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双控开关接线路图,双控开关接线路图视频

双联开关如何接线

双联开关如何接线

双联开关一般两只组成一组,具体接法如下:1、双控开关有三个接线柱,假设从上至下依次命名为1、2、3.2、电源火线接第一只双控开关2号接线柱,1、3号接线柱分别用2根电线连到第二只双控开关的1、3号接线柱.第二只双控开关的2号接线柱接到照明灯具上,照明灯具的另一端子接至电源零线.如此便完成了接线.3、双控原理:两只双控开关若同时打到“1、2号接线柱通”位置(或同时打到“2、3号接线柱通”位置),火线接通,灯亮;两只双控开关一只打在“1、2通”位置,另一只打在“2、3通”位置,则火线不通,关灯.更多电气知识www.xyyfdq.com

双开双控开关一边接单开双控,一边接另一个灯,怎么接线

双开双控开关一边接单开双控,一边接另一个灯,怎么接线

双开双控开关一边接单开双控,在两个开关之间加两根双控线。

接法如下:

开关A接线端子标有L1 L2 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线,双控线接两边(两个孔一般用L11.L22表示),

开关B接线端子标有L的孔接灯头线,

双控线接两边不分正反(两个孔一般用L1.L2表示)。

开关A接线端子另一个开关小模块,两个接线端子,其中一个接灯的控制线。

所有灯的零线和电源零线并联。

扩展资料:

双开开关的原理:

双开双控开关是现在一种比较普遍的家用开关形式。双开是指有两个独立开关,可以分别控制两个灯。开或关都在同一开关面板上。双控是指两组这样的配合可以互不影响的控制一个灯。可任意在其中一个上实现开或关。双控开关就是一个开关同时带常开、常闭两个触点(即为一对) 。

双控灯开关共有几种接法

双控灯开关共有几种接法

理论上有3种,实际安装用标准就行了,.另类不推广使用.自己画的图》

双极开关各控一个灯接线方法

双极开关各控一个灯接线方法,准备好双极开关,准备一把螺丝刀,双极开关各控一个灯接线方法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准备好双极开关. 2、准备一把螺丝刀. 3、将开关翻到背面. 4、将2个开关的L连接. 5、接上火线. 6、接上零线. 7、接线地线. 8、就接线完毕了.

一开双控开关 两头开关接线怎么接

家用电线线路有火线、零线和接地线三条线。接地线一般是用黄绿双色线;可以用电笔找出火线,并记住火线的颜色,最好做好标记;剩下的通常是零线,记住零线颜色。一般来说蓝色是零线,其他颜色的是火线。

开关用来控制插座电源的通断,可以按照上面的一开双控开关接线图来接线:把火线接入一只双控开关的L接线端子(火线进线口),将该开关的L1接线端子(火线出线口)与另一只双控开关的L1连接,然后将该开关的L2与另一只双控开关的L2连接,然后将另一只双控开关的L接线端子(火线接线口)连接到灯泡的火线端,将零线接入灯泡的零线端。

扩展资料

上图是开关的一开单控和一开双控的接线图。单控开关接线图很简单,其中L接线端接进线火线,N接线端接出线端火线并且接到灯泡的火线端,而零线直接接到灯泡的零线端即可。而双控开关接线跟上面的一样,按照上面的说明接线即可。

双控开关的电路在实际接线中是怎样接的呢?

很容易懂的,双控开并就是两个开关控制一个灯(一般是楼梯间用),开关有三个接线柱,中间接线柱分别可以和左、右(或者是上、下)接线柱相接,只是控制火线,和零线、地线无关.接线方法:开关1的中间接线柱接电源(火线),开关2的中间接线柱接灯口,(零线是不通过开关的,直接进灯口).开关1的另外两个接线柱和开关2的另外两个接线柱连通,就可以实现双控了.

电路中双控开关如何接

资料上显示:

“联”的数目就是该开关电器上开关的数目; “控”就是说在几个地方分别不受影响的完全控制某个设备,如双控即表示在两个地方控制某个设备。

在家庭电路中,大都会用到”双控开关”,试想下当晚上下班回家,当你走到门口,卧室里漆黑一片,所以在门口处要安装一个开关来控制卧室里的灯具; 当你晚上要就寝了,你总不能跑到门外去关灯呀,于是靠近床位的地方应安装一个开关。

首先看下这张接线示意图的第一个图(一般在买开关的盒子里都会有一张小纸条,纸条上画有多控开关接线电路图的):

应该一目了然了,假设火线进线设在门口开关,开关的接线柱三个触点以三角形排列,则:

门口开关中间的那个是接火线进线,两边的接线柱均接一根红线,接到对应的卧室里开关的两个接线柱上,零线也要穿过去到卧室里的接线盒里。

然后卧室里开关的三个接线柱中间那个接到灯具电线的一端,灯具电线的另一端则连接牵过来的零线。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回路,中学老师不是说过么,一个回路中间要经过用电器。

最后提几点: 以上操作最好是在断掉总开关才能进行,否则有时候电路中存在隐患就会把保险丝烧了,或者本来有两根零线是扭在一起的,原先回路是正常的,测电笔测不会亮;但是你要加扭一股零线,不小心扭断了一根,麻烦就大了,因为在进线前面有回路,零线带电了,就会有触电的危险。

所以要慎重,不能大意。

双控开关怎样接线

接线如图:

电灯双控开关多种接法

电灯双控开关有二种接法,先把双控开关的中心桩称为L,一对对称的桩称为L1,L2. 1、将二个开关的L1L2用二根线连起来,一个开关的L接火线,一个开关的L接控制线,控制线接灯,灯后接零线. 2、将二个开关的L用一根线连起来,中间串一盏灯.每个开关的L1L2接火线和零线(每个开关都需火零线到位). 1法安全可靠, 2法有隐患,开关质量差就要烧开关,就是灯关着也不知道有电无电.但2比1中间少了一根线,只有在中间只有一根线,且无法加线的情况下才采用.

双控开关连接

呵呵,电源火线进第一个双控开关的L,然后从L1、L2引出两条线到第二个双控开关的L1、L2,再从第二个双控开关的L引1根线到灯头,灯头的另一根线接电源零线就欧啦,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