状,行不露足.衣袖有宽窄两式,袖口大多镶边.衣领部分很有特色,通常用交领,领口很低,以便露出里衣.如穿几件衣服,每层领子必露于外,最多的达三层以上,时称“三重衣”.

L.A style是什么舞种,详细介绍.

音乐和街舞中的.与la style对应是NYSTYLE,就是NEWYORK的STYLE,是以美国的两个地区命名的STYLE,HIPHOP在美国主要是以这两个地区作为主要的STYLE划分,之所以要划分这两种STYLE,是因为这两个地区的STYLE向着两个极端发展.NEWYORK的大多数DANCER的前身是BBOY,HOUSER,而LA大多数DANCER的前身是POPER,LOCKER,加上现在的KRUMP,所以决定了两个地区的风格差异,两种STYLE的详细区别可以参照《YOUGOTSERVEd》(LA)和《HIPHOPHONEY》(NY)这两部电影.

全世界最早的舞叫什么舞?

追溯起来,交谊舞要算人类最早的舞蹈类别了,世界上各民族的艺术舞蹈,估计都是从交谊舞开始的。劳动之余,逢年过节,亲人、族人相聚,点一堆篝火,敲起石木,跺起脚、挥起手,即兴而舞,图个热闹、开心。久而久之,从这种原始的交谊舞中就产生了各民族不同风格的民族舞蹈;又从业余中冒出专业,从民间舞进宫廷,产生了各种不同类别的舞蹈艺术。交谊舞堪称人类艺术舞蹈之母。

交谊舞从古代发展到现代,走过了漫长的历史岁月,但他那原始的、原生态的功能属性,却是变化不大的。因此,我们以历史概念区分交谊舞,就把交谊舞分为两种:古代交谊舞和现代交谊舞。从古代交谊舞到现代交谊舞,我们首先肯定有变化,第二句话则要强调,这是从交谊舞向交谊舞变化,而不是变成别的舞蹈了。

不变者:

交谊舞是自娱性舞蹈,但娱己也娱人,雅俗共赏,全民参与。因此,交谊舞是个人作为,但同时是社会行为。

交谊舞是即兴舞蹈,是在成品音乐中随兴而舞、随韵而舞,不是预先编好动作再配上音乐,而是先有音乐再填上舞语词汇的填词式的舞蹈诗。

交谊舞的地域特色,民族风格相对浓厚。一是音乐的民族特色都比较典型,二是即兴表演无疑是取材于自己所熟悉的生活事物。因此,我们目前所知道的交谊舞舞种,无一不是某一个民族的交谊舞舞种。

变化者:

交谊舞有集体舞和双人舞两种主要规模形式,古代交谊舞以集体舞为主,现代交谊舞以双人舞为主。现代交谊舞中的集体舞,是双人舞多组排列,还是以双人结对为最基本舞人单位的。古代交谊舞则是以个人为最基本舞人单位的。

交谊舞的舞种,在古代因为自然条件等等因素的限制,一个地方常常只有一个舞种;随着人类科技文化的发展,随着各国、各民族的交流规模扩大,各地交谊舞的舞种也变得丰富多彩了。这中间,体现了交谊舞创作状态的变化,即从完全自然化变为相对科学化的创作。

交谊舞的功能,也从单纯娱乐变为集健身、健心、娱乐、竞技、表演为一身的文化活动项目。

交谊舞的变与不变是相对而言的,不变的东西,保持着交谊舞的特性;变化的东西,体现着交谊舞的发展。当然,变化,常常就有变好变坏的问题。我们所以要来探讨交谊舞文化,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区别交谊舞变化中“是非”,保证交谊舞的健康发展。

曲裾的款式

在古代款式的基础上,汉服现代创新版曲裾根据一些不太清晰的历史资料,加入现代人的想象对传统曲裾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有了新的发展,有了现代的特设,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但是与汉服中的有确凿历史依据的真正曲裾相差较大,这种现代曲裾(尤其刚到腰胯的)更倾向于在影视艺术作品中出现,如要于一些有关汉服的活动场面穿着,请慎重选择!

根据下摆绕的圈数基本款式可划分成双绕曲裾、三绕曲裾等。

现代曲裾共同特点:应属于深衣体系,常常做为正式服装,裙摆曲线,三重衣袖,宽腰带。

曲裾的袖型可以有广袖、垂胡袖。

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入”字底的为小曲,小曲是否作为汉服到现在也存在着很大争议。 注意:很多买家卖家以前不懂曲裾设计不符汉制所谓的“三重曲裾,窄袖曲裾”等等。

八字袖:八字袖是指双手合拢时,两袖袖缘呈八字形。一般是由于袖长不够或袖根过窄造成的。

误区:小曲不属曲裾,而是古代将士所穿的一种服饰。

入字底:是指曲裾绕襟底部呈“入”字形状。

曲裾的介绍

曲裾是汉服的一种款式.按照《礼记》记载,深衣一大特点是“续衽钩边”,也就是说“这种服式的共同特点是都有一幅向后交掩的曲裾.”(孙机).出乎意外的是,普通的短曲裾不是在膝前交叉,而是绕到背后,参考洛阳金村出土的银人像.在膝前交叉的那种款式是今天人们的一种创造发明,或者说是受了十二单影响的一种设计,“入”字底的小曲是否是汉服也存在着很大的争议.古代深衣之裳计有十二幅,皆宽头在下,狭头在上,通称为衽,接续其衽而钩其旁边者为“曲裾”.事实上,除了“马王堆曲裾”,市面所有“曲裾”都不是正统衣冠,它们或参考了严重抽象的俑像,或为黑心商人的发明.请新人格外注意这一点,先对此有所了解再做决定,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