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天平秤的称量方法,天平秤的称量方法视频

天平的称量方法有哪几种?

天平的称量方法有哪几种?

指定质量试样的称量方法 减量法称样

用分析天平称量的方法有哪几种

用分析天平称量的方法有哪几种

分析天平的功能很强大,不仅仅是称重,有点数、比重、%、等等. 推荐用德国赛多利斯分析天平; 我们是广东省一级代理商.

天平测量方法

天平测量方法

使用前注意:

1.要放置在水平的地方.

2.使用前要使天平左右平衡(游码必须归“0”平衡螺母向相反方向调).

3.砝码不能用手拿,要用镊子夹取.千万不能把砝码弄湿、弄脏,游码也要用镊子拨动.

4.被测物体的质量不能超过称量或低于感量.

5.潮湿的物体和化学药品不能直接放在天平的盘中.

6.称量时注意左物右码

7.称量后要把游码归零,砝码用镊子放回砝码盒

测量步骤:

1.左边放待测物体,右边加砝码,从大到小加

2.加上最小的砝码,右边重;去掉最小的砝码左边重时:移动游码

3.两边平衡,测量结束

微小物体:

质量太小的物体称量一般不用天平,因为精度太低。也有一些方法,如测一张纸的质量,可以测50张纸,然后除以50

粉末:

左右两盘各垫一张同样的纸,避免粉末腐蚀称量盘

液体:

先称容器,再加液体,最后减去容器质量

天平称的使用方法

1.要放置在水平的地方。游码要归零。 2.调节平衡螺母(天平两端的螺母)调节零点直至指针对准中央刻度线。 3.左托盘放称量物,右托盘放砝码。根据称量物的性状应放在玻璃器皿或洁净的纸上,事先应在同一天平上称得玻璃器皿或纸片的质量,然后称量待称物质。 4.添加砝码从估计称量物的最大值加起,逐步减小。托盘天平只能称准到0.1克。加减砝码并移动标尺上的游码,直至指针再次对准中央刻度线。 5.过冷过热的物体不可放在天平上称量。应先在干燥器内放置至室温后再称。 6.物体的质量 =砝码+游码 7.取用砝码必须用镊子,取下的砝码应放在砝码盒中,称量完毕,应把游码移回零点。 8.称量干燥的固体药品时,应在两个托盘上各放一张相同质量的纸,然后把药品放在纸上称量。 9.易潮解的药品,必须放在玻璃器皿上(如:小烧杯、表面皿)里称量。 10.砝码若生锈,测量结果偏小;砝码若磨损,测量结果偏大。

天平的使用方法

使用天平时左侧的托盘上应放待测物质,右侧的托盘上应放砝码.这样符合使用习惯.砝码加游码读数之和就是待测物质的质量.如果右侧的托盘上放待测物质,左侧的托盘上放砝码,那么,砝码质量和减去游码读数得到的差就是待测物质的质量.这虽然不符合课本上的规定,也不符合使用习惯,但是并没有原理上的错误.以上是指托盘天平 物理天平的使用方法如上面的相同,只是没有游码.分析天平是通过机构加减砝码的,待测物质必须放到左盘.

天平的使用方法?简单概括

用天平测量时,在测量前调节天平横梁平衡是,若指针静止在左侧,则应当将天平横梁右端的平衡螺母向—外–(内或外)调.若当砝码放入天平内时,指针偏向盘中央刻度线的右侧,则应–减少–(增加或减少)砝码的质量

机械分析天平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1.使用前先观察天平顶部横梁后的气泡是否位于圆圈中央以检查天平是否水平。若不在圈中央,则需要调节天平两只前脚(左右脚)下的旋钮使气泡位于圆圈中央。

2.检查天平横梁两端的吊耳是否挂好。

3.检查砝码指数盘是否都位于零位。

4.打开天平开关旋钮,调节天平底部的拨杆使游标位于0位。

5.0点调好后,先用粗天平估秤盛放物质的容器的量。

6.将估称过的容器放入左侧秤盘中央,在右秤盘中央再将估秤量用分析天平砝码放入,然后缓慢半开天平,观察屏幕指示显示是否位于可读刻度范围内。若不在可读范围内可增减环码。注意增减砝码必须在天平关闭时进行。然后记录容器的质量。如容器精确称量为5.78231克,若需秤15.2348克物质,则使右盘中的砝码及环码总重量为5.78231+15.2348=21.01711。

7.在天平关闭期间给左盘容器添加物质后,打开天平开关旋钮,观察指针是否位于21.01711刻度处。注意添加减少物质或砝码时,应在天平关闭时进行。

8.称量取下物品及砝码环码刻度为0.

天平的正确使用方法

1. 把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2.游码是否在零刻线上,指针是否对准分度盘中刻线,若不对准分度盘中刻线,要调节平衡螺母3被测物体平放在左盘4.被测物体质量等于右盘砝码加游码在标示位置的数据,(若右放物体,左盘放砝码)是:右盘砝码数据减游码在标示位置的数据

怎样用天平称量固体体积

将一水杯装满水,用天平称量,得M 将固体浸没在水杯中,这样一来,部分水会溢出,再取出固体,重新用天平称量水杯(含水,但不满),得m 则:固体体积=(M-m)/p (其中p为水的密度)

天平秤怎么用

初中物理化学实验口诀 托盘天平的使用 螺丝游码刻度尺,指针标尺有托盘。 调节螺丝达平衡,物码分居左右边。 取码需用镊子夹,先大后小记心间。 药品不能直接放,称量完毕要复原。 解释: 1、螺丝游码刻度尺,指针标尺有托盘:这两句说了组成托盘天平的主要部件:(调节零点的)螺丝、游码、刻度尺、指针、托盘(分左右两个)。 2、调节螺丝达平衡:意思是说称量前应首先检查天平是否处于平衡状态。若不平衡,应调节螺丝使之平衡。 3、物码分居左右边:”物”指被称量的物质;”码”指天平的砝码。意思是说被称量物要放在左盘中,砝码要放在右盘中。 4、取码需用镊子夹:这句的意思是说取砝码时,切不可用手拿取,而必须用镊子夹取。 5、先大后小记心间:意思是说在添加砝码时,应先夹质量大的砝码,然后在夹质量小的砝码(最后再移动游码)。 6、药品不能直接放:意思是说被称量的药品不能直接放在托盘上(联想:可在两个托盘上各放一张大小相同的纸片,然后把被称量的药品放在纸片上,潮湿或具有腐蚀性的药品必须放在表面皿或烧杯里称量)。 7、称量完毕要复原:意思是说称量完毕后,应把砝码放回砝码盒中,把游码移回零处,使天平恢复原来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