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丝绸之路是哪个朝代的(丝绸之路是哪个朝代的人物)

古代路上丝绸之路开辟于哪一个朝代

古代路上丝绸之路开辟于哪一个朝代

陆上丝绸之路起源于西汉(前202年—8年)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首都长安(今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连接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

丝绸之路是什么年代的

丝绸之路是什么年代的

公元前2世纪,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公元前138年至公元前126年),访问过大宛、康居、大月氏,回国后向汉武帝报告了西域各国的情况.公元前121 年、前119年,霍去病、卫青两次大败匈奴,控制了河西走廊,迫使匈奴远走漠北.此时,张骞第二次出使西域(公元前119年至公元前115年),率300 人使团到乌孙,又从乌孙分派副使赴大宛、康居、大月氏和大夏等国访问.汉使到安息,安息国王派大将率2万骑兵到东部边境迎接.汉使回国时,安息还赠送大鸟卵(鸵鸟卵)、黎轩眩人(罗马杂技艺人)给汉武帝.其他国家也都派遣使节往来而相互交流;中外友好关系随着使节、商旅和人民往来而肇始展开.

丝绸之路是什么年代?

丝绸之路是什么年代?

唐代时出现丝绸之路

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出现了高潮,丝绸之路也繁荣无比。唐代丝绸之路的内容和特点是陆海两路相继繁荣和交替。

作为唐代前期出现的陆上丝路高潮,不过是继汉代以来陆上丝路发展的”顶峰”,随着这个高潮的先后出现,从此陆上丝路也就失去了发展的优势(当然是相对海上丝路而言);

而唐代中期后,海上丝路发展史上也处于重要的转折时期。因此,要了解海上丝路的发展,就要研究唐代陆海丝路的变化和交替。

举世闻名的丝路,既是架设在东西方之间的友好桥梁,又是联结国内各民族的重要纽带。因此,从丝路形成之日起,其发展的总趋势,不仅是向东西方延伸,同时也向南北方向扩展。

从汉代开始,陆上丝路就沿着天山南北逐渐形成了东西交往的北、中、南三条基本干线;同时又由于南北边塞各民族的频繁活动,为唐代丝路向南北扩展奠定了基础。

根据材料一,指出丝绸之路开通于我国历史上哪个朝代

根据材料一,指出丝绸之路开通于我国历史上哪个朝代?有何意义?答案 朝代:西汉;意义:丝绸之路成为我国与中亚、西亚、南亚以及欧洲国家和人民加强联系,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丝绸之路始于哪个年代

陆地丝绸之路始于西汉武帝年间,海上丝绸之路始于南宋

丝绸之路开辟于什么朝代

元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