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曲裾

曲裾袍(曲裾袍中的曲什么意思)缩略图

曲裾袍(曲裾袍中的曲什么意思)

曲裾袍这个的名词解释是什么? 曲裾:也称绕襟衣.源于内衣制度的不完善,多重绕襟以显庄重. 襌衣、襜褕、复袍等一般为深衣,但严格说,并非服制裁剪的分类,而侧重的是衣料和厚薄. 曲裾的介绍 曲裾是汉服的一种款式.按照《礼记》记载,深衣一大特点是“续衽钩边”,也就是说“这种服式的共同特点是都有一幅向后交掩的曲裾.”(孙机).出乎意外的是,普通的短曲裾不是在膝前交叉,而是绕到背后,参考洛阳金村出土的银人像.在膝前交叉的那种款式是今天人们的一种创造发明,或者说是受了十二单影响的一种设计,“入”字底的小曲是… 阅读更多 »曲裾袍(曲裾袍中的曲什么意思)

曲裾深衣和直裾深衣(曲裾深衣和直裾深衣区别)缩略图

曲裾深衣和直裾深衣(曲裾深衣和直裾深衣区别)

曲裾深衣,短曲,小曲,双绕,三绕,直裾的区别是什么 上下通裁谓之深衣,短曲下摆到膝盖,内空中裙,小曲下至大腿,入字底或人字底,双绕是绕两圈,三绕就是绕三圈,直裾则是垂直而下,12块接缝 什么是曲裾? 曲裾实际是深衣的一种。深衣根据衣裾是否绕襟而分为直裾与曲裾。属曲裾的深衣则后片衣襟加长,加长后的衣襟形成三角形,经过背后再绕至身前,然后在腰部用大带约束,可遮住三角衽片的末梢。这可能就是古籍资料提到的“续衽钩边”。“衽”是衣襟。“续衽”就是将衣襟接长。“钩边”应该是形容绕襟的样式。 曲裾出现,与汉族… 阅读更多 »曲裾深衣和直裾深衣(曲裾深衣和直裾深衣区别)

曲裾袍中的曲什么意思,曲裾深衣的裾啥意思缩略图

曲裾袍中的曲什么意思,曲裾深衣的裾啥意思

曲裾袍这个的名词解释是什么? 曲裾:也称绕襟衣.源于内衣制度的不完善,多重绕襟以显庄重. 襌衣、襜褕、复袍等一般为深衣,但严格说,并非服制裁剪的分类,而侧重的是衣料和厚薄. 如果是曲裾的曲的读音的话是念什么 这种所谓的“曲裾”其实是一种绕襟深衣。其根本目的是遮掩全身。其出现是有一定历史背景的。当时的“裤子”概念并不完善。为遮掩全身,特别是下体。以衣襟围绕下身,以达到严实。其出现是不限于男女的。男子女子皆可穿着。没有分别。目前对于“曲裾”的所谓男女区别也是现代人的观念感情的产物。但如今穿着“曲裾”… 阅读更多 »曲裾袍中的曲什么意思,曲裾深衣的裾啥意思

曲裾是谁提出的(曲裾是谁提出的名字)缩略图

曲裾是谁提出的(曲裾是谁提出的名字)

曲裾深衣是哪个朝代的?? 春秋战国时期的~ 深衣是曲裾吗 深衣是直筒式的长衫,把衣、裳连在一起包住身子,分开裁但是上下缝合,因为“被体深邃”,因而得名。 通俗地说,就是上衣和下裳相连在一起,用不同色彩的布料作为边缘(称为“衣缘”或者“纯”);其特点是使身体深藏不露,雍容典雅。 现代人文学者建议将深衣作为华夏民族的服装来推广,作为华夏服饰文化的代表。 东汉·郑玄 《礼记·深衣》宋淳熙四年抚州公使库刻本 东汉郑玄是《礼记》的一位至关重要的注释者,他的注释是《礼记》后世研究者的研究基础,以下所引图片为… 阅读更多 »曲裾是谁提出的(曲裾是谁提出的名字)

曲裾是什么意思(裙裾是什么意思)缩略图

曲裾是什么意思(裙裾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曲裾? 曲裾实际是深衣的一种。深衣根据衣裾是否绕襟而分为直裾与曲裾。属曲裾的深衣则后片衣襟加长,加长后的衣襟形成三角形,经过背后再绕至身前,然后在腰部用大带约束,可遮住三角衽片的末梢。这可能就是古籍资料提到的“续衽钩边”。“衽”是衣襟。“续衽”就是将衣襟接长。“钩边”应该是形容绕襟的样式。 曲裾出现,与汉族衣冠最初没有连裆的罩裤有关,下摆有了这样几重保护就显得较为庄重合礼了。因此,曲裾深衣在未发明袴的先秦至汉代较为流行。 开始男女均可穿着。男子曲裾的下摆比较宽大,以便于行走;而女子的则稍显… 阅读更多 »曲裾是什么意思(裙裾是什么意思)

曲裾(曲裾汉服图片)缩略图

曲裾(曲裾汉服图片)

曲裾的介绍 曲裾是汉服的一种款式.按照《礼记》记载,深衣一大特点是“续衽钩边”,也就是说“这种服式的共同特点是都有一幅向后交掩的曲裾.”(孙机).出乎意外的是,普通的短曲裾不是在膝前交叉,而是绕到背后,参考洛阳金村出土的银人像.在膝前交叉的那种款式是今天人们的一种创造发明,或者说是受了十二单影响的一种设计,“入”字底的小曲是否是汉服也存在着很大的争议.古代深衣之裳计有十二幅,皆宽头在下,狭头在上,通称为衽,接续其衽而钩其旁边者为“曲裾”.事实上,除了“马王堆曲裾”,市面所有“曲裾”都不是正统衣冠… 阅读更多 »曲裾(曲裾汉服图片)

曲裾汉服,曲裾汉服图片缩略图

曲裾汉服,曲裾汉服图片

汉服和曲裾有什么区别 曲裾是汉服的一种款式.按照《礼记》记载,深衣一大特点是"续衽钩边",也就是说"这种服式的共同特点是都有一幅向后交掩的曲裾."(孙机). 曲裾(读音qǔjū) 可以直观理解为一种续衽绕襟的服装. 【曲裾深衣】 是汉服深衣的一种,秦汉时期常见服饰. 深衣根据衣裾绕襟与否可分为直裾和曲裾. 汉服曲裾与直裾有等级区别吗 主要是看布料的选择跟配色…因为曲裾跟直裾都是礼服或常礼服.但是,对于女性来讲,祭祀时曲裾就已经属于最高等级礼服了.但是正式,大型的参与祭祀男子应着玄端,… 阅读更多 »曲裾汉服,曲裾汉服图片

曲裾怎么读(曲裾怎么读音)缩略图

曲裾怎么读(曲裾怎么读音)

汉服曲裾 读音 汉服曲裾 hàn fú qū jū 如果是曲裾的曲的读音的话是念什么 这种所谓的“曲裾”其实是一种绕襟深衣。其根本目的是遮掩全身。其出现是有一定历史背景的。当时的“裤子”概念并不完善。为遮掩全身,特别是下体。以衣襟围绕下身,以达到严实。其出现是不限于男女的。男子女子皆可穿着。没有分别。目前对于“曲裾”的所谓男女区别也是现代人的观念感情的产物。但如今穿着“曲裾”就有一个实质概念问题了。到底还要不要穿着裤子。传统上来说,“曲裾”的下身围绕多层。严密包裹下体。而内部是没有内裤裆概念的。… 阅读更多 »曲裾怎么读(曲裾怎么读音)

曲裾汉服图片(曲裾汉服图片男)缩略图

曲裾汉服图片(曲裾汉服图片男)

曲裾的介绍 曲裾是汉服的一种款式.按照《礼记》记载,深衣一大特点是“续衽钩边”,也就是说“这种服式的共同特点是都有一幅向后交掩的曲裾.”(孙机).出乎意外的是,普通的短曲裾不是在膝前交叉,而是绕到背后,参考洛阳金村出土的银人像.在膝前交叉的那种款式是今天人们的一种创造发明,或者说是受了十二单影响的一种设计,“入”字底的小曲是否是汉服也存在着很大的争议.古代深衣之裳计有十二幅,皆宽头在下,狭头在上,通称为衽,接续其衽而钩其旁边者为“曲裾”.事实上,除了“马王堆曲裾”,市面所有“曲裾”都不是正统衣冠… 阅读更多 »曲裾汉服图片(曲裾汉服图片男)

曲裾是哪个朝代,曲裾是哪个朝代的缩略图

曲裾是哪个朝代,曲裾是哪个朝代的

曲裾深衣是哪个朝代的?? 曲裾深衣是汉代的 深衣是直筒式的长衫,把衣、裳连在一起包住身子,分开裁但是上下缝合,因为“被体深邃”,因而得名. http://www.chuantongwenhua.cn/fushi/fsup/200702/20070214130119458.jpg 曲裾哪个朝代较为多见 汉代男子曲裾之一 左图为戴帽、穿曲裾服的男子(陕西咸阳出彩绘陶俑).右图为穿曲裾身衣的男子(陕西出土西汉陶俑).汉代的男子的服装样式,大致分为曲裾、直裾两种.曲裾,即为战国时期流行的深衣.汉代仍然沿… 阅读更多 »曲裾是哪个朝代,曲裾是哪个朝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