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电磁铁

电磁铁能吸哪些金属(电磁铁能吸哪些金属材料)缩略图

电磁铁能吸哪些金属(电磁铁能吸哪些金属材料)

专家解答:磁铁能吸的金属有哪些? 铁、钴、镍及其合金,铁氧体。 大体上说只要是“铁磁性物质”就可以被磁铁吸引 铁磁性物质: 实验表明,任何物质在外磁场中都能够或多或少地被磁化,只是磁化的程度不同。根据物质在外磁场中表现出的特性,物质可粗略地分为三类:顺磁性物质,抗磁性物质,铁磁性物质。 根据分子电流假说,物质在磁场中应该表现出大体相似的特性,但在此告诉我们物质在外磁场中的特性差别很大,这反映了分子电流假说的局限性。实际上,各种物质的微观结构是有差异的,这种物质结构的差异性是物质磁性差异的原因。 … 阅读更多 »电磁铁能吸哪些金属(电磁铁能吸哪些金属材料)

电磁铁用途(电磁铁用途有哪些)缩略图

电磁铁用途(电磁铁用途有哪些)

电磁铁有哪一些用途 1、制动电磁铁:在电气传动装置中用作电动机的机械制动,以达到准确迅速停车的目的.2、起重电磁铁:用作起重装置来吊运钢材,铁砂等导磁材料,或用作电磁机械手夹持钢铁等导磁材料.3、阀用电磁铁:利用磁力推动磁阀,从而达到阀口开启,关闭或换向的目的.4、牵引电磁铁:主要用牵引机械装置以执行自动控制任务.生活中常见的有电磁马达,电话筒,电铃,电磁振动器等等. 电磁铁在生活中的用处 喇叭,耳机,电磁吊车,磁门卡机,接触器,等等等等. 电磁铁有那些应用 电磁铁是将电能转变为磁能的东东,根据… 阅读更多 »电磁铁用途(电磁铁用途有哪些)

电磁铁图片(电磁铁图片示意图)缩略图

电磁铁图片(电磁铁图片示意图)

电磁铁的资料 电磁铁 内部带有铁心的、利用通有电流的线圈使其像磁铁一样具有磁性的装置叫做电磁铁,通常制成条形或蹄形。铁心要用容易磁化,又容易消失磁性的软铁或硅钢来制做。这样的电磁铁在通电时有磁性,断电后就随之消失。 电磁铁有许多优点:电磁铁磁性的有无,可以用通、断电流控制。磁性的大小可以用电流的强弱或线圈的匝数来控制。电磁铁在日常生活中有极其广泛的应用。 电磁铁是电流磁效应(电生磁)的一个应用,与生活联系紧密,如电磁继电器、电磁起重机、磁悬浮列车等。 电磁铁的发明 1822年,法国物理学家阿拉戈… 阅读更多 »电磁铁图片(电磁铁图片示意图)

电磁铁小实验,电磁铁小实验视频缩略图

电磁铁小实验,电磁铁小实验视频

设计一个小实验,证明电磁铁中铁芯的作用 拜托了 电铃实验就是一个典型的电磁铁中铁芯的作用实例. 有关电与磁的小实验.急~~~ 需要材料:电池2~3节、导线约100cm、大铁钉1个、大头针n个、小磁针一只. 试验1:把塑料导线密绕在大铁钉上,导线的两头接在电池组的两极上,就制成了一个电磁铁,可用它吸引大头针,断电后就立即失去磁力. 试验2.把导线一段拉直,下方平行放置小磁针,导线两头接在电池组的两极上时,小磁针就会发生偏转,断电后小磁针就立即恢复原来的指向. 以上两个试验都能证明:通电导线周围有磁… 阅读更多 »电磁铁小实验,电磁铁小实验视频

电磁铁原理(电磁铁原理是电流的磁效应吗)缩略图

电磁铁原理(电磁铁原理是电流的磁效应吗)

电磁铁原理 电磁铁 内部带有铁心的、利用通有电流的线圈使其像磁铁一样具有磁性的装置叫做电磁铁,通常制成条形或蹄形。铁心要用容易磁化,又容易消失磁性的软铁或硅钢来制做。这样的电磁铁在通电时有磁性,断电后就随之消失。 电磁铁有许多优点:电磁铁磁性的有无,可以用通、断电流控制。磁性的大小可以用电流的强弱或线圈的匝数来控制。电磁铁在日常生活中有极其广泛的应用。 电磁铁是电流磁效应(电生磁)的一个应用,与生活联系紧密,如电磁继电器、电磁起重机、磁悬浮列车等。 电磁铁的发明 1822年,法国物理学家阿拉戈和… 阅读更多 »电磁铁原理(电磁铁原理是电流的磁效应吗)

电磁铁的工作原理,电磁铁的工作原理是电流的磁效应吗缩略图

电磁铁的工作原理,电磁铁的工作原理是电流的磁效应吗

电磁铁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电磁铁,是通电后能够产生磁性,像磁铁一样可以吸附铁类物体.电磁铁可以应用于多种领域,如大型游乐设备,汽车,航天,工业,等各项事业.常见的电磁铁应用如:上班打卡的打卡钟,超市的收银机,进入一些单位的自动门.这些电磁铁是通过电能转换为磁场,再由磁场产生的磁力,作用于电磁铁中心的铁芯,使铁芯动作.电磁铁最主要的应用就是铁芯动作所产生的力量.此力量最小可以做到几克几十克,在理论上可以做到无限大,基本上能够做到几百千克就差不多了. 电流的磁效应是可以证明电流周围存在磁场的.电磁铁… 阅读更多 »电磁铁的工作原理,电磁铁的工作原理是电流的磁效应吗

电磁铁吸盘,电磁铁吸盘工作原理缩略图

电磁铁吸盘,电磁铁吸盘工作原理

电磁吸盘的工作原理 通过螺线管将电转换为磁能,就是吸盘式电磁铁的工作原理 保持吸盘电磁铁的工作方式是如何形成的? 专业电磁铁厂家为你解答如下保持吸盘电磁铁的工作方式是通过改变通电线圈的电流方向来与组装在吸盘内部的永磁铁相吸或相斥的工作方式来实现,不通电吸,通电断开的这么一个工作方式. 电磁吸盘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操作快速简便,不损伤工件,一次能吸牢多个小工件. 有哪些磁力吸盘 特点都有哪些 行业定义:车间作业最常用的吸盘是磁力吸盘,利用吸力夹持工件的机床附件,一般为矩形或圆盘形.性能特点:永磁吸盘… 阅读更多 »电磁铁吸盘,电磁铁吸盘工作原理

电磁铁有南北极吗(电磁铁有南北极吗怎么证明)缩略图

电磁铁有南北极吗(电磁铁有南北极吗怎么证明)

电磁铁也有南北极吗? 我来告诉你怎么自己做一个电磁铁好了.你找一个铁的东西.比如小刀好了.在上面一圈圈的绕上电线.电线就可以使用细一些的.然后在在线的两头接上电就可以了.接电池的电啊.别接到家里插座里去啊.很危险的.用几节电池串联起来就可以使你的电磁铁有磁性了.可以吸起一些小东西.比如曲别针 绕的圈数越多磁性也就越强知道么.串的电池越多也越强知道么. 说说看电磁铁有南极和北极吗 凡是磁体就有南极和北极,永磁体和电磁铁都有. 直流电磁铁有固定的南极和北极,交流电磁铁有交替变化的南极和北极. 电磁铁… 阅读更多 »电磁铁有南北极吗(电磁铁有南北极吗怎么证明)

电磁铁,电磁铁吸盘缩略图

电磁铁,电磁铁吸盘

什么是电磁铁 有什么特点 内部带有铁芯的、利用通有电流的线圈使其像磁铁一样具有磁性的装置叫做电磁铁. 电磁铁特点:电磁铁磁性的有无可以用通、断电流控制;磁性的大小可以用电流的强弱或线圈的匝数来控制;也可改变电阻控制电流大小来控制磁性大小等. 电磁铁在日常生活中有极其广泛的应用. 电磁铁是电流磁效应(电生磁)的一个应用,与生活联系紧密,如电铃、电磁开关、电磁继电器、电磁起重机、磁悬浮列车等. 什么是电磁铁? 就是在一块铁块上绕上很多线圈,然后通电就能产生磁力 电磁铁的资料 电磁铁 内部带有铁心的、… 阅读更多 »电磁铁,电磁铁吸盘

电磁铁应用(电磁铁应用的实例)缩略图

电磁铁应用(电磁铁应用的实例)

电磁铁有哪一些用途 1、制动电磁铁:在电气传动装置中用作电动机的机械制动,以达到准确迅速停车的目的.2、起重电磁铁:用作起重装置来吊运钢材,铁砂等导磁材料,或用作电磁机械手夹持钢铁等导磁材料.3、阀用电磁铁:利用磁力推动磁阀,从而达到阀口开启,关闭或换向的目的.4、牵引电磁铁:主要用牵引机械装置以执行自动控制任务.生活中常见的有电磁马达,电话筒,电铃,电磁振动器等等. 电磁铁在日常生活中极其广泛的应用有哪些 1.电磁起重机: 电磁铁在实际中的应用很多,最直接的应用就是电磁起重机。把电磁铁安装在吊… 阅读更多 »电磁铁应用(电磁铁应用的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