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天那水和松节水的区别,天然水和松节水的区别

松节水与天那水有什么分别?有毒吗?

松节水与天那水有什么分别?有毒吗?

主要区别有,主要成分不同、毒性不同、主要用途不同,具体如下:

一、主要成分不同

1、松节水

松节水是一种主要成分为萜烯及双萜的澄清无色液体。

2、天那水

天那水又名香蕉水,其主要成份为苯系物等芳烃类物质,具有香蕉般的气味。

二、毒性不同

1、松节水

吸入时的蒸汽浓度在高于建议暴露值时,会对眼睛和呼吸道有刺激性,造成头痛和眩晕,有麻醉性,对其它中枢神经系统有影响。经常或长期接触会使皮肤脱脂而干燥,造成不适和皮肤炎。

2、天那水

天那水通过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人体,对人体的危害不仅表现在破坏人体的造血机能,而且具有潜在致癌性。当进入人体的剂量较大时,可造成急性中毒,当剂量较小时,可带来慢性累积中毒。

三、主要用途不同

1、松节水

可以稀释油漆,使油漆涂抹起来薄露透,流动性好。也可以用来清洗被油漆或者其他油污弄脏的东西。

2、天那水

①、能溶于各种有机溶剂,主要用作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在许多化工产品、涂料、黏合剂的生产过程中也要用到香蕉水做溶剂。

②、用作油脂、橡胶、硝酸纤维素、清漆、鞋油、油墨、防水漆、织物染色处理、药品萃取精制等的溶剂以及香料制造。

③、用作分析试剂,如作溶剂,萃取剂,色谱分析标准物质。还用作食品添加剂。还用于印染、照相业。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松节水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天那水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香蕉水

松节水和天那水的作用各是什么,在家具

松节水和天那水的作用各是什么,在家具

松节水是一种主要成分为萜烯及双萜的澄清无色液体.吸入时的蒸汽浓度在高于建议暴露值时,会对眼睛和呼吸道有刺激性;造成头痛和眩晕.有麻醉性,对其它中枢神经系统有影响.经常或长期接触会使皮肤脱脂而干燥,造成不适和皮肤炎. 天那水是音译词,英文名称叫thinner.其他名称:乙酸异戊酯,别名醋酸异戊酯;香蕉油;香蕉水.外观:无色透明液体,有类似香蕉的气味,或略带黄色;原材料:异戊醇和乙酸以及催化剂.用途:有机溶剂、清洗型助焊剂,不溶于水.可作胶水稀释剂.也可做油漆调油用;还可清洗各种五金模具.

天那水和松节水在稀释油漆时有什么不同?

天那水和松节水在稀释油漆时有什么不同?

香蕉水(banana oil)又名天那水(thinner),是无色透明易挥发的液体,有较浓的香蕉气味,微溶于水,能溶于各种有机溶剂,易燃,主要用作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在许多化工产品、涂料、黏合剂的生产过程中也要用到香蕉水做溶剂. 松节水又称松节油,是一种有机溶剂,可以稀释醇酸型油漆,使油漆涂抹起来薄露透,流动性好.也可以用来清洗被油漆或者其他油污弄脏的东西.

松子水与天拿水的区别

天那水是有机溶剂油漆稀释剂 松子水不是有机溶剂是油

松节油是否就是天那水

天那水和松节油区别很大, 天那水是稀释剂的意思, 松节油只能稀释中国土漆和普通醇酸漆, 而PU天那水是稀释PU漆的,但是也可以稀释醇酸漆. 用来调稀油漆看你看重什么效果,要是看重环保,松节油比天那水好.要是看重稀释力,天那水就比松节油好了.

天那水、松节水与洗网水、漫干水一样吗,丝印工艺上可以用天那水、松节水代替洗网水、漫干水吗?

所谓慢干水就是:二乙二醇单丁醚,用于延迟油墨干燥速度的. 洗网水与慢干水成分接近,可能添加部分二甲苯. 天那水是甲醇与二甲苯及一些酯类溶剂的混合体,主要以甲醇为主,用于稀释油漆/油墨,干燥速度比较快,添加20%的慢干水可以代替洗网水. 松节水(松节油)挥发速率较快,溶解能力适中,如果添加部分慢干水同样可以代替洗网水.

请问水性漆使用松节油好还是天那水溶解方便?

油性漆的主要辅料是天那水,化白水等,如硝基漆.水性漆使用松节油,松节水等

松香水、天那水、香蕉水有什么区别

天那水

香蕉水又名天那水,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挥发性极强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险品,主要是因为有较浓的香蕉气味,所以叫香蕉水。

可作胶水稀释剂。也可做油漆调油用;还可清洗各种五金模具。

松香水,是一种常用的溶剂,又称香蕉水,俗称” Sin-na”(其实就是英文(thinner(的日式念法),颜色在无色到淡黄色之间,呈半透明状;通常用来稀释油漆。也称为油漆溶剂。一般业界会因气候及产品需求而对配方有所更动,其组成配方大致有甲苯或二甲苯或酯类,乙二醇单乙醚 ……. 等。 味道难闻是甲苯或二甲苯造成,危害也是由其引起。长期吸入会导致癌症!或使各项器官败坏衰竭… 松香水是辛烷、壬烷、本乙烷、二甲苯、三甲苯所调配而成的有机溶剂,危害物质分类第三类易燃液体。和电子工业中的用于助焊“松香水”是有区别的。是由那是松香粉末溶于酒精制成的。

区别:松香水 香蕉水 甲苯各自有不同的功用 不可混为一谈 。 松香水是稀释调和漆的溶剂,香蕉水是调和透明漆及喷漆的溶剂,甲苯是调和油性水泥漆的溶剂

请问以下哪种液体容化性最强,天那水,松节水,二甲苯?将胶体容化 还有哪种更强

天那水-二甲苯-松节水,强-中-弱

工厂用的天那水的成分是什么?对人体有没有害?

天那水是有机溶剂根据统计数字从1997年至今已有40多人因使用不正当天那水而导致死伤。天那水、松节水及火水等是易燃有机溶剂,如使用不当,将为家居及装修工程带来严重威胁及灾害。过往四年间,不慎使用这类有机溶剂的意外发生有十九宗,导致四十多人受伤甚至死亡。

有机溶剂遇上高温易酿成大火,甚至爆炸,此外又可经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进入人体,影响中枢神经系统,令人昏昏欲睡、头痛、剌激眼睛和上呼吸道、腐蚀皮肤、破坏肝脏和肾脏功能,故使用时必须保持空气流通。

在办公室内空气调节地方装修使用有机溶剂用来稀释油漆,其挥发性的液体除空气调节管道散播气体,使员工感觉不适、头晕、口喉干涩、皮肤痕痒,影响员工工作效率和情绪。

现时的有机溶剂缺乏安全卷标列明危险化学品名称、危险标记、涉及的危险情况及须采取的安全措施。

天拿水的毒性比较大,劝你平时工作时要多加小心,接触天拿水时要戴手套和口罩,工作时多休息一下,在空旷处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必要时应服用一些保健品降低天拿水对身体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