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相思豆

相思豆是什么豆(古代的相思豆是什么豆)缩略图

相思豆是什么豆(古代的相思豆是什么豆)

相思豆指什么豆? 相思豆 的由来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王维 相传,古时有位男子出征,其妻朝夕倚于高山上的大树下祈望;因思念边塞的爱人,哭于树下.泪水流干后,流出来的是粒粒鲜红的血滴.血滴化为红豆,红豆生根发芽,长成大树,结满了一树红豆,人们称之为相思豆.日复一日,春去秋来.大树的果实,伴着姑娘心中的思念,慢慢的变成了地球上最美的红色心型种子——相思豆. 相思豆是什么豆? 相思豆 的由来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王维 相传,古时有位男子出征,… 阅读更多 »相思豆是什么豆(古代的相思豆是什么豆)

相思豆毒性有多强(相思豆泡酒的功效与作用)缩略图

相思豆毒性有多强(相思豆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相思豆的毒性是否比砒霜强? 砒霜强 越南炒熟的相思豆有毒吗 相思豆又名:鸡母珠 这种小豆子能毒到什么程度呢?据说3微克鸡母珠毒蛋白就会使人致命,连一颗鸡母珠的量都用不了,而且如果吸入了鸡母珠粉尘,中毒后会出现呼吸困难、发烧、恶心和肺积水等症状;若是误食外层薄膜破损的鸡母珠,还会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和脱水症状,并最终导致肾脏、肝脏、脾脏衰竭。中毒者一般在中毒后三至四天内死亡。 看着红豆新鲜好看就想带回家的旅客,如果了解这鸡母珠在民间被列为“世界上毒性最强植物的前五名”,别说下手摘,应该恨不得躲得更… 阅读更多 »相思豆毒性有多强(相思豆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相思豆林翠萍(相思豆林翠萍演唱)缩略图

相思豆林翠萍(相思豆林翠萍演唱)

林翠萍简介 林翠萍 姓 名: 林翠萍 身 高: 154公分 体 重: 42公斤 星 座: 双鱼座 生 日 : 1967年3月15日 个人简历 出版专辑:《风飞沙》1988年、《绵绵细雨的夜晚》、《何必用钱谈感情》、《盼家兴》、《远航的你》、《情深浓为何分西东》、《财神爱神一起来》… 《林翠萍 风飞沙》1988年. A1.风飞沙2.如何你才明了3.我太傻4.寂寞的心5.不该再痴迷6.爱情难尝 B1.为什么变了心2.为你心伤3.小秘密4.你是什么心5.我怎么能不伤悲6.情网 《林翠萍 绵… 阅读更多 »相思豆林翠萍(相思豆林翠萍演唱)

相思豆的功效与作用,相思豆的功效与作用图片缩略图

相思豆的功效与作用,相思豆的功效与作用图片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人,常吃红豆可改善这些不适的现象.另外,红豆还有健胃生津、祛湿益气的作用.可配合百颐年的五谷杂粮粉来吃,效果更佳. 相思豆能泡茶吗?有什么作用 【性味】微苦、辛;微寒;有小毒 【药材基源】为豆科植物海红豆的种子. 【用法用量】外用:适量,研末涂. 相思豆不能泡茶 相思豆有什么药用价值?相思树是国家保护植物吗? 相思豆中含相思子毒蛋白,并含相思… 阅读更多 »相思豆的功效与作用,相思豆的功效与作用图片

相思豆,相思豆图片缩略图

相思豆,相思豆图片

什么是相思豆啊! 红豆,又称相思豆,质地坚硬、色艳如血、形似跳动的心脏,红而发亮,不蛀不腐,色泽晶莹、永不褪色。更为奇妙的是红豆的红色由边缘向内部逐步加深,最里面又有一个心形曲线围住最深红的部分,真是一心套一心,心心相印!……难怪就连王维也作诗赞道:“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把红豆当成爱的象征。 真正的相思豆呈心形,沿着外形边缘内侧有一条较浅色的心型纹路,被称‘心心相映’而成名;相思豆天生颜色鲜红,带有美丽的光泽,象征着‘纯真爱情’;种子经久不腐… 阅读更多 »相思豆,相思豆图片

相思豆林翠萍伤感情歌(相思豆林翠萍演唱)缩略图

相思豆林翠萍伤感情歌(相思豆林翠萍演唱)

林翠萍的《相思梦》 歌词 歌名-相思梦 歌手-林翠萍 专辑- 为你不惊风雨浪 受风受雨也甘愿 千里路途不惊遥远 上惊梦醒变成空 啊 梦梦梦梦梦 啊 一晚过一晚 等等等等等 啊 等甲目眶红 甘是他乡月娘暗 也是你存心将阮放 啊 放舍故乡 等待的人 为你不惊风雨浪 受风受雨也甘愿 千里路途不惊遥远 上惊梦醒变成空 啊 梦梦梦梦梦 啊 一晚过一晚 等等等等等 啊 等甲目眶红 甘是他乡月娘暗 也是你存心将阮放 啊 放舍故乡 等待的人 为你不惊风雨浪 受风受雨也甘愿 千里路途不惊遥远 上惊梦醒变成空 啊 … 阅读更多 »相思豆林翠萍伤感情歌(相思豆林翠萍演唱)

相思豆手链,相思豆手链有什么寓意缩略图

相思豆手链,相思豆手链有什么寓意

新水浒Q传相思豆手链有什么用? 可以上缴给月老获得人品值 数量多的话可以获得其他特殊奖励 当然上缴的数量要在服务器的前三名才有 相思豆手链代表什么意思? 情人的之间的信物吧,相思豆顾名思义长相思的意思 相思豆做的手链有毒吗? 应该没有毒,佩戴的相思豆经过晒干等等处理,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但不要入口,新鲜的相思豆是有毒的.望采纳. 相思豆手链有毒吗?相思豆手链能带吗? 可以带,但是尽量不带,因为这种东西带时间长了会起红色的小豆豆,望采 纳 大话水浒交相思豆得幻魄那任务,交相思豆手链可以吗? 手链 … 阅读更多 »相思豆手链,相思豆手链有什么寓意

相思豆的诗句(相思豆的诗句王维)缩略图

相思豆的诗句(相思豆的诗句王维)

相思豆的诗句王维 相思 (唐)王维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注解: 1、红豆:又名相思子,一种生在岭南地区的植物,结出的籽象豌豆而稍扁,呈鲜红色. 2、采撷:采摘. 韵译: 晶莹闪亮的红豆,产于岭南;春天来了,该长得叶茂枝繁. 愿你多多采摘它,嵌饰佩带;这玩艺儿,最能把情思包涵! 关于相思豆的诗句 唐 作者: 王维 《红豆》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年代:近代 作者: 王国维 《红豆词》 一 南国秋深可奈何,手持红豆几摩挲。 累累本是无情物… 阅读更多 »相思豆的诗句(相思豆的诗句王维)

相思豆项链寓意是什么,相思豆项链图片缩略图

相思豆项链寓意是什么,相思豆项链图片

佩戴相思豆代表什么意思 【爱情】少男少女用五色线串相思豆作成项链手环,佩带身上,心想事成,佩带手上,得心应手,或用以相赠,增进情谊,得让爱情永久. 【婚嫁】男女婚嫁时,新娘在手腕或颈上佩戴鲜红的相思豆所串成的手环 相思豆或项链,以象征男女双方心连心白头偕老. 【夫妻】夫妻枕下各放六颗许过愿的相思红豆,可保夫妻同心,百年好合. 【祈福】用许过愿的相思红豆佩戴身上,称为如心所愿,相思红豆树代表显达富贵. 【平安】农历年中有较差的月份,佩戴红豆可以祛邪避讳.用来做成饰物(如项链、手链等),别具风格,质… 阅读更多 »相思豆项链寓意是什么,相思豆项链图片

相思豆的寓意是什么(相思豆寓意是什么)缩略图

相思豆的寓意是什么(相思豆寓意是什么)

相思豆象征什么?? 相思豆不是日常所说的红豆! 美人豆,赤小豆、相思藤、山甘草、土甘草(广西),红豆《王右丞集》,云南豆子《增订伪药条辩》,红漆豆《现代实用中药》,鸡母珠,难丹真珠,八重山珊瑚《中国主要植物图说·豆科》,观音子,鬼眼子《南宁市药物志》,鸳鸯豆《中药材手册》,土甘草豆《药材学》,郎君豆《广东中药》,爱情豆。 真正的相思红豆,学名叫做孔雀豆, 又名海红豆,因为种子的大小而有小实孔雀豆和大实孔雀豆之分。树高三四十米,吸取天地之灵气精结而成。相思豆质坚如铁、色艳如血、形似跳动的心脏,红而… 阅读更多 »相思豆的寓意是什么(相思豆寓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