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扇子画(扇子画简单图案好看)

在扇子上画叫什么艺术

在扇子上画叫什么艺术

叫做“扇画”,是中国画传统形式之一.

在空白的扇子上画什么好呢?除了花鸟

在空白的扇子上画什么好呢?除了花鸟

古代的美女或者拿毛笔写上字

扇子画挂在客厅哪个位置好?

扇子画挂在客厅哪个位置好?

电视后面的的电视壁,或沙发后.切忌挂在阴暗的地方.

怎样在白扇子上作画

一般是用扇面式样的纸张作画,可以裱成成扇.也有直接在空白成扇上直接作画的,一般是用国画的形式,就按国画的技法和工具画就是了.

扇画的特点。请分类作答(折扇和团扇)。谢谢

南宋是绘画较为普及的时期,这一时期绘画已逐渐深入到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而不再是贵族豪门、文人雅士的专利。南宋的花鸟画基本保持北宋工细写实的画风, 所不同的是北宋以坡石、花草、禽鸟俱全的表现宫苑小景的大幅卷轴画为主流,而南宋则是以表现折枝、局部和寻常花鸟的扇面、册页和灯片小品为主流。虽然这些小品的气势大不如前,且往往在画面的边角做文章,但是,这些小品的特点却十分突出,如注意特定和瞬间的意境和情态的表现,形成构思新奇、主题鲜明、描绘生动、笔墨精妙、手法多样的风格,给人以清新优雅之感。根据史料记载,南宋有不少知名的花鸟画家,但这一时期流传下来的花鸟画作品却多数没有名款,因此,当时的多数画家现在难以利用作品进行深入的研究。

东汉时,扇子开始流行,民间有纤巧玲珑的竹扇、蒲扇。随着丝织手工业的发达,出现了一种以绢制成的纨扇,形状有如一轮明月,称为“团扇”或“纨扇”,也叫 “合欢扇”;也有长圆、梅花、葵花、六角等形状,扇柄用骨、木、竹等材料,雕刻精致;亦有木、竹、骨等材之柄;还有扇坠、流苏、玉器之饰。三国第一次出现在扇子上题诗作画。据唐代张彦远的《历代名画记》载有曹孟德的主簿杨修与魏太祖“画扇误点成蝇”的故事。《晋书•王羲之传》有一则王羲之为老妇题扇的佳话。当时有位“老母”,“持六角竹扇,求书于王羲之”,“羲之为书五字”,她售出时便由十二文涨至“百文”。今浙江绍兴蕺山南边有“题扇桥”,相传便是王羲之题扇处。

隋唐两代,盛行于世的主要是“纨扇”和“羽扇”,以及少量的纸扇北宋时,出现了携带极为方便的折扇,折扇是北宋宣和年间由日本传入中国的。折扇,亦叫“聚头扇”、“撒扇”或称“聚骨扇”。到了南宋,画扇、卖扇、藏扇之风盛行,扇面书画成为一种重要的绘画样式,并出现了扇铺和画商。总结宋代的扇史,竹扇和蒲扇是最平民化的扇子,仕女用的仍是精致的团扇。南宋时许多花鸟、山水、人物小品都采用团扇形的构图形式。清文人墨客题扇画扇成为一种时尚。浙江、苏州、四川等地盛产折扇,题字作画也兴于此。

在扇子上画国画,有什么技巧.我画国画的.

工具/原料:毛笔、颜料. 1、首先,把喜欢的图案打印出来,然后放在扇子下面,看看构图是否好看,大小是否合适. 2、首先,绘制出兰花的茎叶,用有点干的毛笔绘制,效果会比较好. 3、毛笔洗干净,绘制兰花,这里的兰花要有一点和墨水融合,有深浅. 4、毛笔洗好,保持水分,蘸着绿色的颜料,在根部绘制一些泥土. 5、等刚上色的都干了以后,用毛笔或者水笔写字,完成这幅画.

用photoshop画扇子怎么移动并复制第一根线怎么画?

先ctrl+c 然后ctrl+shift+v 接着ctrl+t 然后移动,要旋转的中心点,在最上面的角度中输入你想要旋转的角度,重复操作就可以了

诸葛亮羽毛扇怎么画

诸葛亮,手持的应该是白鹤羽毛做的“白羽扇”,据《语林》上记载着:诸葛武侯与宣王在渭边,将战,武侯乘素舆,葛巾,白羽扇,指挥三军,三军皆随其进止。 在人们的印象中,诸葛亮的扇子非同寻常,它已成为一个特定意义的道具,与诸葛亮的名字一样深入人心。然而,诸葛亮的扇子从何而来?在长江流域,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 相传诸葛亮小的时候放牛,结识了一位白胡子老头,两人常在一块读书玩耍。老头 行踪神秘,引起了小诸葛的好奇。一日,他偷偷将白石灰放入老头的竹拐杖里,老头走后, 他顺着白石灰印找到一棵大树下。原来老头是一只金鸟(一说为老鹰)变的,正在树上打盹呢!诸葛亮就在树下守侯,忽然,金鸟打了一个哈欠,从嘴里掉出一颗珠子,正好落入诸葛亮口中,“扑哧”一下滑入肚中。 老头惊醒后,对诸葛亮说了实言:我是修炼了三千年的金鸟,全靠这颗珠子活命。 现在,珠子没有了,我也活不长了。我知道你是个聪明,有意成全你。你必须在八月十五这天来这里找到我的尸体,拔下我的羽毛,编成扇子,日后有何难事,摇摇扇子就有办法了。 诸葛亮的扇子就这么来的,以后他在刘备手下当了军师,这把羽扇帮他出谋划策,屡建功绩,成为智慧和谋略的象征。

.

画扇面有什么工具

画扇面的工具:

笔有硬毫、软毫以及介乎两者之间的兼毫三大类。硬毫笔主要用狼毫制成,也有用獾、貂、鼠的毛或猪鬃做的笔,性刚,劲健。常用的有“小红毛”、“衣纹笔”

“叶筋笔”、“书画笔”(大、中、小)、“兰竹”(大、中、小),以及大的

“狼毫提笔”等。软毫笔主要用羊毫制成,也有用鸟类羽毛制造的,性质柔软,有大小、长短各种型号。兼毫笔是用羊毫与狼毫相配,或羊毫与兔毫相配制成,性质在刚柔之间,属中性。如大、中、小号的“白云笔”,“七紫三羊”、“五紫五羊”等都是常用的兼毫笔。

墨有“油烟”与“松烟”两种。作画用的是油烟墨。所谓油烟墨是用桐油烧出的烟子制成的。松烟墨是用松枝烧烟制的墨。油烟墨色有光泽,宜于作画,松烟墨黑而无光泽,宜于书写,作画不常用。偶然用松烟墨来画蝴蝶,或作为墨紫色的底色。例如画墨紫牡丹,须先用松烟墨打底子。一般市场上出售的墨汁不能用,但近几年北京、上海、天津特制的书画墨汁可以用。只是画工笔画时,最好还是用墨自己研磨比较好。

磨墨应该用清水,磨时宜重按轻推,不可太快。磨研的圈子要大一些。每次用水不可太多,多则墨浸水中容易软化,如果需要多墨,可以把磨好的墨汁倒在另一个碗里存放,再加清水再磨)多磨几次。

墨锭研后一定要把墨口拭干,防止干碎。墨锭不宜暴晒或受潮,最好用纸将墨包裹一层,再涂一层蜡,能防止断裂,又免于污手。

纸(白胚扇面)

中国画古代多数用绢作画,这里的白胚扇面要用宣纸。

折扇上画国画,画什么最简单?

简单的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