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太子参

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治什么病(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治什么病黄芪)缩略图

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治什么病(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治什么病黄芪)

太子参有哪些功效? 太子参的功效 http://user.qzone.qq.com/342363029/blog/1238595916 【功效主治】补益脾肺,益气生津。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疲乏。 【功效分类】补虚药,补气药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0-30克。 【用药忌宜】表实邪盛者不宜用。 【用药配伍】 1、配麦冬,补肺并润肺养阴,用治肺阴亏虚的肺虚咳嗽最宜。 2、配黄芪,补益之效大增,常用治劳倦乏力为效。 3、配白术,共奏补脾肺之功。同治虚劳,劳倦乏力者。 【… 阅读更多 »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治什么病(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治什么病黄芪)

太子参和人参的区别(太子参和人参的区别是什么)缩略图

太子参和人参的区别(太子参和人参的区别是什么)

太子参和人参有多少不同 人参、太子参两者都是进补常用的补益中药。在功用上,两者都有补气的功效,但作用不尽相同,临床使用时各有偏重,应区别应用。 人参大补元气,有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回阳救逆之功; 太子参益气健脾,生津润肺。若用于补气补血,扶正祛邪,三者均可,但小儿、青少年,以选用太子参为宜,因其无促进性早熟之弊,中年人及青壮年则选用党参为好,而老年患者以人参为宜,因人参有防老、抗衰、抗癌之效。 从病种上来说,治疗消渴病以人参为好,因其可减少尿糖,改善全身症状。抢救危重病人,也以人参为佳… 阅读更多 »太子参和人参的区别(太子参和人参的区别是什么)

太子参泡水(太子参泡水喝的正确方法)缩略图

太子参泡水(太子参泡水喝的正确方法)

太子参泡水喝有何功效? 太子参味甘、微苦而性平,偏微寒,既能益气,又可养阴生津,且药力平和,为一味清补之品,适用于脾肺亏虚、气阴不足、气津不足诸症. 太子参能泡水喝吗 太子参不同于西洋参..太子参性味平.一样具有补气敛阴从而达到收敛汗液的效果.当然可以泡水喝,…只是只是滚开水普通杯泡..浪费药材..因为水很快凉了.药物成份借水温难折出来…用保温杯就好很多..但能用沙锅熬就最好了 一字字辛苦打出来.愿能帮到你.供你参考. 太子参泡水喝的好处 适合哪些人群 为石竹科多年生草本… 阅读更多 »太子参泡水(太子参泡水喝的正确方法)

太子参搭配什么煲汤,太子参搭配什么煲汤给小孩喝最好缩略图

太子参搭配什么煲汤,太子参搭配什么煲汤给小孩喝最好

太子参煲什么汤 中药太子参煲无花果瘦肉汤,此汤清润醇和,有健胃理肠、益气润肺的功效, 太子参无花果瘦肉汤 太子参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具有益气健脾,生津润肺之功效。由于其性味平和,不燥不热,广泛用于方剂和饮食疗法上,常用于脾虚体倦,食欲不振,肺燥干咳,病后体虚。再配以润肺、健脾、补益的无花果煲猪瘦肉,还可用于脾胃虚弱,食难消化,或消化不良。 食品原料 材料:太子参20克(中药店有售)、无花果50克、蜜枣2个、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 制作方法 太子参、无花果洗净,稍浸泡,猪瘦肉洗净,整块不用… 阅读更多 »太子参搭配什么煲汤,太子参搭配什么煲汤给小孩喝最好

太子参和什么搭配最好(小孩吃太子参和什么搭配最好)缩略图

太子参和什么搭配最好(小孩吃太子参和什么搭配最好)

太子参与什么同吃最润肺 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材料:太子参100克,百合50克,罗汉果半个,瘦肉750克。 做法:将瘦肉洗净,切块,然后再将太子参、百合、罗汉果洗净。将所有材料放入煲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滚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 功效:太子参功能补肺健脾,益气生津;百合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罗汉果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润肺化痰等功效。此汤具有益气生津、润肺止咳之功,适宜气虚肺燥而见咳喘气短、口干渴饮、咳嗽咽干者饮用。 1、配麦冬,补肺并润肺养阴,用治肺阴亏虚的肺虚咳嗽最宜。 2、配黄芪,补益之效大… 阅读更多 »太子参和什么搭配最好(小孩吃太子参和什么搭配最好)

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副作用)缩略图

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副作用)

太子参的功效?食用方法?适宜人群和禁忌? 23岁,男性,咨询太子参的功效?食用方法?适宜人群和禁忌? 具有补益脾肺,益气生津功效;适用于脾肺亏虚、气阴不足、气津不足人群; 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 补虚药,补气药 功效主治】补益脾肺,益气生津.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疲乏.1.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的食少倦怠.能益脾气,养胃阴.常配山药、石斛等同用.但其补益脾气之力不及党参.2.用于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汗多.能益气生津.治气虚肺燥咳嗽,配北沙参、麦冬等,治气阴两… 阅读更多 »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副作用)

太子参小孩能吃吗缩略图

太子参小孩能吃吗

宝宝可以吃太子参吗? 我们家的平时没有给宝宝吃过,只是有一次开药的时候中医老师开了这个太子参的,我认为不要私自己给宝宝吃,算是药物了,还是听医生的比较好. 小儿能吃太子参吗? 最好少吃 那玩意儿是补品 少吃为好 小孩吃太子参有好处吗 小孩子服用?? 太子参又称孩儿参、童参人参种属于补虚药、补气药药性平和、味甘有补气生津、补益脾肺、益气生津作用常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食欲振、干咳少痰、病体虚、盗汗、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疲乏、夜间惊哭、小儿夏季热等实验研究证实太子参提… 阅读更多 »太子参小孩能吃吗

太子参小孩子可以吃吗,太子参小孩子可以吃吗一岁缩略图

太子参小孩子可以吃吗,太子参小孩子可以吃吗一岁

宝宝可以吃太子参吗? 我们家的平时没有给宝宝吃过,只是有一次开药的时候中医老师开了这个太子参的,我认为不要私自己给宝宝吃,算是药物了,还是听医生的比较好. 小孩吃太子参有好处吗 小孩子服用?? 太子参又称孩儿参、童参人参种属于补虚药、补气药药性平和、味甘有补气生津、补益脾肺、益气生津作用常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食欲振、干咳少痰、病体虚、盗汗、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疲乏、夜间惊哭、小儿夏季热等实验研究证实太子参提高免疫功能改善心功能 既太子参好太子参对小孩子好?答案肯… 阅读更多 »太子参小孩子可以吃吗,太子参小孩子可以吃吗一岁

太子参怎么吃,太子参怎么吃才好缩略图

太子参怎么吃,太子参怎么吃才好

太子参太子参的吃法 可以,如果你能受得了那味道的话.食用方法多种,我是建议煲汤喝,根据年龄及人数放5-30克每次.我自己就种太子参的,也有自己的淘宝网店 太子参的吃法 太子参性平、味甘、微苦,有补气生津的作用,在中医临床上使用非常广泛。一般素有口干、烦躁、心悸、失眠、乏力、食少、手足心热等气阴两虚症状的病人均可使用,它既可与其他药物配伍,又能单味煎水温服,常用剂量为10~30克,可根据病情适量加减。那些久病、体弱之人脾胃被伤,出现饮食减少、乏力、自汗等症状时,可用其配伍山药、扁豆、谷芽等有健脾、… 阅读更多 »太子参怎么吃,太子参怎么吃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