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碳纤维板优缺点(pc耐力板的优点和缺点)

你好! 我看你你有关碳纤维加热板的回答,很长见识了.虚心求教,碳纤维板缺点除了脆还有什么缺点?

你好! 我看你你有关碳纤维加热板的回答,很长见识了.虚心求教,碳纤维板缺点除了脆还有什么缺点?

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就目前国内碳纤维制品行业来说据我所知,还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或是比较权威的行业标准出来.就碳纤维而言,我国主要仿照日本东丽公司的产品牌号生产,包括T300、T700等,但质量还有差距.当使用碳纤维制造板材复合材料的话,不仅要考虑所用碳纤维的质量,还要考虑所用基体树脂的种类、成型工艺的优劣等因素.我仅在碳纤维的制造工艺方面学习较多,对碳纤维板材的深入工程知识,你还需要咨询复合材料方面的工程技术人员.不过,如果没有国家统一标准,市场上的碳纤维制品也无法规范.

碳纤维材料的优缺点

碳纤维材料的优缺点

1、碳纤维介绍

碳纤维根据原料及生产方式的不同,主要分为聚丙烯腈(PAN)基碳纤维及沥青基碳纤维。碳纤维产品包括PAN基碳纤维(高强度型)及沥青基碳纤维(高弹性型)。

2、环氧树脂

不同类型的树脂还可以保证其对砼具有良好的渗透作用,例如底涂树脂;以及对碳纤维片与砼结构的粘接作用,例如环氧粘结树脂等。

(1)环氧树脂简介

仅仅依靠碳纤维片本身并不能充分发挥其强大的力学特性及优越的耐久性能,只有通过环氧树脂将碳纤维片粘附于钢筋混凝土结构表面并与之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形成整体共同工作,才能达到补强的目的。因此,环氧树脂的性能是重要的关键之一。环氧树脂因类型不同而有不同的性能,适应于各个部位的不同要求。例如底涂树脂对混凝土具有良好的渗透作用,能渗入到混凝土内一定深度;粘贴碳纤维片的环氧树脂易于”透”过碳纤维片,有很强的粘结力。依使用温度的不同,树脂还分为夏用及冬用类树脂。

2、碳纤维材料与其他加固材料对比

(1)抗拉强度:碳纤维的抗拉强度约为钢材的10倍。

(2)弹性模量: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拉伸弹性模量高于钢材,但芳纶和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的拉伸弹性模量则仅为钢材的一半和四分之一。

(3) 疲劳强度:碳纤维和芳纶纤维复合材料的疲劳强度高于高强纲丝。金属材料在交变应力作用下,疲劳极限仅为静荷强度的30%~40%。由于纤维与基体复合可缓和裂纹扩展,以及存在纤维内力再分配的可能性,复合材料的疲劳极限较高,约为静荷强度的70%~80%,并在破坏前有变形显著的征兆。

(4)重量:约为钢材的五分之一。

(5)与碳纤维板的比较:碳纤维片材可以粘贴在各种形状的结构表面,而板材更适用于规则构件表面。此外,由于粘贴板材时底层树脂的用量比片材多、厚度大,与混凝土界面的粘接强度不如片材。

碳纤维复合材料有哪些缺点

碳纤维复合材料有哪些缺点

相对钢材来说,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优点就不说了,缺点也是有的,如下: 1、缺乏延展性.比如粘贴悍马的碳纤维布加固时,当粘贴的碳纤维布受到的力大于其极限的时候,会直接断掉,而钢材则有延展性,会被拉长或者弯折等. 2、价格.相对钢材来说,价格优势还是不明显. 3、质量.正品的、质量好的碳纤维布和劣质的、玄武岩纤维布等,质量差别很大.需要专业的人员才能区分.

碳纤维性能的优缺点及其对策

现面以结构加固用的碳纤维布为例说明碳纤维的性能: 碳纤维布加固技术是利用碳素纤维布和专用结构胶对建筑构件进行加固处理,该技术采用的碳素纤维布强度是普通二级钢的10倍左右。具有强度高、重量轻、耐腐蚀性和耐久性强等优点。厚度仅为2mm左右,基本上不增加构件截面,能保证碳素纤维布与原构件共同工作。 1、碳纤维介绍 碳纤维根据原料及生产方式的不同,主要分为聚丙烯腈(PAN)基碳纤维及沥青基碳纤维。碳纤维产品包括PAN基碳纤维(高强度型)及沥青基碳纤维(高弹性型)。 2、环氧树脂 不同类型的树脂还可以保证其对砼具有良好的渗透作用,例如底涂树脂;以及对碳纤维片与砼结构的粘接作用,例如环氧粘结树脂等。 (1)环氧树脂简介 仅仅依靠碳纤维片本身并不能充分发挥其强大的力学特性及优越的耐久性能,只有通过环氧树脂将碳纤维片粘附于钢筋混凝土结构表面并与之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形成整体共同工作,才能达到补强的目的。因此,环氧树脂的性能是重要的关键之一。环氧树脂因类型不同而有不同的性能,适应于各个部位的不同要求。例如底涂树脂对混凝土具有良好的渗透作用,能渗入到混凝土内一定深度;粘贴碳纤维片的环氧树脂易于”透”过碳纤维片,有很强的粘结力。依使用温度的不同,树脂还分为夏用及冬用类树脂。 2、碳纤维材料与其他加固材料对比 (1)抗拉强度:碳纤维的抗拉强度约为钢材的10倍。 (2)弹性模量: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拉伸弹性模量高于钢材,但芳纶和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的拉伸弹性模量则仅为钢材的一半和四分之一。 (3) 疲劳强度:碳纤维和芳纶纤维复合材料的疲劳强度高于高强纲丝。金属材料在交变应力作用下,疲劳极限仅为静荷强度的30%~40%。由于纤维与基体复合可缓和裂纹扩展,以及存在纤维内力再分配的可能性,复合材料的疲劳极限较高,约为静荷强度的70%~80%,并在破坏前有变形显著的征兆。 (4)重量:约为钢材的五分之一。 (5)与碳纤维板的比较:碳纤维片材可以粘贴在各种形状的结构表面,而板材更适用于规则构件表面。此外,由于粘贴板材时底层树脂的用量比片材多、厚度大,与混凝土界面的粘接强度不如片材。

碳纤维电热板的性能特点

1、高效节能

碳纤维电热板采用非金属碳质材料,通电发热时直接将电能转化为热能,不会产生光能和机械能,无自身热损耗,经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证明:电热转换效率高达99%以上,其最大的特点是以最佳的辐射热的方式传递,电—热辐射转换效率超过60%以上,而且是面状发热,发热速度快且均匀,通电1分钟表面温度即可达到设计温度;与传统的传导热、对流热相比本产品的节能达到30%以上。

节能原理

① 面状发热

电热板是面状散热,其导电发热体如同三维网络,局部无序、整体有序的短碳纤维所形成的面状电阻体,面状电阻体即是发热面又是散热面。传热面积比电阻丝增加99%,散热面积是电阻丝的50倍以上。

② 电子撞击发热

热元件在电引发激励条件下产生热反应,电子在热元件中作高速运动,并在不规则导体面状电热板上产生布朗运动,电子间的撞击和摩擦产生热量,穿透介质;整个发热过程无声、无光、无污染,是名副其实的绿色产品。

2、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

发热体为非金属的碳纤维发热新材料,并且与高强度绝缘材料经高温高压密闭复合而成。在长期运行下不氧化、不脱落、不断裂;具有阻燃性、耐腐蚀性、防水防潮;防震性能极佳,耐冲击、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绝缘强度达到1000V,长期使用可达30000小时以上。

3、绿色环保

电热板为非金属纯电阻加热体,运行时无噪音无磁污染,无静电,无明火。已通过环保认证。

4、理疗环保

电热板红外波长在5~15µm之间,是人体最匹配的红外波段,故被医学界誉为“生命之光”,它能激活人体细胞组织形成共振吸收,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理疗功效。

5、节省空间

产品厚度在0.3~0.5mm之间,可根据使用需求,规格形状任意设计。安装不占用空间是其最大的特点。

适用范围:

居室供暖:住宅、别墅、写字楼、酒店公寓;

大型场馆:图书馆、展览室、会议厅、影剧院、幼儿园、娱乐场所、购物中心、银行、医院;

特殊供暖:游泳馆、体育场馆、温室花房、停车场、候车室、路桥隧道、厂房仓库、机场、地面滑雪等。

谁知道碳纤维材料的有那些优势

碳纤维具有元素碳的各种优良性能,如比重小、耐热性极好、热膨胀系数小、导热系数大、耐腐蚀性和导电性良好等.同时,它又具有纤维般的柔曲性,可进行编织加工和缠绕成型.碳纤维最优良的性能是比强度和比模量超过一般的增强纤维,它和树脂形成的复合材料的比强度和比模量比钢和铝合金还高3倍左右.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在航天、导弹和运动器材上,可以显著减轻重量,提高有效载荷,改善性能,是航天工业的重要结构材料.

碳纤维发热板的什么缺点

碳纤维是用天然纤维或人造有机化学纤维经过碳化制成。其主要成份由碳原子组成。碳纤维另一引人注目的结构是具有发达的比表面积,丰富的微孔径。

碳纤维地暖取暖原理是什么

碳纤维地暖是利用电力通过碳纤维分子活动振荡做布朗运动取得热量。这种取暖方式充分利用了热量的三种传播方式,即:热传导,热对流和热发射。

碳晶地暖碳晶地暖系统是以碳素晶体发热板为主要制热部件而开发出的一种新型的地面低温辐射采暖系统。碳晶地暖系统充分利用了碳晶板优异的平面制热特性,采暖时整个地(平)面同步升温,连续供暖,地面热平衡效果好。克服了传统地暖产品制热不连续、热平衡效果差的弊端。

它是空调采暖设备与传统锅炉地暖设备最佳替代品,环保节能价格低廉,安装施工方便快速.是高新科技在民用产品领域的杰出应用,是地暖行业升级换代的产品。

制热原理:

碳晶地暖的制热原理是将平面碳晶板铺设安装在地面饰材以下。碳晶板在电场作用下,碳晶分子做布郎运动并摩擦产生热量,使碳晶板面温度升高,并不断通过紧贴碳晶板的地面材料,将热量均匀传递到地板或地砖表面。同时,碳晶板会大量产生向上的远红外波,对室内物体进行制热。

碳晶板之所以能够对物体起到迅速升温的作用,就在于其100%的电能输入被有效的转换成了超过60%的传导热能和超过30%的红外辐射能。这种双重制热原理,使被加热物体:第一升温更快,第二吸收的热能更充足。

热传导制热

平面碳晶板铺设在地面饰材以下,碳晶板在电场作用下,通过碳晶分子做布郎运动并摩擦产生热能,使碳晶板面温度升高,并不断通过紧贴碳晶板的覆盖物,以及碳晶电热材料背面的隔热材料,隔热材料不断地把热能反射到发热体表面的覆盖物,使其表面温度升高。谦亿碳晶地暖更是研发出600*2800mm的三米大板,解决了以往碳晶板太小的问题。

只要2到4分钟后,发热体以及隔热材料之间达到热态平衡,以恒定的温度进行热辐射。被加热的地面再将热能缓缓的向室内贴近地面的空气传递。受“热空气轻、冷空气重”这一热工学原理的作用,紧贴地面的空气受热后迅速上升,冷空气不断补充到地面被升温加热,如此循而往复。最终空气的上下垂直对流作用带动室内环境温度的提升。

碳纤家具板做家具如何?

碳纤家具板做家具肯定好!它是目前比较先进,环保的高档新型材料,碳纤是由经环氧涂层处理和石墨压织的碳化纤维制成的.其优点是重量轻,抗张强度高,在所有密度低的人造合成材料中,碳纤可能是最坚固的.碳纤也是一种高度加工的材料,因此一般也被用在高端产品上.碳纤维主要是由碳元素组成的一种特种纤维,其含碳量随种类不同而异,一般在90%以上.碳纤维具有一般碳素材料的特性,如耐高温、耐摩擦、导电、导热及耐腐蚀等,但与一般碳素材料不同的是,其外形有显著的各向异性、柔软、可加工成各种织物,沿纤维轴方向表现出很高的强度.碳纤维比重小,因此有很高的比强度.

请说说 碳纤维制品的好处及缺点!比如它所有的物理性质 强度等 韧性要和钢材铝合金作对比

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特点就是质轻高强,但是加工困难,制备工艺方法多种多样,用不同工艺和不同牌号的碳纤维所获得的碳纤维制品品质相差很大,无法就你的问题作准确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从强度,韧性以及耐腐蚀性上而言都要比钢材和铝合金高许多,但是碳纤维制品一旦破损就很难修复,如一块碳纤维复材板开裂,必须将整块板材更换掉,无法通过焊接等常规手段修补。

给你提供一些碳纤维制品的应用实例:

巡航导弹弹翼

超高压储罐外壳

超长抽油杆

各种设备的外壳(短切碳纤维维)

碳纤维编织体(各种结构性部件)

桥梁裂纹修补材料。

如果用钢材或铝合金制造这些部件,要想保证性能的话就会导致超重和超体积的后果,无法达到最优良的效果。

因碳纤维制品较复杂,如需获得更准确的信息,须参考复合材料方面的书籍。

碳纤维材料的缺点

碳纤维分为很多种,不是每一种都是比钢的强度大比铝的密度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