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天平,天平秤

天平是什么?

天平是什么?

天平用于称量物体质量,狭义上也叫托盘天平 . 常用的精确度不高的天平.由托盘、刻度尺、指针、标尺、 游码、砝码等组成.精确度一般为0.1或0.2克. 一种衡器.由支点(轴)在梁的中心支着天平梁而形成两个臂,每个臂上挂着一个盘,其中一个盘里放着已知重量的物体,另一个盘里放待称重的物体,固定在梁上的指针在不摆动且指向正中刻度时的偏转就指示出待称重物体的重量. 使用注意: 1.要放置在水平的地方. 2.使天平左右平衡. 3.砝码不能用手拿,要用镊子夹取.

天平一词是什么意思

天平一词是什么意思

1.衡器.杠杆两头悬以盘,一盘置所称物,一盘置砝码,以称物体.现代天平灵敏度甚高,多用于实验室等. 元无名氏《陈州粜米》第一折:“拿来上天平弹着,少少少,你这银子则十四两.” 《儒林外史》第三二回:“而今这银子在这里,拿天平来请少爷当面兑.” 2.泛指衡量的标准、尺度. 艾青《自序》:“人人心中都有一架衡量语言的天平.”

什么是天平?

什么是天平?

天平用于称量物体质量,也叫托盘天平

天平的资料

定义天平用于称量物体质量,狭义上也叫托盘天平(实验室中多用托盘天平)。常用的精确度不高的天平,由托盘、指针、横梁、标尺、游码、砝码、平衡螺母、分度盘等组成。分度值一般为0.1或0.2克。一种衡器。由支点(轴)在梁的中心支着天平梁而形成两个臂每个臂上挂着一个盘,其中一个盘里放着已知重量的物体另一个盘里放待称重的物体,固定在梁上的指针在不摆动且指向正中刻度时的偏转就指示出待称重物体的重量。使用注意事项1.要放置在水平的地方.2.使用前要使天平左右平衡(游码必须归“0”平衡螺母向相反方向调,使用口诀:左高端,向左调).3.砝码不能用手拿要用镊子夹取.千万不能把砝码弄湿、弄脏(这样会让砝码生锈,砝码质量变大,测量结果不准确),游码也要用镊子拨动.4.被测物体的质量不能超过天平量程或低于天平游码最小刻度.5.潮湿的物体和化学药品不能直接放在天平的盘中.6.称量时注意左物右码(游码示值以左边对齐刻度线为准)7.称量后要把游码归零,砝码用镊子放回砝码盒

天平是称什么的

天平秤是一种用来称质量的工具,一端是砝码,放在天平的一端作为重量标准的金属块或金属片,大小不一,各有一定重量;另一端有一个托盘,用来放置被称的物品。

天平秤

一种用来称质量的工具

组 成

砝码、托盘、底座、横梁、标尺等

砝码组合形式

5、3、2、1,5、2、2、1

工作基准组及标准砝码通常分为千克组(1~20kg)、克组 (1~50g)和毫克组(1~500mg),根据需要还可以有微克组或其他种砝码组合(如在台秤上采用的增砣组)。

砝码的组合形式通常有 5、3、2、1,5、2、2、1和5、2、1、1。 使用时,不能用手捏,只能用镊子夹。

天平秤一般用于科研机构、学校实验室、药店等场所,用来称一些小计量物品。

左、右托盘、底座、横梁(含平衡螺母)、分度盘、指针、标尺、游码

天平是什么

在任何一个实验室里,都有天平,它由支点(轴)在梁的中心支着天平梁而形成两个臂,每个臂上挂着一个盘,其中一个盘里放着已知质量的物体,另一个盘里放待测物体,固定在梁上的指针在不摆动且指向正中刻度时的偏转就指示出待测物体的质量.是一个很基本的测量物体质量的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