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水准仪有哪些轴线?它们之间应满足哪些条件?,水准仪有哪些轴线?它们之间应满足哪些条件?主条件

水准仪有哪些主要几何轴线?它们之间应满足哪些条件?其中什么是主要条件?为什么?

水准仪有哪些主要几何轴线?它们之间应满足哪些条件?其中什么是主要条件?为什么?

交大的题?

水准仪的主要轴线:

1、视准轴CC

2、管水准器轴LL

3、圆水准器轴L’L’

3、竖轴VV

为使水准仪能正常工作,水准仪的轴线应该满足一下三个条件:

(1)圆水准器轴平行于竖轴(L’L’//VV);

(2)十字丝分划板的横丝垂直于竖轴;

(3)管水准器轴平行于视准轴(LL//CC)。

水准仪属于精密测量设备,对仪器调校要求比较高,所以这些轴线关系都要满足,不好讨论哪个最重要【网上有写(3)最重要的,我觉得并不合理,拿(1)来说,圆水准器直接关系到到仪器的粗平,如果这一关系出了问题,仪器都粗平不了,怎么能展开测量呢?。十字丝分划板影响读数,我们最终是要通过读数来得到数据的,仪器再准读数偏差太大也没有意义,因此(2)也需尽量准确。单方面看(3)可能造成的误差比较大,但是完全可以通过前后尺距相等的办法消除,因此三、四等水准测量要求中允许不超过20”的误差。 】

水准仪有哪些轴线,它们之间应满足哪些条件,哪个是主要条件,为什么?

水准仪有哪些轴线,它们之间应满足哪些条件,哪个是主要条件,为什么?

水准管轴,视准轴,圆水准器,仪器的竖轴 一:水准管轴应与望远镜的视准轴平行,二:望远镜的视准轴不因调焦而变动位置 第一个主要条件如果不满足,那么水准管轴气泡居中后,水准管轴已经水平而视准轴却未水平, 不符合水准测量的基本原理. 第二个主要条件是为了满足第一个条件而提出的.如果望远镜在调焦时视准轴位置发生变动,就不能 设想在不同位置的许多条实线都能够与一条固定不变的水准管轴平行.

1. S3水准仪有哪几条主要轴线?它们之间应满足哪些几何条件?

1. S3水准仪有哪几条主要轴线?它们之间应满足哪些几何条件?

视准轴和旋转轴,两轴应该正交与一点

建筑测量水准仪有那几条轴线

您好: 水准仪的主要轴线: 1、视准轴CC 2、管水准器轴LL 3、圆水准器轴L’L’ 4、竖轴VV 为使水准仪能正常工作,水准仪的轴线应该满足一下三个条件: (1)圆水准器轴平行于竖轴(L’L’//VV); (2)十字丝分划板的横丝垂直于竖轴; (3)管水准器轴平行于视准轴(LL//CC). 误差情况: (1)水准仪属于精密测量设备,十字丝分划板影响读数,我们最终是要通过读数来得到数据的,仪器再准读数偏差太大也没有意义,(2)也需尽量准确.单方面看(3)可能造成的误差比较大,但是完全可以通过前后尺距相等的办法消除,因此三、四等水准测量要求中允许不超过20”的误差. 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