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生普洱茶饼放几年最佳(熟普洱茶饼放几年最佳)

放上几年的普洱茶饼是最好的饮用时间

放上几年的普洱茶饼是最好的饮用时间

熟茶,5到10年即可饮用.这样最好.因为熟茶是手工发酵过了.人们有个误区.一直以为普洱越放越久越好.其实那是生茶.不发酵的.存放让其自然发酵.口感就好.而熟茶不然.所以推荐20年内最多.一定要饮用.其实熟茶经过发酵.已经可以喝出生茶放10年的感觉了. http://shop109475126.taobao.com/?spm=0.0.0.0.LMoCDZ&v=1 附带一个淘宝店铺.茶很好.

普洱生茶要放多久才可以喝

普洱生茶要放多久才可以喝

普洱茶特有的品质和陈香是在存放过程中后发酵形成的,一定时间后普洱茶中的主要化学成分茶多酚、氨基酸、糖类等各种物质之间发生变化,使得汤色、香味趋向理想化,但是如果储藏条件不当或不讲科学的无限期存放,这也必然降低其品质.品质达到至优的普洱茶,仍一味的无限期地存放,必然使其茶叶中的有益陈分逐渐分解、氧化,进而失去普洱茶应有的特殊风味.故在普洱茶的存放过程中应视情况而定,一般新的生茶可以存放10年左右,便可以得到较为满意的品质.而对于发酵过的“熟茶”不需要几十年,一般2~3年的存放就能升到较好的品质风味了. 另外 ieateawu 生茶就是生茶,存放多久都不会变成熟茶,请分清不同的概念.

普洱茶几年陈的好

普洱茶几年陈的好

就针对您的这个问题,如果是自己喝的换可以选择普洱熟茶5年以上,普洱生茶8年以上为佳,至于收藏那肯定是越时间长的越好,收藏价值越高,当然,这也要看茶本身的品质问题

普洱生茶存放多长时间可以正常饮用

台地茶外,乔木以上的除了个别品种的普洱,一般至少当年不喝,其他的根据个人口味了,变化得好的陈茶二十年也珍贵

普洱生茶放多久能喝?

晓晓老师答问:

我想,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个人的口感偏好和身体体质,还有一个是茶叶的存放环境。

咱们先谈谈个人口感偏好和身体体质。喝茶,先了解自己的口感喜好和身体体质。普洱生茶新茶茶性微寒凉,含有较多茶碱和咖啡碱,不太适宜神经敏感和肠胃不太好的体质。口感方面就生茶而言,有的茶品香气霸道,口感强劲,收敛性强;有的茶品相对温和,香气淡雅,口感较平和。从个人的体质出发,挑选喜欢的口感,只要是喝了身体舒服,口感满足了的,那么,这个新的生茶就是适合你的。普洱的熟茶茶性温和,适合大部分人群使用,但新茶渥堆味稍重,对渥堆味敏感的茶友可以选择扣散放在紫砂缸里养段时间,待渥堆味散去,便也可以满足口感。

现在个别普洱作坊会将制作好的生茶毛茶或者渥堆好的熟茶毛茶摊晾一段时间甚至数年,待生茶草青味或熟茶的渥堆味完全散去才压饼上市,按照惯例生产日期上打的是压饼成型的日子,而茶叶实际上已经有了时间段的陈化和口感转换了,所以单单以生产日期为起点去衡量要存放多少年以后会比较好喝,不如静下心来品品当下的这款茶是否已经好喝。

很多茶友关心普洱茶需要存放几年才能喝到好的味道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存放的目的是什么。是让新茶褪去草青味,茶香沉淀,口感饱满;熟茶褪去渥堆味,口感柔滑协调度高。存放需要了解存放的环境,要求通风、透气、不受潮不吸到异味。茶品散落在全国各地,存放茶叶的环境中湿度、温度各有不同,所以茶叶转换的速度也不尽相同,故无法给一个标准的年限供茶友参考。

请问普洱茶要怎么存放才不会霉变?另外新茶饼最好存放多久再喝?

普洱茶在存放中应注意温度,湿度,含氧量,异味等因素的影响!1:温度应以当地环境为主,不刻意的人为创造温度,自然为主,可长年保持在摄氏20——30度之间,太高的温度会使茶叶加速发效变酸!!2:湿度应人为相应控制,年平均湿度不要高于“百分之七十五”,由于沿海一带温暖的海洋性气侯,湿度在梅雨季节会高于75%,所以应更加注意,及时开窗通风,散发水份,和新鲜空气的交换.3:不可放在有生活异味和工业异味的环境,如有单独的存放地就更加理想,保证无异味侵扰4:无进仓的茶:无进仓的茶品就是与人共相处,而不经异味污染的茶品,也无仓储上的不良影响,在购买时应做首选.若能3~至5个月或不定时的将茶品移动一下,对茶的陈化也一定有事半功倍之效的.

普洱茶生茶的保质期是多少?怎样保存?

生茶是在适合条件下可以长期存放,没有保质期,保存的条件是通风透气无异味,湿度不能超过百分之八十.

生茶放多久才能好喝?

茶友的经验之谈,生茶要达到好喝的口感至少需要8年的时间。 新制生茶口感猛烈,大多数人不敢多喝,都将其储放若干年待茶汤变得顺滑、醇厚再品饮。至于储放多少年才开始好喝,很难给出统一回答,一般储放5年已经不同于当初,但要达到好喝的口感可能至少需要8年或更多的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不仅仅是时间,其他因素,诸如温度、湿度、存放环境、包装状况等等,同样影响生茶的转化。就同一饼茶而言,在相同的时间内,存在南方的就比存在北方有更多的变化,汤色更趋于红亮,口感也更好。实践中发现饼茶的外包装是否透气,对后发酵的影响也很大。 面对当前普洱茶市场,陈放了几年的生茶都很难得,茶友不妨以5年为一个阶梯,新制生茶喝一点,掌握味道,自己也存一些,然后从陈期5年的生茶开始喝,渐次上升,逐步感受。虽然几年之内的生茶口感距离醇和还有距离,但可以用熟茶弥补陈化生茶的断档,基本上就有好喝的普洱茶了。

普洱茶饼,我也不知道放多久了上面没写,一般能放多久,泡出来颜色还是正常的黄色,但是瓷杯子底部茶叶部

普洱茶饼越老越好.下怕过期.上火的时候喝更好.

普洱茶茶饼是否时间越长越好

收藏的话越长越好. 品尝的话,10年以上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