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蒜蓉酱制作方法及配料,蒜蓉酱制作方法及配料视频

蒜蓉辣酱如何制作

蒜蓉辣酱如何制作

传统做法:

原料配方 辣椒100千克 蒜头40千克 豆豉15千克 食盐28千克 三花酒1.5千克

制作方法 1.将蒜头的皮剥去,辣椒的蒂和柄摘去,与适量的食盐、豆豉和三花酒混合,用锤子将其锤烂,放在坛子或缸内。

2.另取食盐3千克铺在面上,再将三花酒1.5千克全部撒上。最后封口,一般用石灰封闭坛(或缸),这样约存放1个月左右即得成品。

产品特点 具有蒜味及辣香,可谓上等调味佳品。

现代做法:

主料:朝天椒、番茄

辅料:姜、大蒜、盐巴、糖、米醋

做法:

1.取新鲜的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块姜,两头大蒜。分别放进搅拌机打成糊状;

2.炒锅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种糊下锅中,熬酱(蒜蓉留一半最后放)边熬边加糖

(少许)、盐巴、米醋小半瓶;

3.切记要不停地用勺搅拌以防粘锅,由稀转稠就可以关火了;

4.再把剩下的蒜茸倒进去,凉后装瓶。

天津蒜蓉酱的配方及做法

天津蒜蓉酱的配方及做法

1、原料:蒜头,新鲜或风干红辣椒,增稠剂,食盐等。

2、原料处理:新鲜蒜头剥衣捣碎。新鲜红辣椒洗净后打成浆,也可与蒜头一起打浆,两者比例因各地口味有异。喜好蒜味的多加蒜,喜好辣味的多用辣椒。蒜与红辣椒用量比一般是1:1或0.5:1混合打成浆状后要经加热处理。

3、加热浓缩:增稠剂可用卡拉胶1~2%,或者用0.7~1%海藻酸钠,其中海藻酸钠要用五倍水浸泡后小火加热呈均匀胶体。如是卡拉胶,因是粉状可直接加进蒜蓉辣椒酱中加热煮沸,而海藻酸钠要呈均匀胶体状才能与蒜蓉辣椒桨混合加热,在浆体中加入4~5%食盐,0.2~0.3%甜蜜素,0.05%山梨酸钾,共同混合加热到沸腾成酱状便可装瓶。

4、装瓶:采用200克四旋玻璃瓶。注意装瓶时不要污染瓶口,瓶口与原料顶部约有0.8~1厘米距离。装瓶后在原料上面加入2~3毫米厚的芝麻油,随即加盖密封。

5、杀菌:在100摄氏度沸水中加热15~20分钟。

6、冷却:用逐级冷却法,而后得到成品。

自制番茄蒜蓉酱怎么做

自制番茄蒜蓉酱怎么做

用料 甜面酱 250克 洋葱 适量 番茄 适量 大蒜 适量 白糖 适量 黑胡椒碎 适量 自制番茄蒜蓉酱的做法 1,洋葱番茄大蒜切小块放入料理机打成糊 2,把糊放入不粘锅,再加入甜面酱白糖黑胡椒碎,喜欢甜就多加点白糖,小火煮滚,番茄蒜蓉酱就做好了 3,放凉后装入干净容器密封,放冰箱冷藏,存放一个月没有问题, 炒面拌面炒饭焗饭炒菜都可以用 做的焗饭,用的这款酱,好吃 拌面,味道不错

如何制作蒜蓉辣椒酱?

主料:朝天椒、番茄 辅料:姜、大蒜、盐巴、糖 、米醋 做法: 1.取新鲜的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块姜,两头大蒜.分别放进搅拌机打成糊状; 2.炒锅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种糊下锅中,熬酱(蒜蓉留一半最后放)边熬边加糖 (少许)、盐巴、米醋小半瓶; 3.切记要不停地用勺搅拌以防粘锅,由稀转稠就可以关火了; 4.再把剩下的蒜茸倒进去,凉后装瓶.

蒜蓉辣酱怎么做?

蒜蓉辣酱做法:新鲜朝天椒,配几只红尖椒(爱吃辣的人可以全用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块姜,两头大蒜. 以上各样分别放入搅拌机中搅成糊状.炒锅内放一小碗水,用中火煮,各种糊下锅,熬酱(蒜蓉留一半最后放),边熬边加盐、糖(少许),米醋小半瓶.切记,要不停地用勺搅拌以防粘锅,由稀转稠就可以关火了,然后下点味精,再把剩下的蒜蓉倒进去,凉后装瓶. 贴士:这种辣椒酱绝对可以和市面上有名的蒜蓉辣椒酱比美. 还有一个诀窍,就是捞一小块泡菜坛里酸掉牙的老萝卜和番茄一起搅,酱的味道特别香. 这里有详细的做法及图片

蒜蓉青椒酱怎么做好吃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1.准备好原料和配料;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22.红尖椒洗净晾干,大蒜去皮,切厚片,生姜洗净去皮切小块;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33.把姜块放入料理杯中;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44.盖好盖子,接通电源,一档两档交替打,十几秒就把生姜打碎了;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55.把大蒜放入料理杯中;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66.同生姜的方法一样,把大蒜打碎;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77.把辣椒切小段;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88.辣椒段放入料理杯中;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99.把辣椒打碎;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010.三种原料都打好;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111.锅中放油,开小火,放入姜末;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212.放入蒜末炒出水汽;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313.把蒜末姜末炒出香味后,放入豆瓣酱炒匀;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414.放入白糖,直至白糖融化;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515.放入辣椒碎,继续小火煸炒出辣椒的水汽,用小火慢慢的熬,期间用锅铲不停的搅动,以免粘锅;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616.炒至所有味道融合在一起,时间大概10分钟的样子,放入盐和白醋,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717.继续炒至盐融化,此时辣椒酱颜色洪亮,关火后放入白酒炒匀,辣椒酱就做好了;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818.稍微放凉一点,盛入消过毒的玻璃罐中,等彻底放凉,盖好盖子入冰箱冷藏室储存。(如果现吃,盛入适量小碗中,蘸黄瓜,摸馒头都是不错的选择)。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步骤1919.成

手工蒜蓉辣椒酱怎么做

自制蒜蓉辣椒酱的做法 将辣椒洗净后沥干.将辣椒切片 将辣椒与蒜打碎.把辣椒碎放锅中加入醋,盐,糖,面酱煮熟.最后放味精关火.待凉后装瓶放在荫凉处一年不坏.

怎样做西红柿蒜蓉酱?

1、西红柿清洗干净用开水浸泡一会,然后去皮

2、姜蒜去皮,尖椒去蒂洗干净备用

3、用料理机或榨汁机将西红柿打碎

4、继续用料理机将姜蒜和尖椒全部打碎了,大的越碎越好,也可以打成泥状的

5、将上步的姜蒜碎混合到打碎的西红柿西红柿里,同时放入两袋营口大酱,少量的盐搅拌均匀即可。(还可以放入少量的味精调味)最后装瓶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蒜蓉西红柿酱是以西红柿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一道酱料。

西红柿所含的有机酸,可软化血管,促进钙、铁元素吸收,对肠道粘膜有收敛作用。所含苹果酸和柠檬酸,可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所含糖类多半为果糖和葡萄糖,既易于吸收,又养心护肝。所含蕃茄素,有消炎利尿作用,对肾脏病患者尤有裨益。所含少量番茄碱,能抑制多种细菌和致病真菌繁殖。西红柿去皮与蜜糖拌服,还可治便秘。西红柿切片熬汤,入少许食盐当茶饮,有祛热解暑功效。

扩展资料:

食用功效

1、减缓色斑延缓衰老:补充番茄红素,抵抗衰老,增强免疫系统,减少疾病的发生。番茄红素还能降低眼睛黄斑的退化、减少色斑沉着。

2、抗癌:番茄红素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癌、消化道癌、肝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等。

3、降脂降压:降低血压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4、防止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5、健胃消食: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蒜蓉辣椒酱怎么做才香

蒜蓉辣椒酱怎么做才香

配料的添加顺序

首先是加入糖,然后是加入盐、醋,这样的步骤才行哦。糖先放了渗透力就会强一点,所以要早放;醋不能放得太早,因为醋具有挥发性哦,酸味会溜走,所以最后放。最后放入鸡精或者是味精调味就ok了哦。

煮调料的时候要不断搅拌

如果是用油锅炒一炒材料的话,需要边加热边搅拌哦。当然也不一定需要将食材都翻炒一片,就算不翻炒,材料混合在一起的时候是需要不断搅匀的哦。

自制蒜蓉辣椒酱

主料朝天椒:500克调料蒜:100克白糖:100克白醋:100克黄酱:100克

1,辣椒洗净

2,去帽子

3,剁碎,用刀或是搅拌机都行

4,锅里放辣椒500克,白醋100克,白糖100克,黄酱100克

5,准备大蒜100克

6,用刀切碎或是搅拌机搅拌碎都行

7,锅中用中小火烧热锅里的辣椒至熟,然后放入搅碎的大蒜末,再加入10克的鸡精(不放也行)即可

8,还可以将辣椒串起来晾干做红油也不错哦

烹饪技巧

我以前每年都做辣椒酱,方法是用油和盐将辣椒腌起来就行了,可以放一年。这次试试这个,看看是不是很好吃拉,有的朋友已经反映说不错拉,我自己又加了一点油和盐,瓶子里的我加了去了皮的花生碎了。

自制辣椒蒜蓉酱怎么做

自制蒜蓉辣椒酱的做法: 辣椒洗干净晾干水 晾干水的辣椒把辣椒蒂剥掉 蒜洗干净姜去皮晾干水备用 把姜蒜剁成蓉 辣椒切段 切好的辣椒用搅拌机打碎 打到这样就可以了. 打好的辣椒倒在干净大碗里 把蒜蓉姜蓉倒进辣椒里,盐 白糖 白醋也起放进去. 然后搅拌均匀,装到干净无水的瓶子里盖好盖子.室温放三天后再放进冰箱里保存,一周后可以食用. 装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