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肉鸽什么品种鸽子最好,肉鸽品种排名前十名

肉鸽养什么品种好

肉鸽养什么品种好

现在的肉鸽主流品种是白羽王,银王,和卡努.后两者产的乳鸽价格略高于白羽王. 只要是喜欢,哪个品种都不错.

现在养肉鸽什么品种好,请养鸽人指点

现在养肉鸽什么品种好,请养鸽人指点

石岐鸽:这个是我们广东省培育出来了一个肉鸽品种,这个品种适应性能比较强,耐粗饲,一般来说,雄性的达到700克左右,雌性的可以达到600克左右,我们国内的有很多养鸽基地,基本上也是养殖的这一种鸽子。

②王鸽:这个品种可以说是我们全世界养殖最多的一个品种,也是分布最广的一个品种,如果你在农村看到那些鸽子,基本上就是这个品种,雄性可以达到900克左右,雌性可以达到800克左右,年产一般七对左右,目前主要有两个纯色品系。

反正是就那几个肉鸽品种,大家想知道的话,在网上一搜基本上都出来了,下面我想说的是,你未必知道的一些事情,或者是在网上你或许搜不到的,他也不一定告诉你的事情。

什么是良种肉鸽:他们必须要具备以下的几个条件,第一就是多产温顺,体型比较大,要求800克左右,如果他的父母比较小,仔也会比较小,如果过大有可能压碎鸽蛋,每年必须12只以上。

买肉鸽引种注意:不要买杂交一代的商品鸽子,因为他们的遗传性能特别不稳定,买回家之后你就会后悔,公的最好800克左右,母的最好700克左右,三四年以上的一定不要买,因为还不如回家炖了吃了,况且肉已经老了,还有就是要注意当地是否有疫情。

优良肉鸽品种有哪些

优良肉鸽品种有哪些

1.国内肉鸽优良品种

(1)公斤鸽

公斤鸽是我国着名养鸽专家陈文广培育的。该品种产于昆明,含有贺姆等鸽血缘,体重1千克左右,故称公斤鸽,适应性强,抗逆性强,飞行能力强。幼鸽前期生长快,早熟、易肥、省饲料。体型偏长,瓦灰色居多,亦有其他毛色。

(2)石岐鸽

产于我国广东省中山石岐镇。由王鸽、仑替、蒙丹等品种与本地杂交种。体型特征:体长、翼长、尾长,体呈芭蕉蕾,大小与王鸽相似。平头先胫、鼻长喙尖、眼睛细小。繁殖力强,年产乳鸽7~8对,但其蛋壳较薄,孵化时易破。成年公鸽体重750~800克,母鸽650~700克,四周龄乳鸽可达600克。石岐鸽毛色较多,以白色为佳品。

(3)姚安肉鸽

产于云南姚宁,为中小型肉鸽,早熟,适应性强,体重600~750克,饲料报酬高,耐粗饲。

2.国外肉鸽优良品种

(1)王鸽

王鸽原产美国,常见有白王鸽、银王鸽。上海有关科研单位选育出的高产品系–白羽王鸽,是我国生产性能最好的肉用种鸽之一。成年公鸽体重750~900克,母鸽体重650~750克。全身羽毛纯白,头部较圆,前额突出,喙细鼻瘤小,胸宽而圆,尾中长微翅。年产卵9~10对,育成乳鸽6~8对,4周龄乳鸽平均体重620克。

(2)王鸽K种(美国落地王鸽)

王鸽K种是王鸽的杂交改良品种,羽色众多,生产性能强,周期短,耐粗饲。成年鸽体重500~750克。乳鸽体型小,4周龄体重500克左右。

(3)法国地鸽(蒙丹鸽)

产于法国和意大利,体型大,不善飞,喜行走。年成鸽体重1000克左右,年产乳鸽6~8对,4周龄乳鸽体重可达750克。该鸽大致分为三种:冠型、平头型、爪胫型(分有毛与无毛两种)。

(4)贺姆鸽(大麻坎鸽)

原产比利时、英国。美国1920年育成的大贺姆为最佳。成年鸽体重可达1000克,4周龄乳鸽体重600克。缺点是产卵窝数少,每年5~6对。纯贺姆鸽体重小于大贺姆,800~900克,年产乳鸽7~8对。

(5)卡奴鸽(赤鸽)

产于比利时、法国。其特征:胸宽、颈粗、尾翼短、眼小而深陷。体重在700~900克,外观雄伟,站立挺直。繁殖力强,年产乳鸽10对左右。喜集群,适应性差、抗病力差。羽毛以纯红为名贵,纯白、纯黄均为上品。就巢性强,受精孵化率高。

(6)仑替鸽(鸾鸽)

原产意大利,是肉鸽品种中最大一种,体重可达1200~1500克,4周龄乳鸽可达800克。繁殖力较强,年产卵8~10对,但由于体型大,受精率、孵化率低,作为商品乳鸽生产效益不大,但供育成其他新品种较好。

肉鸽什么品种好

肉鸽的品种比较多,主要有白羽王鸽、法国地鸽、贺姆鸽、石歧鸽等,目前推广的主要是白羽王鸽.白羽王鸽具有繁殖力强、体形大、生长快、肉质鲜嫩等特点.饲养结果表明,白羽王鸽耐饲养、成活率高,在饲料配比好的情况下,年产可达8窝以上,6-7月龄后备种鸽,可以进行配对产蛋,乳鸽18-20天,体重可达1-1.2斤

肉鸽子养什么品种好,什么品种适合农村养.

美国的落地王肉鸽和白羽王肉鸽、其鸽种生长速度快、肉质好、抗病能力强、适应能力较强、产雏体质好!这两个鸽种还是很不错得

什么鸽子最好??

一、选鸽 1.一般鸽子的选种,以飞翔力高、体格强壮为准;外表的观测,以白色的羽毛为最美,头部宜广阔,脸型要长,嘴是V字形,鸣声圆润而洪亮,眼睛要圆而光亮,腿部必须粗大而挺直。只要具备以上各项特征,就是一只非常出色的鸽子。 2.雌雄分别法有好几种,最普遍的是雄鸽的肩幅较广,胫趾较长,龙骨也较长;雌鸽却相反。雄鸽的体躯粗大,颈子粗短,蜡膜大,鸣声强,粗声粗气,随着打“咕噜”,身子就向前跳,随后向前旋转,迈着大步走;雌鸽的躯体较小,颈子较细,鸣声短而尖,娇声娇气,虽然也有“打咕噜”,但声音细弱而柔和,不跳也不旋转。 二、饲料 鸽子吃各类的种子,如稻谷、绿豆、玉蜀等,此外还须吃一定分量的矿物质饲料,如黄泥、蚝壳粉、木炭灰、食盐等。为了避免母鸽产软壳蛋,在其饲料中要加些石灰质的物料,如牡蛎粉、蛋壳粉、乌贼骨等。 三、飞鸽训练 1.要选择眼睛清澄、透明、灵活的鸽子。 2.训练鸽子爱恋自己的巢舍,认识巢舍附近的周围环境,使鸽子不易离开自己的巢舍和熟悉自己巢舍的所在地。 3.训练鸽子定时吃食,使它能听号令进食,并且须在自己的巢中吃食。 4.由近而远地试放鸽子。第一次放鸽时,可先缚扎他的翅膀,把它放在鸽舍的屋顶上,让它认识自己的巢舍位置和特征,以免他迷路。鸽的记忆力很强,以后便不会认错地方。

哪种鸽子肉质好

灰鸽子 好!

鸽子养肉鸽养什么品种好?

白羽王鸽

哪种鸽子最好?

适合你本地区比赛条件的血统鸽子最好. 为什么这样说呢? 由于目前引进国内的优良血统信鸽纷繁复杂,什么血统适合什么地方比赛也不尽相同,有的血统短程快,远了掉;有的血统稳,但短程不快;还有的血统适合飞平原,有的在山区发挥出色. 正如此、建议你根据自己打比赛的地区,充分的考虑赛线、气候等客观条件,引进当地比赛成绩鸽,这样会见效快.

鸽子有什么好的品种?肉鸽!

、王鸽又叫大王鸽,美国落地王鸽,原产于美国。因世界出名分布广、是生产乳鸽的肉用好品种。标准体重806~930克/只,每对种鸽年产蛋12~14个。

2、石岐鸽,产于广东省中山县石岐一带,与王鸽等品种杂交选育而成。雄鸽体重最大900克/只,雌鸽750克/只,乳鸽为600克/只。

3、卡奴鸽,原产于比利时和法国。成年雄鸽平均680克/只,雌鸽平均650克/只。繁殖性能强,年产仔鸽10对以上,性情温驯容易饲养。

4、蒙腾鸽,产于法国和意大利。体大不善飞。每年繁殖乳鸽8~10对,育雏性能好。成年雄鸽平均体重850克/只,雌鸽790克/只。

5、贺母鸽,产于美国和英国。成年雄鸽体重700克~750克/只,雌鸽为650~700克/只。繁殖力强,年产乳鸽8~10对。抗病力较强,性情温驯,好饲养管理。

6、仑替鸽,产于意大利和西班牙。成年鸽体重1400克,雌鸽1250克。年产蛋8窝16枚。该鸽繁殖饲养较困难,食量比一般肉鸽大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