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热继电器的双金属片弯曲速度,热继电器双金属片弯曲速度与电流

热继电器的原理和技术参数?

热继电器的原理和技术参数?

热继电器是由流入热元件的电流产生热量,使有不同膨胀系数的双金属片发生形变,当形变达到一定距离时,就推动连杆动作,使控制电路断开,从而使接触器失电,主电路断开,实现电动机的过载保护. 热继电器的主要技术参数 额定电压:热继电器能够正常工作的最高的电压值,一般为交流220V,380V,600V. 额定电流:热继电器的额定电流主要是指通过热继电器的电流 额定频率:一般而言,其额定频率按照45~62HZ设计. 整定电流范围:整定电流的范围有本身的特性来决定.它描述的是在一定的电流条件下热继电器的动作时间和电流的平方成正比,参考www.315mro.com

热继电器工作原理!

热继电器工作原理!

热继电器有各种各样的结构形式,最常用的是双金属片式结构,图!”为热继电器的结

构原理图。双金属片!是用两种不同线膨胀系数的金属片,通过机械辗压在一起制成的,一端

固定,另一端为自由端。当双金属片的温度升高时,由于两种金属的线膨胀系数不同,所以它

将弯曲。热元件串接在电动机定子绕组中,电动机绕组电流即为流过热元件的电流。当电

动机正常运行时,热元件产生的热量虽能使双金属片!弯曲,但不足以使继电器动作;当电动

机过载时,热元件产生的热量增大,使双金属片弯曲位移量增大,经过一段时间后,双金属片弯

曲推动导板,并通过补偿双金属片与推杆’将触点(和)分开,触点(和)为热继电器串

于接触器线圈回路的动断触点,断开后使接触器失电,接触器的动合触点断开电动机等负载回

路,保护了电动机等负载。

补偿双金属片可以在规定范围内(

+,-“+,)补偿环境温度对热继电器的

影响。如果周围环境温度升高,双金属片向

左弯曲程度加大,然而补偿双金属片也向

左弯曲,使导板与补偿双金属片之间距离

保持不变,故继电器特性不受环境温度升高

的影响,反之亦然。有时可采用欠补偿,使

补偿双金属片向左弯曲的距离小于双金

属片!因环境温度升高向左弯曲的变动值,

以便在环境温度较高时,热继电器动作较

快,更好地保护电动机。

调节旋钮”是一个偏心轮,它与支撑

件’!构成一个杠杆,转动偏心轮,即可改变图!”热继电器的结构原理

补偿双金属片与导板的接触距离,从而

达到调节整定动作电流值的目的。此外,靠调节复位螺钉.来改变动合静触点的位置使热

继电器能工作在手动复位和自动复位两种工作状态。调试手动复位时,在故障排除后需按下

按钮’+才能使动触点(恢复与静触点)相接触的位置

热继电器的基本性能有那些?

热继电器的基本性能有那些?

热继电器的基本性能有:

  ①安秒特性 即电流-时间特性,它表示热继电器的动作时间与通过电流之间的关系,通常为反时限特性。为了可靠地实现电动机的过载保护,热继电器的安秒特性应低于电动机的允许过载特性。

  ②温度补偿 为了减少因环境温度变化引起的动作误差,热继电器应采取温度补偿措施。

  ③热稳定性 即耐受过载电流的能力。对热元件的热稳定性要求是:在最大整定电流时,对额定电流为100A及以下的通以10倍最大整定电流、对整定电流在100A以上的通以8倍最大整定电流后,热继电器应能可靠地动作5次。

  ④控制触点的寿命 热继电器的常开、常闭触点在规定的工作电流下,应能操作交流接触器的线圈线路1000次以上。

  ⑤复位时间 热继电器的自动复位时间应不大于5min,手动复位时间应不大于2min。

  ⑥电流调节范围 一般为66%~100%,最大为50%~100%www.315mro.com 热继电器是利用电流通过发热元件时产生的热量,使双金属片受热弯曲而推动机构动作的一种电器。它主要用于电动机的过载、断相及电流不平衡的保护,以及其他电气设备发热状态的控制。

热继电器是怎么工作的?

正常情况下,负载电流不超过热元件的额定电流,故产生的热量不足以使双金属片发生很大的弯曲变形,电路处于接通状态.当负载电流超过其整定电流1.2倍,双金属片受热膨胀而弯曲变形,从而推动动作机构断开热继电器的常闭触头,却断控制电路,使负载脱离电源,起到过载保护作用.

热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利用双金属片的膨胀系数不一样的原理来控制机械脱扣的一种装置 正常情况下是闭合的 受热弹片弯曲动作

热继电器原理

热继电器的核心元件是热变型双金属片!它是由两种受温胀缩系数不同的金属片压结而成的!受温后因胀度不同而产生变形弯曲!这就有了机械动作!可带动电控触点的动作!这双金属片紧贴电流主导体或自身就是主导体!若电路电流过大(过载)导体就会发热!双金属片就会跳起!这就是热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热继电器的原理是什么!

热继电器是用于电动机或其它电气设备、电气线路的过载保护的保护电器。

电动机在实际运行中,如拖动生产机械进行工作过程中,若机械出现不正常的情况或电路异常使电动机遇到过载,则电动机转速下降、绕组中的电流将增大,使电动机的绕组温度升高。若过载电流不大且过载的时间较短,电动机绕组不超过允许温升,这种过载是允许的。但若过载时间长,过载电流大,电动机绕组的温升就会超过允许值,使电动机绕组老化,缩短电动机的使用寿命,严重时甚至会使电动机绕组烧毁。所以,这种过载是电动机不能承受的。热继电器就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原理,在出现电动机不能承受的过载时切断电动机电路,为电动机提供过载保护的保护电器。

使用热继电器对电动机进行过载保护时,将热元件与电动机的定子绕组串联,将热继电器的常闭触头串联在交流接触器的电磁线圈的控制电路中,并调节整定电流调节旋钮,使人字形拨杆与推杆相距一适当距离。当电动机正常工作时,通过热元件的电流即为电动机的额定电流,热元件发热,双金属片受热后弯曲,使推杆刚好与人字形拨杆接触,而又不能推动人字形拨杆。常闭触头处于闭合状态,交流接触器保持吸合,电动机正常运行。

若电动机出现过载情况,绕组中电流增大,通过热继电器元件中的电流增大使双金属片温度升得更高,弯曲程度加大,推动人字形拨杆,人字形拨杆推动常闭触头,使触头断开而断开交流接触器线圈电路,使接触器释放、切断电动机的电源,电动机停车而得到保护。

可见,热继电器通常是直接断开接触器的控制回路来断开主回路的。

热继电器演示: http://www.lzjtu.edu.cn/jwc/jpkc/esj/sck/rjdqgzyl.swf

热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动作后如何复归?

热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阻丝缠绕在双金属片上,将电阻丝串联在电路中,通过电流时双金属片会受热弯曲,弯到一定程度就能将一对辅助接点断开,通过控制回路将主电路断开. 动作过后,只要按一下热继电器的复位按钮,辅助接点就能重新闭合.但需要过十几分钟才能复归,因为双金属片要冷却下来才能变直.

热继电器的结构与作用?

当电流超过设定值时,热继电器内的双金属片受热膨胀弯曲从而使触点动作,起到防止过载的作用.

简述热继电器的主要结构和动作原理

热继电器由电热线缠绕在热变形金属片上,热变形金属片受热变形推动杠杆驱动开关动作,电流整定调节杆调节杠杆与开关的距离以适合热变形金属片不同受热变形强度驱动开关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