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睡袋在零下20度不冷吗(零下40度防寒睡袋)

用零下20度的情况下,用 零下5的睡袋,穿抓绒衣睡,能行吗?

用零下20度的情况下,用 零下5的睡袋,穿抓绒衣睡,能行吗?

挑战极限呢 千万别试会死人的 只能高用 不能低用 切记

冬天用睡袋会不会冷?北京冬季睡袋大家给推荐款!

冬天用睡袋会不会冷?北京冬季睡袋大家给推荐款!

目前市场上睡袋无非就是两种,要么是棉睡袋与羽绒睡袋,要么就是信封睡袋与妈咪睡袋,要么就是普通野营用睡袋与雪山攀登睡袋.反正分的话也就两种.在选择睡袋时和选择其它户外用品一样,并不是最贵的最先进的就是你应选择的,只有最适合你的,能和你从事的户外运动相匹配的才是最好的.香八拉户外专售羽绒睡袋,价格合理.他们网上也有店可以先百度下.希望能帮到亲l(*^__^*) j

纳木错过夜住岛上 带睡袋吗?几度的睡袋? 带什么衣服 ? 晚上有多冷?

纳木错过夜住岛上 带睡袋吗?几度的睡袋? 带什么衣服 ? 晚上有多冷?

日出日落不下雨都容易看到. 深夜有零下20度左右.-30度得睡袋,羽绒服都是必须的. 其实带这么多东西好麻烦,岛下有住宿,几十块,上来很近.

最低多低的温度才需要用睡袋?

如何选择合适的睡袋

睡袋是户外旅行者必备的装备之一。一个好的睡袋能够为野外宿营者提供一个温暖而舒适的睡眠环境,使体力快速得到恢复。睡袋的工作原理是,它能够在您和潮湿冰冷的空气或地面之间形成一层不会循环流动的空气隔层,这个空气隔层一旦被您的体温温暖以后,就能够和睡袋自身的隔温填充材料一起起到良好的隔温效果。下面我们简单向您介绍一些如何选择睡袋的基本知识:

第一步:根据您的旅行计划选择睡袋

一般来说,睡袋是在您的行李中占据的体积最大的一项装备。因此,睡袋的舒适性固然重要,但是您首先应当仔细考虑睡袋的体积及可压缩性,为此,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考虑:

1.您将旅行的地区环境如何?

2.您一般在什么季节出游?

3.您可能面临的气候条件如何?

综合以上三步,假如您倾向于选择羽绒睡袋,我们向您提供一些参考:(其中的具体解释见后)比如:如果您估计天气极其恶劣(比如),您可以选用填充鹅绒,充绒量2000克以上,含绒量90%,有隔断领设计的睡袋。又比如,您将在夏季攀登6000米的高山,估计宿营时的温度在-15度左右,您可以选用1200G的充绒量,含绒量80%的睡袋。当然,以上建议仅仅是一般性的参考。实际上,每个人由于身体代谢效率,睡眠条件,甚至是睡前饮食状况等原因,即使在相同条件下对睡袋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第二步:选择暖度(舒适度)

所谓的暖度或者舒适度是指,这种睡袋能够在什么样的温度条件下保持您睡眠的舒适性。这个指标一般由三个数据组成,一个最低温度:指该睡袋使用的最低极限温度,低于这一温度对于使用者来说是危险的。还有一个中间温度;指该睡袋使用最舒适的理想温度。最高温度是指温度使用范围的上限,高于这一温度,使用者将热得无法忍受。在选择这一指标时,您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1.预估您将在什么温度条件下宿营。这一数值尽管随季节、气候的不同会有所变化,但多数情况下来说,一般的旅行爱好者的睡眠条件在摄氏零下7度到摄氏零上7度之间。

2.根据您的个人偏好及您可能面临的具体情况对上述预估温度作出适当调整。

3.根据调整后的温度数值,参考生产商提供的暖度(舒适度)选择睡袋。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生产商的标准不尽统一,所以生产商提供的数值只是一个参考,而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绝对适用的。

而且,一般来说进口的睡袋在暖度上对于亚洲人来说不太适宜,因为欧美人在耐寒能力上要高于亚洲人,因而在您选择时要格外加以注意。当然,为中国市场进行过专门设计的国产睡袋不存在这个问题。 附:在您根据温度选择睡袋时,最好以低端温度为准。这是因为,相对于在半夜被冻僵后起床加盖保暖用品来说,打开睡袋拉链适当降温要容易的多。

第三步:考虑隔温层的材料

睡袋采用的隔温层由何种材料制成,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睡袋的重量、体积、可压缩性和耐用程度。如今,用于作为睡袋隔温层的材料主要有以下两类:

天然材料(多为羽绒)

这种材料的好坏一般是(灰、白)鹅绒或者鸭绒(一般来说鹅绒要优于鸭绒),其性能取决于所用羽绒的种类和篷松度。事实上,羽绒到目前为止仍是性能最好的睡袋隔温材料。

优点:最轻,隔温效果最好,可以最大限度的被压缩,最为耐用。

缺点:由于这种材料不仅容易吸潮,而且一旦受潮后十分不易干燥,所以这种材料制成的睡袋不适合于在潮湿环境下使用。而且,这种睡袋的价格也比较贵。

人工合成材料

近些年,人工合成的睡袋隔温材料层出不穷。许多先进的人工合成材料被广泛应用于睡袋的保温层。这些材料大都是一些空心的合成纤维,和普通的化纤棉相比,在质量和保温性上要好的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许多人造纤维厂商宣布自己的材料在性能上要超过羽绒,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优点:在潮湿环境下,尽管不过是聊胜于无,但是比起受潮的羽绒睡袋来说,其保温效果还是要好一些,而且,即使在受潮以后,这种睡袋也比较容易干燥。其价格也较羽绒睡袋为低。

缺点:合成材料的睡袋比起鹅绒睡袋来说,在寒冷、干燥的环境下的使用性能要差一些,而且耐用性也稍差。

第四步:选择睡袋的形状

睡袋的形状直接关系到睡袋的保暖效果,睡眠的舒适性以及您行李的体积。睡袋的常见形状主要有以下几种:

木乃伊形(mummies)

这是一种为了节约睡袋重量,得到更好的保温效果而设计的窄紧的睡袋。 顾名思义,这种睡袋的形状是:在脚部比较窄,然后向上至肩部渐宽,最后在肩部以上带有一个隔温束紧的头兜。一个合适的头兜应当可以收紧,以防止冷风吹入。而且,考虑到人在睡眠时脚部最易感到寒冷,一些木乃伊形的睡袋在下部特别加厚,有些款式还设计有加厚的脚垫。

优点:其修长紧凑的外形不仅提高了睡袋的保暖效率,而且节省了行李空间,尤其是头兜可以阻止大量的热量散失。

缺点:其比较紧凑的形状必然使某些人在睡眠时感觉不够舒适。

半长方形(semi-rectangular)

这种睡袋在节约体积和重量的同时,兼顾了睡眠舒适性的要求。大多数此种睡袋带有头兜。为了获得教好的隔温效果,其外形一般也相对比较紧凑。

优点:在隔温效果依然较好的基础上,能够提供更大的活动空间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进了睡眠的舒适性。

缺点:由于有更多的空气需要被加热,所以相对于木乃伊形的睡袋来说,这种睡袋的保暖效果要略逊一些。而且,由于其并不是完全为了保证睡眠的舒适性而设计的,所以可能有一些人仍然会觉得这种睡袋不够宽敞舒适。

长方形(rectangular) 或信封形

这种睡袋大多用于温暖条件下的野外宿营,这是由于此种睡袋设计的初衷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人们对于野外宿营舒适性的要求,其结果就是不可避免的导致更多的热量散失。这种睡袋一般能够拉开拉链作为垫子使用。这种睡袋一般也没有专门的头兜。

优点:其正长方形的形状使睡眠时的活动空间更大,因此较为舒适。

缺点:不仅保暖性能一般,而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的体积和重量可能会显得过于大了一些。

第五步:选择合适的的睡袋长度

睡袋的长度一般有两种标准:适用于身高1.80M以下的“标准(regular)”和适用于身高1.95M以下的“加长(long)”。此外,有些睡袋厂商还能够提供“特长 (extra-long)”睡袋、专为女性设计的睡袋及专为儿童设计的睡袋。一般来说,对于亚洲人来说,大多适用“标准”长度的睡袋。

总之,睡袋的种类很多,但象选择其它户外运动装备一样,并不是最昂贵的就是最好的,只有能够恰如其分的满足您的需要,能和您从事的户外运动相匹配的才是您最好的选择。

户外睡袋上的温度靠谱么?

以下只供选择参考: 选择睡袋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根据使用环境和自己的耐寒度选择一个合适的温标.制式睡袋一般以四个不同的温度指数,标明睡袋的适用范围,其中四个温标分别表示: A、舒适温度:标明睡袋可以使用的最高温度,在此温度下使用你不至于热得象洗桑拿浴. B、目标温度:表示睡袋设计温度的上限,在此温度下使用你会感到比较舒适,但这个温度指会因人而异有华氏10度的差异. C、极端温度:表示睡袋设计温度的下限,在此温度下,你可能感到不太舒适,但穿着保暖衣服可以安然进入睡袋. D、危险温度:此温度下使用该睡袋可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非不得已不可使用,使用时应穿好所有的保暖衣物.

探险时信封式睡袋为什么不适应于极寒地区?

信封式睡袋一般在5-15度的温度下使用,至于极寒地区使用的睡袋,要买标注用于低温或零下十几度的,填充物是保暖棉或羽绒的,还要有防泼水功能的.

零下20多度,算是冷还是不冷呢?怎么觉得现在没有从前那么冷了呢?

零下20度已经很冷了.南方人的话,就难适应了.

睡睡袋会不会越睡越冷

人是靠体内热量维持体温的,但热量也是会慢慢消逝的,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会感觉逐渐变冷变凉

在野外如何使用睡袋?

睡睡袋是有技巧的。不会“睡”的人即使用高寒睡袋(零下35度)在一般低温下(零下5度)也会感到冷,那么怎样才能睡得更暖些呢?在使用睡袋时,有很多外在因素影响睡袋的性能,要注意的是睡袋本身并不发热,它只是有效地将体温流失减低,下面的条件会帮助你睡得更暖些。

▲ 避风防潮

在野外,一个挡风的帐篷能提供一个温暖的睡眠环境。在选择营地时,不要选择谷底,那里是冷空气的聚集地,也要尽量避开承受强风的山脊或山凹。一张好的防潮垫能有效地将睡袋与冰冷潮湿地面分开,充气式效果更佳,在雪地上需用两张普通防潮垫。

▲ 保持睡袋干爽

睡袋吸收的水分并非主要来自外界,而是人体,即使在极寒冷的情况下,人体在睡眠时仍会排出起码一小杯的水分。保温棉在受潮后会粘结而失去弹性,保温能力下降。如睡袋连续使用多天,最好能在太阳下晾晒。经常清洗睡袋可使保温棉保持弹性。

▲ 多穿衣服

一些较松软的衣物可兼作加厚睡衣用。将人与睡袋之间的空隙充填满,也可使睡袋的保暖性加强。

▲ 睡前热身

人体就是睡袋的热量来源,如临睡前先做一小段热身运动或喝一杯热饮,会将体温略为提高并有助于缩短睡袋的变暖的时间。

该答案来自极限户外网官方网站

在宿舍用的睡袋,温度最冷大概零下5,6度,哪种睡袋适合,性比较好点的 不要太贵,价格适中的,求推了

建议用棉的北山狼的性价比高,价格在200这样,我就是用北山狼的,5-0下15度.我骑单车去西藏时用的蛮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