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热泵空调系统,热泵空调系统的基本原理

什么是热泵空调?

什么是热泵空调?

从字面来理解,“热泵空调”指的是具有制冷、制热功能的空调机组,不包括带辅助电加热器的单冷型空调或纯粹的单冷/单热型空调. 热泵指的是靠蒸气压缩循环系统工作来实现热量在不同区域之间转移的设备,靠电加热实现热量变化的设备不是热泵.

热泵式空调器工作原理

热泵式空调器工作原理

—-空调的制冷量为什么比输入功率要大很多? 空调器无论是制冷还是制热,都是通过输入电能使压缩机对制冷剂做功,并以制冷剂为热量传输载体,将从低温区吸收的热量向高温区排放,也即起到“热量搬运工”的作用,并不是直接由电能产生冷量(或热量)的能量转换! —-空调器其作用是靠空气压缩系统的控制,达到将能量“放大”并转移的目的,“放大”的能量,原本就存在室内外空气之中。而且整个工作过程中是遵守能量守恒定律的: 制冷时,约等于加上,所以空调的制冷量要比输入功率要大很多; 制热时,约等于加上,所以空调的制热量也要比输入功率要大很多。 —-只要大家留意空调器的说明书或铭牌就会发现,额定制热量明显比额定制冷量大(对于带辅助电加热的热泵式空调器,只有辅助电加热装置产生的热量是直接由电能转换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制冷的时候,真正有用的是,而制热的时候,都是有用的,其包括了和。 —-在冬天,用耗电1000W的电热装置(如电热汀、暖风机等),最多只能产生1000W的热量,而耗电1000W的热泵式空调器,就约有3000W的制热量,因而使用热泵式空调器取暖有明显的优越性:经济省电、安全可靠、效果好。 —-在耗电量相同的情况下,用户当然希望自家的空调器能产生更多的冷量或热量,这就涉及到空调器的重要参数——能效比(EER)。EER是针对制冷而言的,其定义为:在额定工况和规定条件下,空调器进行制冷运行时,制冷量与消耗功率之比(其单位是W/W,可略去),它表示了消耗单位电能所能获得的制冷量。EER的值越大,表示空调器的节能性和经济性越好。 —-在冬天,用耗电1000W的电热装置(如电热汀、暖风机等),最多只能产生1000W的热量,而耗电1000W的热泵式空调器,就约有3000W的制热量,因而使用热泵式空调器取暖有明显的优越性:经济省电、安全可靠、效果好。

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的原理是怎么样的?

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的原理是怎么样的?

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的工作原理:

地源热泵中央空调是充分利用了地表下土壤及水资源具有恒温和偿量大的特点,为空调机组创造了一个极佳的工作条件,在制冷过程中,机组将空调空间的热量置换出来,并带入地下被土壤或水源所吸收,制热时机组将地下土壤中的热能转换出来带入所需采暖的空间;由于地下土壤焓量大及选定温度适宜,所以机组的工作效率大为提高;其COP(能效比)值在采暖时达3.8以上,而在制冷时,则高达5.2以上,与普通中央空调相比,其节能达30%-50%,从而达到了高效节能的效果;机组在工作过程中噪音小,不耗水,不产生任何废弃及污染物,环保效果显著;机组安装简便,占地小免去了室外冷却塔,使维修量极小,投资成本大为降低,是当今最为经济的空调技术。

地源热泵中央空调是对地能的利用,根据适用建筑面积的不同,而分为地耦应用技术与井水回灌应用技术,前者适用于3000平米以下的建筑面积使用,后者适用于3000平米以上的建筑面积使用,在环境允许下也可利用江,河,湖,海,工业余温等条件,来代替地源环境条件,同样可达到使用目的。

上海能睿环境科技公司是沪上著名的暖通系统集成服务品牌,专为高级公寓、别墅 类的客户打造更加舒适的室内冷暖、新风除尘及水处理系统等专业解决方案,集售前咨询、系统设计、施工、售后服务为一体,为高级装修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整的一站式系统服务。

中央空调水环热泵的原理?

水环热泵空调系统一般是由开式冷却塔、换热器、双管封闭水系统、热泵机组、循环泵和辅助加热装置等组成.水源热泵机组将循环水作为冷、热源.通过四通换向阀改变制冷剂的流动方向来实现制冷工况与制热工况的转换.在制冷工况时,利用制冷剂蒸发将空调房间中的热量取出,传入封闭环路的循环水中;制热工况时,利用制冷剂蒸发吸收封闭环路中循环水的热量,而在冷凝器中放热到空调房间以实现供暖.从而形成一个以回收建筑物内部余热为主要特点的热泵供暖、供冷的空调系统.

什么是地源热泵空调机组

地源热泵是一种利用地下浅层地热资源既能供热又能制冷的高效节能环保型空调系统.地源热泵通过输入少量的高品位能源(电能),即可实现能量从低温热源向高温热源的转移.在冬季,把土壤中的热量“取”出来,提高温度后供给室内用于采暖;在夏季,把室内的热量“取”出来释放到土壤中去,并且常年能保证地下温度的均衡.可以咨询上海能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风冷热泵空调系统设计的关键是什么?

风冷热泵空调系统设计关键:

风冷热泵空调系统的设计关键是必须按最佳平衡点温度 (即风冷热泵的传热量等于建筑物耗热量的室外计算温度值 )来选用热泵。是否增设辅助热源,要视冬季室外温度而定。如果室外温度在平衡点以下,要添加辅助热源。辅助热源一般采用电加热器。其制冷工况为环境温度35℃,回水温度12℃,出水温度7℃;制热工况为环境温度 7℃,回水温度40℃,出水温度45℃。

第二,防霜和除霜。现在常用的防霜办法是增设辅助室外换热器;常用的除霜方法是用电子膨胀阀来转换工况用热气反冲。由于除霜必然引起能耗加大和热水温度的波动,因此要合理安排除霜周期。

第三,设计时也必然考虑机组的安装位置和噪声控制。一般机组安装位置要进风通畅,风速控制在 3~ 4m/s,排风不受阻挡,尤其是出风口的上方不应有阻挡物,否则会引起排风气流短路,热保护动作而停机。

上海能睿环境科技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从事地源热泵中央空调工程、毛细管平面辐射空调工程和地面采暖工程设计施工的各类专业人才,并与世界许多著名企业、国内外行业专家保持技术交流与合作,时刻关注和吸收全球业内的最新成果和最新技术。公司拥有数十台(套)大功率高速钻机及配套设备,可承接各类大中型和户式中央空调特别是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绿色环保、节能和高效舒适性中央空调系统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及配套服务。

热泵原理?空气源热泵和普通空调,中央空调的区别?

热泵原理

在自然界中,水总由高处流向低处,热量也总是从高温传向低温。但人们可以用水泵把水从低处提升到高处,从而实现水的由低处向高处流动,热泵同样可以把热量从低温传递到高温。所以热泵实质上是一种热量提升装置,热泵的作用是从周围环境中吸取热量,并把它传递给被加热的对象(温度较高的物体),其工作原理与制冷机相同,都是按照逆卡诺循环工作的,所不同的只是工作温度范围不一样。

一台压缩式热泵装置,主要有蒸发器、压缩机、冷凝器和膨胀阀四部分组成,通过让工质不断完成蒸发(吸取环境中的热量) →压缩→冷凝(放出热量)→节流→再蒸发的热力循环过程,从而将环境里的热量转移到水中。

热泵在工作时,把环境介质中贮存的能量QA在蒸发器中加以吸收;它本身消耗一部分能量,即压缩机耗电QB;通过工质循环系统在冷凝器中进行放热QC,QC=QA+QB,由此可以看出,热泵输出的能量为压缩机做的功QB和热泵从环境中吸收的热量QA;因此,采用热泵技术可以节约大量的电能。

参考资料: http://www.chinaep.net/hbmulu/tenesun/tenesun-1.htm

热泵和空调有什么区别?

空调即空气调节器.挂式空调是一种用于给空间区域(一般为密闭)提供处理空气的机组.它的功能是对该房间(或封闭空间、区域)内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和空气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以满足人体舒适或工艺过程的要求. 热泵是空调系统中的一种.其是以地源热泵最有代表性,它是利用水与地能(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进行冷热交换来作为水源热泵的冷热源,冬季把地能中的热量“取”出来,供给室内采暖,此时地能为“热源”;夏季把室内热量取出来,释放到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中,此时地能为“冷源”.

采用水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有什么好处

采用水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的好处:

(1)环保洁净:

①水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没有燃烧过程,避免了排放任何烟尘及有害物质,社会效益显著。

②可以运用地下浅层水资源,又可成功地控制地面沉降。

③利用城市已有的地热资源的弃水,既解决了热污染问题,又进一步提高能效比。

(2)节水省电:

①以地下浅层水为源体,向其吸收或放出能量,既不消耗水资源,也不会对其造成污染。

②省去了锅炉房、冷却塔及附属的煤场、渣场所占用的宝贵面积。

(3)节能经济:

①能源利用率为传统方式的3-4倍,投入1KW的电能可得到5~7KW以上的制冷或供热的能量。

②运行费用可节省1/2-1/3.

(4)灵活安全:

①真正做到“一机三用”。利用水源热泵冬季向建筑物供暖,夏季向建筑物供冷,并可提供生活热水,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

②机组可灵活地安置在任何地方,节约空间。系统末端亦可作多种选择。

③无储煤、储油罐等卫生及安全隐患。

④自动化程度高,无需专业人员操控。

(5)运行可靠:

①机组运行情况稳定,几乎不受天气及环境温度变化影响。

②机组维护简单,寿命长。

以上内容均根据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理而成,供参考,如有问题请及时沟通、指正。

热泵和空调有的区别?

空调在大家眼中就是传统的单冷空调,但热泵的概念就比较广,可以简单地理解为能量转移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