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示宽灯什么时候开,汽车示宽灯什么时候开

请问前雾灯\后雾灯\示宽灯分别何时使用??

请问前雾灯\后雾灯\示宽灯分别何时使用??

早晚天气擦黑,开视宽.不要开任何雾灯. 晚上彻底天黑,开视宽+近光,不要开任何雾灯. 下雨,能见度不好,还上高速,只开前雾(视宽会自动亮). 大雾,能见度非常差,还上高速,前后雾灯一起开(视宽会自动亮). 其他情况请勿开任何雾灯,以免被人BS. 即便是市区,有雾一般也不用开雾灯. 也不要开远光,以免被别人用氙灯报复…. 速腾详细信息请查看爱卡汽车 http://newcar.xcar.com.cn/62/

汽车各种灯什么时候用

汽车各种灯什么时候用

1、示宽灯:天刚黑的时候或者遇到雾天行驶的时候,一般打开以后,仪表灯也随着亮起.方便别人观察自己的同时也便于自己观察仪表. 2、近光灯:路口或者会车的时候,车速较慢的时候,天刚黑的时候.由于照射面积比远光大,所以便于观察更多的角度和位置.(雾天不建议使用,散光影响视线) 3、远光灯:道路正常高速行驶,特别是平直的道路那种.(遇到路口或者弯道,会车请变近光,雾天别用) 4、紧急闪光:路边停车或者拖车或被别的车辆拖拽的时候.(拖拽车辆接近路口的时候或者雾天不建议使用,无法显示转弯方向给别人) 5、转向灯:不解释了. 6、雾灯:雾天使用,由于贴近地面所以更容易观察道路(当大灯损坏时晚上也可以开雾灯行驶,但是要慢行)

示廓灯是什么意思 示廓灯什么时候开启

示廓灯是什么意思 示廓灯什么时候开启

你好,所谓的示宽灯就是说你的车辆上的小灯在你的控制开关开第一个档的时候,这就是你的车辆小灯也就是说的示宽灯.

示廓灯什么时候亮

阴雨雾天开启,,主要是视线条件差时提醒前后车辆.其他时候没什么用..现在大多城市道路…开起来没什么….

示宽灯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模拟夜考灯光使用 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时,灯光使用(远光) 夜间或低能见度下开启前照灯行驶中,同方向近距离跟车时,灯光使用(近光) 夜间通过急弯,坡道时,灯光使用(远近光交替)三次 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路口时,灯光使用(远近光交替)三次 夜间会车时,(距对方来车150米)灯光使用(近光) 夜间在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灯光使用(近光) 夜间在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灯光使用(近光) 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妨碍交通难以移动时,灯光使用(示宽灯双跳灯) 雾天行驶时,灯光使用(雾灯双跳灯)

汽车 什么情况下使用示宽灯?什么照射效果?用示宽灯时有没有交通法的约束?

夜晚,大雾,大雨 等一切能见度低的情况下.显示车辆宽度,上述情况下必须开启示宽灯.

汽车在行驶途中 示宽灯要开着吗

您好 白天行使是不打开的.夜晚光线较暗打开 希望可以帮到您,望采纳

驾校理论考试:什么时候使用危险警报闪光灯、前照灯、示廓灯、远光灯等等灯,有重谢

汽车车灯的使用及使用不当时相关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

  有些车主对车辆各种灯光的使用时有疏忽,车灯使用不当轻则造成违章,重则引发交通事故。《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记分办法》明确规定驾驶转向器、制动器、灯光装置等机件不附合安全要求的车辆的,一次记3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规定: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100元、机动车发生故障或者事故,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的罚款200元、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罚1000元。为引起广大车主朋友的注意及让一些车手明白车灯的合理使用,结合《交通法》、《记分办法》我们整理了有关汽车车灯的使用方法及使用不当的处罚规定。

  一、转向灯

  在车辆转向时必须开启,自动断续闪亮,以提示前后左右的车辆和行人注意,转向灯的开启时间要掌握好,应在距转弯路口30米至100米左右时打开。开得过早会给后车造成“忘关转向灯”的错觉,开得过晚会使后面尾随车辆、行人毫无思想准备,往往忙中出错,提醒出租车朋友注意了,你不要老时要停车下客了再打个右转,同时提醒其他驾驶员朋友,向左向右转也先看看反光镜,记得打个转向,这是最起码的驾驶动作。

  《交通法》第五十七条规定:机动车应当按照下列规定使用转向灯:

  (一)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准备超车、驶离停车地点或者掉头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

  (二)向右转弯、向右变更车道、超车完毕驶回原车道、靠路边停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

  第七十九条机动车从匝道驶入高速公路,应当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驶入车道。

  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一次记2分

  二、刹车灯

  亮度较强,用来告知后车,前车要减速或停车,刹汽车车灯要经常检查,刹车灯损坏不及时更换,极易造成追尾事故,追尾事故对人体颈椎危害较大。另外,更换刹车灯泡要注意:我国生产的车辆尾灯一般都是“一泡二用”,灯泡内有两个光丝,较弱的为小灯,较强的为刹车灯。有的厂家将其设计为高低脚插入式,更换时一定要注意维修人员,不能让他接反,并且要再仔细检查一遍。据有经验的师傅介绍,他们开车如要刹车也不是一刹到底的,也是先轻点几下,让后车注意到刹车灯后,再刹车的。你不要一刹到底,让后车来不及反应一下就吻上你的爱车。到时麻烦的是大家啊。

  雾灯——示廓灯——后位灯——远近光灯——报警闪光灯

  第五十八条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第五十九条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第八十一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二)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三)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不按规定使用防眩目近光灯、远光灯、示宽灯、尾灯、雾灯的,一次记2分

  三、雾灯

  雾灯也要经常检查,防止突降大雾,雨雪天气或在紧急情况时可以警示后车注意,以及时采取措施,所以,雾天驾车时司机一定要开雾灯,不能用小灯代替。非雾天气打开后雾灯,影响后车司机视线,同样不安全。

  四、夜行示宽灯

  俗称“小灯”,用来在夜间显示车身宽度和长度,在平时进行保养时要经常检查,有的朋友认为小灯不起照明作用,对其不够重视,是非常错误的。

  第六十条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当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

  夜间发生故障或事故未开示廓灯和后位灯的罚款200

  五、紧急信号灯

  危险报警闪光灯,就是通常说的“双闪灯”,作为一种信号,表示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故障或有了特殊情况,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很多车主很长时间没用过紧急信号灯(双闪),甚至连开关在哪儿,怎么用都不知道,车主可以查看一下所用车型的说明书,做到心中有数,有些新手开车上路,虽然心情紧张,但未出现紧急情况也不要长时间使用紧急信号灯,或使用后要注意车内声音提示及时关闭(双闪),紧急信号灯要时常检查一下是否正常。听朋友讲过这样的事,曾看到一名老年车主,边开车边探出身子,挥舞手臂,大声叫喊示意转向,却不开转向灯或紧急信号灯,周围车辆纷纷躲避,甚是危险。(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12分)

  下列情况应该开启“双闪”灯。

  雾天行车,雾天由于视线不好,所以不但应该打开双闪灯,还应该打开雾灯,以提醒过往车辆的注意,以及为自己照明。

  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该打开双闪灯,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自己的车处于非正常状态。

  在行车道路上临时停车时,打开双闪灯提醒别的车注意。

  组成交警部门允许组成的车队时,车队内车辆应该打开双闪灯。

  除上述情况外,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不能随意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经验告诉我们当你的车上有伤员病号时可以开启双跳灯,必要时闯红灯也是可以理解的。现在交警执法也是人性化的,不过,你要留下相关证明(病历挂号等人证物证),以便执法部门可以特事特办)。

  最后提醒广大龙城车友经常检查你车的车队工作状态,保持其可以正常使用。

  夜行照明灯

  俗称“大灯”,大灯对于全车灯来说是“心脏”部位,“大灯”要经常检查,可以到专业维修厂调试灯光高度,可以调整到角度,来满足驾驶者最佳视线。使用大灯应做到会车时变成近光,会车后视情变换远光,以放远视线。通过交叉路口和进行超车时应以变换远近光来提示过往车辆。常言首“同是行车人,相见礼为先”,天黑会车时,大家调个近光灯,不要老是个大灯照得彼此看不清,特别是还有那些人追求大灯要亮,不要这样的!

汽车前大灯中的“示宽灯”是做什么用的?

就是让别人知道这个车有多宽

汽车的危险报警闪光灯和示宽灯是指什么?

将灯开关开至第一挡时,前后亮的小灯就是示宽灯。是表示车的宽度以提示对方和后车。双闪灯就是应急灯,只要开起就会两边小灯同时闪烁。以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双闪灯一般是在雾天或大雨天、车坏时、有紧急情况时,通常才会使用。

在路上行驶时,见车速成慢、走S型、开着双闪灯的车那就该车有困难需要帮助或求救。所以,常在路上跑就要多为路上跑的人多留意。

警报灯(双闪)就是转向灯同时闪烁,用于警告作用,例如车坏了停在路边,开双闪,告诉来往车辆注意,也用于特别时刻,如警车等特种车辆执行任务时。

示廓灯用于在晚上行驶时,让别的车辆看见

其实示廓灯和示宽灯差不多,只是示宽灯多在大型车辆上,如大客车,大公交车和大卡车,每一个侧面都有许多,晚上亮起,可以让别的车辆看见该车有多长多宽避免交通事故,尤其是拖挂车,在晚上行驶车斗是黑的,过往车辆不注意就撞上了,有了示宽灯就知道该车是个长车。

汽车示廓灯怎么开 汽车上的示廓灯是哪个

示廓灯也称示宽灯、位置灯,俗称小灯。只是从名字来看就可以知道有警示_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灯,用来提醒其他的车辆注意。这种灯一般安装在顶部边缘处,这样可以同时表示汽车的高度和宽度;安全标准规定车辆高于3米必须安装示廓灯。

示廓灯用于在傍晚行驶时,让别的车看见;当你从后视镜看不清楚后面的时候,就该开启示廓灯,特别是下雨天;

但是有些司机会用示廓灯代替近光灯在黑夜中使用,这是狠危险的,因为示廓灯无法照亮前方的道路。

交通法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50~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应该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夜间发生故障或事故未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的罚款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