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天平的使用(天平的使用教学视频)

天平的用法

天平的用法

天平的使用方法1.要放置在水平的地方。游码要归零。 2.调节平衡螺母(天平两端的螺母)调节零点直至指针对准中央刻度线。 3.左托盘放称量物,右托盘放砝码。根据称量物的性状应放在玻璃器皿或洁净的纸上,事先应在同一天平上称得玻璃器皿或纸片的质量,然后称量待称物质。 4.添加砝码从估计称量物的最大值加起,逐步减小。托盘天平只能称准到0.1克。加减砝码并移动标尺上的游码,直至指针再次对准中央刻度线。 5.过冷过热的物体不可放在天平上称量。应先在干燥器内放置至室温后再称。 6.物体的质量 =砝码+游码 7.取用砝码必须用镊子,取下的砝码应放在砝码盒中,称量完毕,应把游码移回零点。 8.称量干燥的固体药品时,应在两个托盘上各放一张相同质量的纸,然后把药品放在纸上称量。 9.易潮解的药品,必须放在玻璃器皿上(如:小烧杯、表面皿)里称量。 10.砝码若生锈,测量结果偏小;砝码若磨损,测量结果偏大。使用注意:1.事先把游码移至0刻度线,并调节平衡螺母,使天平左右平衡。 2.右放砝码,左放物体。 3.砝码不能用手拿,要用镊子夹取。在使用天平时游码也不能用手移动。 4.过冷过热的物体不可放在天平上称量。应先在干燥器内放置至室温后再称。 5.加砝码应该从大到小,可以节省时间。 6.在称量过程中,不可再碰平衡螺母。

天平的正确使用方法

天平的正确使用方法

你好,很高兴能为你回答问题: 左物右码,称量时:M物=M码+M游码. 若不小心做成了:右物左码,称量时:M物=M码—M游码 祝你进步

天平的具体用法

天平的具体用法

先放置于水平桌面.调节天平平衡(平衡螺母).游码校零就好了.为什么我不知道你想问哪个.可以再追问.谢谢

天平的使用方法

使用天平时左侧的托盘上应放待测物质,右侧的托盘上应放砝码.这样符合使用习惯.砝码加游码读数之和就是待测物质的质量.如果右侧的托盘上放待测物质,左侧的托盘上放砝码,那么,砝码质量和减去游码读数得到的差就是待测物质的质量.这虽然不符合课本上的规定,也不符合使用习惯,但是并没有原理上的错误.以上是指托盘天平 物理天平的使用方法如上面的相同,只是没有游码.分析天平是通过机构加减砝码的,待测物质必须放到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