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通风管道安装规范,通风管道安装规范要求

通风管道安装标准有哪些?

通风管道安装标准有哪些?

GB 50243-2002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JGJ 141-2004 《通风管道施工技术规程》

通风管道立管安装规范

通风管道立管安装规范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3-2002)的规定

通风系统的风管安装要求

通风系统的风管安装要求

GB 50243-2002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JGJ 141-2004 《通风管道施工技术规程》

管道风机安装规定有哪些

安装管道风机要求:1、通风机安装台座(基础、吊架)应具有足够的强度、稳定性和耐久性,台座的振动应满足下列规定:a、基础装置的自振频率不得大于电机和通风机转速的1/3; b、通风机运转时的振动速度与通风机静止时的振动速度的差需大于3倍以上.2、通风机进出口与风管之间连接,应设柔性接头.进风管、出风管等装置应有单独支撑,并由基础或与建筑物其他构件支撑牢固,机壳不应承受其它机件的重量.3、通风机安装在建筑物构件上时,应采取隔振措施.4、通风机安装可参照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进行.5、管道通风机可安装在直风管上,具有接管方便,占用空间较小等优点.

通风管安装的方法?

总风量立方米每秒除以3600秒然后再除以8-13即为通风管道截面积,8-13m/s为国家通风标准系数,3600

空调通风管道安装

一、施工准备

(一)、作业条件

1、空调系统的安装,要在建筑物围护结构施工完,障碍物已清理,地面无杂物的条件下进行。

2、对净化系统的风管安装,应在建筑物内部安装部件的地面已做好,墙面已抹灰完毕,室内无灰尘飞扬或有防尘措施的条件下进行。

3、检查现场预留孔洞位置、尺寸应符合图纸要求。

4、作业地点要有相应的辅助设施,如梯子、架子、安全防护、消防器材,并有施工员的技术、质量、安全交底。

(二)材质要求

1、各种安装材料应具有出厂合格证明书或质量鉴定文件及产品清单。

2、风管成品不允许有变形、扭曲、开裂、孔洞、法兰脱落、漏铆、漏打螺栓孔等缺陷:

3、安装的阀体、风口等部件应检查调节装置是否灵活,消声片、油漆层有无损伤。

4、安装使用的材料:螺栓、螺母、垫圈、垫料、密封条、自攻螺钉,拉铆钉,焊条、各种帆布、无纺布、射钉、膨胀螺栓应符合产品质量要求。

(三)工机具

手锤、电锤、手电钻、角向磨光机、台钻、电气焊具、扳手、改锥、手剪、梯子等。

二、质量要求

(一)主控项目

(1)在风管穿过需要封闭的防火、防爆的墙体或楼板时,应设预埋管或防护套管,其钢板厚度不应小于1.6mm。风管与防护套管之间,应用不燃且对人体无危害的柔性材料封堵。

(2)风管安装必须符合下列规定:

1)风管内严禁其他管线穿越;

2)输送含有易燃、易爆气体或安装在易燃、易爆环境的风管系统应有良好的接地,通过生活区或其他辅助生产房间时必须严密,并不得设置接口;

(3)室外立管的固定拉索严禁拉在避雷针或避雷网上。

(4)风管部件安装必须符合下列规定:

1)各类风管部件及操作机构的安装,应能保证其正常的使用功能,并便于操作;

2)止回风阀、自动排气活门的安装方向应正确。

(5)手动密闭阀安装,阀门上标志的箭头方向必须与风管气流方向一致。

(6)净化空调系统风管的安装还应符合下列规定:

1)风管、静压箱及其他部件,必须擦拭干净,做到无油污和浮尘,当施工停顿或完毕时,端

口应封好;

2)法兰垫料应为不产尘、不易老化和具有一定强度和弹性的材料,厚度为5~8mm,不得采用乳胶海绵;法兰垫片应尽量减少拼接,并不允许直缝对接连接,严禁在垫料表面涂涂料;

3)风管穿越洁净室吊顶、隔墙等围护结构时,接缝处应严密。

(7)风管系统安装完毕后,应按系统类别进行严密性检验,漏风量应符合设计与风管必须通过工艺性的检测或验证,其强度和严密性要求应符合设计或下列规定:

1)低压系统风管的严密性检验应采用抽检,抽检率为5%,且不得少于1个系统。在加工工艺得到保证的前提下,采用漏光法检测。检测不合格时,应按规定的抽检率做漏风量测试。中压系统风管的严密性检验,应在漏光法检测合格后,对系统漏风量测试进行抽检,抽检率为20%,且不得少于1个系统。高压系统风管的严密性检验,为全数进行漏风量测试。系统风管严密性检验的被抽检系统,应全数合格,则视为通过;如有不合格时,则应再加倍抽检,直至全数合格。

2)净化空调系统风管的严密性检验,1~5级的系统按高压系统风管的规定执行;6~9级的系统按风管必须通过工艺性的检测或验证,其强度和严密性要求应符合设计或下列规定:

①风管的强度应能满足在1.5倍工作压力下接缝处无开裂;

②矩形风管的允许漏风量应符合以下规定:

低压系统风管 QL≤0.1056P0.65

中压系统风管 QM≤0.0352P0.65

高压系统风管 QH≤0.0117 P0.65

式中 QL、QM、QH——系统风管在相应工作压力下,单位面积风管单位时间内的允许漏风量[m3/(h

通风管道工作安装要注意哪些细节工作

通风管道工作安装注意细节:

(1)风管组装:当风管较短时,可一次在地面组装而成,当风管较长时,可视安装场地的情况,在地面分段组装。组装时应尽量调整风道的中心度和水平度,避免风管扭曲或上下起波,左右摆龙,每段风道不宜超过10m.组装时,垫片应垫平,法兰螺栓应均匀拧紧,螺母帽均朝向同一方向。

(2)风管就位:风管就位前应检查全部支架的水乎度和标高、检查支架的牢固程度,风管就位可采用直接和吊具两种方法。对风管断面较小,又位置较低的可采用人工就位方法,只需搭设简易脚手架即可。当风管断面较大且管段较长时,可采用滑轮、倒链、大绳等方法吊装。为了便于风道就位,一般多采用将风道吊在脚手架上,然后再将其抬放在风道支架上的方法。脚手架应沿其风道长度方向搭设,高度和位置应适合施工操作,吊装顺序应先干管后支、立管,吊起时,吊点应牢固,两吊点应均匀受力。垂直风管可采用人工和大绳辅助就位。调整风管保障垂直度要求。

(3)风道调直:就位在支架上的风道,应拨正位置,调整风道横平竖直,然后再按图集要求固定。

通风空调管道应该如何安装

事故通风的吸风口位置:

事故通风的吸风口位置应设在有害气体或爆炸危险物质散发量可能最大的地方。

①当有害气体密度比空气大时,西气口应设在离地0.3m~1.0m处;

②当有害气体密度比空气小时,吸气口设在上部;

③如果有害气体有燃烧或爆炸危险,吸气口应尽量贴棚布置,风口边缘与顶棚不得大于0.4m。

事故排风口的注意点:

①事故通风的排风口应避开人员经常停留或通行的地点。

②排风口的高度应高于20m范围内最高建筑的屋面3m以上;

③当20m内有机械进风系统的进风口时,应高于进风口6m以上;

④如果排放的是可燃气体,排风口应远离火源30m以上。

⑤事故排风必须设在有害物质放散的地点,事故通风的风机应分别在室内、外便于操作的地点设置开关,以便一旦发生紧急事故时立即投入运行。

新风系统在主机,风口和安装通风管道对安装有什么要求

有要求的,出风口和排风口不能挨得太近,,管道要选择不然风阻下来说不定没风了~所以还是要主要专业的

消防通风排烟管道安装有什么要求

肯定不能啊,空调通风是为了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和温度而降室外空气通过和室内空气混合处理之后送入室内的,消防排烟风管只有在出现火灾的情况下使用,将烟排出.二者分为2个不同的系统,一般排烟风管比空调风管大得多的.所要求风管的材质不同,有些空调风管还需要保温措施的.